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星期三

北海道,札幌三吉神社

旅行原本就是要到处走走停停,游历见识体验不一样的文化。
这一天非常特别,因为我家小妹来到北海道札幌,
租借穿戴了全套高贵优雅的和服,所以这天的行程也就变得不再随便。
毕竟,穿着一身华丽的和服,都得要找一些特别的景色来衬托一下才行。
以租和服的美月桜店铺为中心,步行约6分钟即达三吉神社。
 三吉神社是一间位于札幌商业办公室区的神社,
原本是秋田县太平山坂田三吉神社,在明治时期成为了札幌的神社。
是一间历史悠久的神社,这里也是附近居民经常会来参拜的地方。
 神社在初夏就举办夏祭,每年5月14日、15日举行的三吉神社例大祭,是札幌最早的夏祭。
据说举办夏祭时,院内还会举行现场演奏等,很多工作完回家的人会来参加,非常热闹。
只是,这一趟北海道之旅,我们抵达札幌已经是5月23日,错过了...
也因为夏祭已经过了,这里很幽静,可以在这里慢慢地游览。
少了一位专业摄影师帮我家小妹拍摄和服特辑,所以,拍出来的照片质数很一般...
不知道大家会不会有一种错觉,觉得我妈妈好像在北海道嫁女儿 (و˃̵ᴗ˂̵)و
题外话:我个人胃口比较大,早上吃了面包就出发,
等我家小妹穿戴好和服后,我就开始觉得肚子好饿了。
在前往三吉神社的途中经过一家 FamilyMart,于是就进去逛了一个圈。
觅到好东西,就是蜜瓜包,参考价 128円
面包松软,里面还有香甜蜜瓜风味的酱作为馅料,好吃!
外面凉风习习,看到 FamilyMart 卖的热辣辣薯条更加忍不住手,买了一包。
付钱后,店员递了一个盒子,里头放满许多小小包的东西,
然后用日语说了一句话,其实我完全不明白意思,
估计应该是叫我挑一包吧!我随便选了一包,哈哈... 以我的能力去理解,
应该像麦当劳的 shake shake 薯条的调味粉吧!
*薯条装进袋子后就没有再露面,一露面就给我吃了,忘了拍照 (´ε`;)


4 条评论:

  1. 日本的神社应该数之不尽吧~感谢分享哦。有机会去北海道一定会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日本神社的確有很多,而且每一間神社都有它特別之處,值得看

      删除
  2. 你家小妹是代表你的意思吗?还是真的是你妹妹?穿起和服真的超气质的!那个蜜瓜包看起来就知道会好好吃,哈哈哈~对蜜瓜类的食物实在没有抵抗力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小妹就真的是我妹妹~
      不过,真心说:蜜瓜包真的好吃

      删除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