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目前显示的是 三月, 2018的博文

北海道,小樽手宮線跡地

图片
2018-03-31 特别鸣谢阿甘讲堂,谢谢阿甘的指教,让我不用死在沙滩上死得这么难看...呵呵 出发之前有在做资料收集,看了一些关于小樽的旅游介绍, 但没有搜索到这个「手宮線跡地」的资料。 所以,话又说回来,那时候我是怎么知道这个景点的存在呢? 嗯... 谢谢有 Google Map,在我透过 Google Map 模拟于北海道小樽的街上行走, 看到拍下的街景,无意中发现这个地方,然后才加以用特别字眼搜索。 于是,我们出发了... 从 S15 小樽站出来,一路上都可以看到有多国语言的指示牌, 可以跟着指示牌前往要观光的旅游景点。 我们首先要看的当然就是距离小樽站只有340m的「手宮線跡地」。  要是大家留在小樽的时间比较长,建议可以先参观小樽市総合博物館, 再来以小樽市総合博物館作为出发点,沿着铁路开始一趟铁道散步之旅。 从小樽市総合博物館至寿司屋通り, 全程需时约25分钟,时间不包括停留参观、用餐或拍照。 由于我们逗留在小樽的时间不多,所以我们没有走完整段铁道,而是从铁道的中途开始走。 从小樽站出发,沿着中央通り,再转进铁道,沿着铁道走至尽头去寿司屋通り。 除了知道要去的目的地,当然一路上的风景还是不能错过的, 因为到处都会有新发现,处处有惊喜! 从札幌搭乘 JR 出发来小樽,看到是像要下雨的天气,感谢主,天气非常的好~  肉眼看上去感觉不晒?其实不止我们的眼镜镜片变墨镜, 就连狗狗也都要戴上墨镜,狗狗实在太可爱了,我忍不住做了很失礼的动作, 看了很多眼,还为它拍下了照片。 走在路上,我们还巧遇熟悉的人,他就是KFC伯伯。 这里放着布条:【新登場 極旨塩だれチキン】 虽然我是没看懂日文,不过大概是有新推出的浓郁盐味炸鸡之类吧~嘻嘻 要不是我们计划好去吃其它食物,可能我会被吸引进去了。 除了街景,小店里卖的手工艺品也是相当别致。 原是想要买回去当伴手礼,只可惜想到它是易碎品,立刻就放弃了这个购买欲望。 在北海道这里,走到哪儿都可以看到很大朵的蒲公英,是我超喜欢的大蒲公英。 我只是纯粹轻轻摸着蒲公英的梗拍照,这样就可以对比出蒲公英的大小, 我此动作并不是因为喜欢把它摘下... 摘花这动作要不得哦 ! 之前有篇帖子有介绍蒲公...

日本,北海道小樽

图片
北海道の幸福假日踏入 DAY 6 起床梳洗清清爽爽的出门,嗯... 早餐问题如何解决? 日本时间 7:40am 我们从 Hotel emisia Sapporo 出发, 步行约3分钟来到一家和饭店距离只有 250m 的 7-11 便利商店。  7-11 便利商店内备有众多产品供选择,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我、虾子饼和我家小妹选了日本饭团做早餐,妈妈选了热腾腾的炒面。 炒面味道太香,还来不及拍照已经忍不住口直接开动了,いただきます 吃饱走过去 H05 新札幌站,准备搭乘 JR 前往 S15 小樽站 出发北海道之前,上网搜索了一些资料,例如:从新札幌前往小樽的JR时间表及路线图。 日本时间 8:58am 会有一趟车从新札幌站直接开到小樽站。 按照原定计划,我们准时来到 JR 新札幌站,于闸口触碰  Kitaca 缴付车资。 新札幌站 - 小樽站 840円 进闸后,跟着指示牌走去 2 号站台等列车。 我们等 快速 [エアポート] Rapid [Airport]  83 Otaru 这趟列车全车为自由席 列车抵达2号站台,排队准备上车。 这趟列车内部像地下铁的设计,有两排坐位是背靠窗口的坐法,中间有空位可以站。 因为是自由席,没有规定座位,可以随便选择座位或站立。 背靠窗口,一路上都要转背去看风景, 要是一直保持转着身子的坐姿,确实有点累人... 不过,我没有顾虑太多,一路上都专注的看着窗外的风景。 妈妈戴着口罩原因是在登 函館山 那一晚,真的很冷,鼻子冻伤了  😷 从新札幌站出发前去小樽,一路上风景宜人。 只是,这一天的天气看起来不太好,周围像蒙上一层薄纱般的雾,感觉要下雨了... 日本时间 9:55am 列车准时把我们送到 S15 小樽站 小樽站台很有复古气氛,看到一个又一个的 “火水灯”,实际它里面是一个灯泡啦~ 从 H05 新札幌站 来到 S15 小樽站 的单程 JR 车资为 840円 小樽站建于1954年,是一个带有复古风格的车站大楼。 我们这一天的小樽之旅要开始了~~ 关于小樽 小樽市( おたるし Otaru)位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