2019年8月19日星期一

台湾,台北车站

5:00pm排除万难,千辛万苦撑伞徒步来到了台北车站。
从华山1914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一路走来,没有多少处是可以避雨,抵达台北车站,鞋子和包包已经湿透。
行程出发前,带上一双拖鞋,主要穿它去泳池。这一刻特别后悔,怎么有带拖鞋却没想到穿拖鞋!非常矛盾,假如穿那双拖鞋就会延伸另一个问题,拖鞋底部的花纹都磨光了,穿着那双拖鞋有可能上演花式溜“水”!这回行程泡汤,连球鞋都泡水了。每踩一步,鞋底和袜子产生挤压发出唧唧唧的水声,多无奈的情况也不阻碍逛街。
搭乘长荣航空从新加坡飞往台北的航班,飞机餐附一包【玉民】黄金荞麦海苔薄烧(杏仁),吃过觉得很不错。在台北车站见伴手礼店有售,一包NT$120元,没有优惠。没想到走到地下街的伴手礼店,一摸一样的产品卖NT$100元一包,还有买5送2的优惠NT$500元,按下计算机兑换汇率,觉得价钱还算可以接受,一口气挑了七包。
雨停了,步行回喜来登大饭店。利用人行天桥过马路,在天桥上拍了两段马路风景。这里是台湾公路原点所在的忠孝中山路口。路口东南角被蓝色网覆盖进行修复工程的建筑是监察院。「公路原点」亦称道路元标、零公里点,是公路起始点的标示物,通常用来标志一个国家或地区之公路系统的起始点。
(日本的公路原点位于东京都日本桥,在桥面中央处有一块1972年安放的「日本国道路元标」)
在台北车站兜兜转转,走上走下,看到MAiSEN的炸猪排三明治最吸引,决定买三明治做晚餐。店员推介超人气商品「腰内猪排三明治」NT$80元一份。外带回酒店才吃,回酒店前还去了一趟便利商店,买了一包野菜生活的蔬果汁。三明治从买的时间开始计算,两个小时后才食用,但炸猪排没有出现油腻感,特别棒。嫩嫩炸猪扒外层抹上甜味酱,吃起来味道甜甜,猪肉没有腥味,口感味道都很让人回味。
临睡前看一下天气预报,明天也不是好天气,而且下雨时段占百分百 (>O<) 很担心球鞋再泡水会发臭,发臭后不是“香港脚”是“香港鞋”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