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

北海道,小樽趴趴走

旅行,没有绝对的高低分数、没有必然的既成标准,
心有多好奇多自由,景致就有多美多醉人。
说好接下来的几篇博文,「旅游列车」将会带着大家在小樽慢步,
从小樽的堺町通り商店街开始走到小樽运河。
这次花了挺长时间去“制作”这张属于我们的北海道の幸福假日小樽一日游地图。
想更详细的阅读地图,可点击照片分享连接

之前分别介绍过几个景点,当中包括:童话十字路口八音盒堂本馆LeTao洋菓子店
这篇博文换个书写方式带大家游历小樽。
这次以图片为主、当中穿插吃的、买的、再说个旅行经历的小插曲...

用照片带大家慢步走这条商店街,看左右两排不同主题的商店,
大家各出奇招,花尽心思去设计店面,
这里每家店几乎都有着把路人吸引进去的魔力。
对于不爱逛街的我来说,来到这里闲逛一整天,也会觉得不够啊~
来到小樽,说到购物,第一件买下的东西就是在八音盒堂本馆买了一个八音盒。
第二个让我们疯狂扫货的就是北菓楼。
北海道名产数之不尽,玉米是众所周知的其中一样,海鲜螃蟹也是让人垂涎三尺的美食。
来到小樽,不容错过的就有北菓楼的饼干糕点。
在店里还可以试吃,吃到自己喜欢的口味才买,保证不会后悔。
*游客买上所规定的银额,可在北菓楼店内柜台办理退税手续,记得带上护照哦*
博主特别介绍给大家的就是:
はまなすの恋有抹茶口味和焦糖巧克力味(12份一盒是个别包装)参考价 642円 / 盒
另外还有水果蛋糕 Fruit Cake 果樹園の6月(限时发售,只限小樽)参考价 1,204円/ 份
这款苹果蛋糕没得试吃,虾子饼是看中限时贩售,而且限定只有小樽才能买得到,
所以,才决定买一份回家吃,嗯... 这蛋糕对我们来说味道有点偏甜。
北菓楼
营业时间:9:00am - 6:30pm(冬季6:00pm)
定休日:新年
听闻北菓楼的泡芙称为 “夢不思議”,大家有机会要去试哦~
试了记得留言给我知道是不是真的这么好吃。
因为,我在做资料收集时出了一点小失误,最后没吃到北菓楼的泡芙 (ToT)
因为语言不通,所以就要做功课。
比方预先做好周全的旅行计划与安排,对于即将造访的地方有一定程度的认识与了解,
准备一些可能变通的方法,熟悉一些可能你要的词汇。
英文不通讲中文、比手画脚也成、唬弄乱猜也可以、
纸笔交谈也行,就算一个眼神的交换、一个微笑,都比语言来得必要,又好用。
在我做资料收集时,可能功课做得不足,只知道小樽有家店卖的泡芙超好吃,
当我看到这家店门口放着这个牌匾,迫不及待冲了进去光顾。
话说回来,味道没有特别令人回味,因为好吃的泡芙是在隔壁那家店呀~
不过,旅行或许就是要这样,看中哪一家的食物就凭直觉去试一试,
如果遇上的是地雷,一笑置之。
要是遇上美味就是驚喜加倍,令人兴奋爆表哦!HoHoHo…
六花亭泡芙,产考价90円 / 个

接下来分享一段旅途中发生的小插曲:
我们进到六花亭,买两个泡芙,排了很长的队伍。
终于轮到我付钱,而且钱刚到了收银服务员的手中,
却突然被来自某国的一班大婶插队喊停!
那班大婶你一句我一句,在说着一堆我听不懂的语言,
就连收银服务员姐姐也听不明白的语言,鸡同鸭讲的纠缠了一番~ 
好不容易我的交易完成,不得不大赞日本人的工作态度,
不得罪任何一位顾客,又能完善解决问题,实在太棒了!
(依我观察啊…一班大婶穿着一式一样的外套和帽子,
估计是跟旅游团出发的吧!可能时间紧迫,又要买东西,所以不得不插队…)
只是啊… 当耐心少一点的人来说,遇到这种情况,难免会觉得扫兴。
「让世界更美好,邻里交流更和谐,由你和我一起创造。」
今天,你笑了吗?
接着要带大家进入的这家店是 いか太郎本舗。
我倒是没怎么注意到,还是妈妈的眼睛够厉害,
她既然看中门口这个现做现卖的鱿鱼丝。
看上去这不是鱿鱼丝,是鱿鱼条吧!
每一条切割出来的鱿鱼丝也太粗了吧!
而且,空气弥漫这一阵阵烤鱿鱼香,直接让人口水直流。
妈妈“大手买入”很多包这款鱿鱼丝,买回去给家人,
也特地给我们夫妻分了一包,实在令人回味无穷。
(题外话:旅行结束后回到家,打开鱿鱼丝来吃,我们是嫌太少了,不够过瘾啊~)
いか太郎本舗
营业时间:9:00am - 6:00pm

继续沿着堺町通り商店街往前走,前面有更惊喜的甜点等着大家。
我们到了,看到这个不太起眼的指示牌,就跟着指示的方向走去,我们要去吃七色雪糕。
「见到了珍奇的物品。冰被染成缤纷的色彩,塑造成物的形状。
放入口中随即融化,真是美味无比。原来这个叫做冰淇淋」
这段话是出自1860年(万延元年),幕府的遣美使节团访美留下的记录。
这应该是日本人最早食用冰淇淋的记录。
7种口味(从顶部往下):巨峰葡萄、草莓、抹茶、蜜瓜、巧克力、牛奶、薰衣草
彩虹雪糕,参考价 550円 / 杯
ヴェネツィアカフェテリア
营业时间:8:45am - 6:30pm(冬季 6:00pm)

看到这里先放个话,我们吃雪糕还没吃够,我们还要继续吃雪糕。
请耐心等博文更新,博主正努力生产博文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