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星期四

秋游韩国:首尔书宝库

出发日期:29/10/2019(秋季)
我家小妹最爱就是到处打卡,秋游韩国行程来到第三天,行程中安排这天到地下铁2号线蚕室渡口站附近的一家二手书店打卡。我妈对“打卡”不怎么感兴趣,她比较感兴趣是蚕室渡口站外面路边摊卖的烤地瓜。小妹就给她买了一份烤地瓜,在公园给她找了一个位子,“放”她在公园吃地瓜,我和小妹就过对面马路的首尔书宝库。虽然我对“打卡”也不太感兴趣,不过这天要当小妹的摄影,就奉陪了。
首尔书宝库是首尔市政府在2019年四月底将大型空仓库重新修整再利用,打造出韩国第一家超大型公共二手书店。

在首尔书宝库门口排了一条人龙,还特别好奇大家都在排什么?是排队进去二手书店吗?走近点看,原来是公车站,是在排队等公车。在进入首尔书宝库时,留意到门口摆放着一个紫色的告示,全是韩文。为了不失礼,想搞清楚告示上的内容再进去。多谢Google Translate,可以直接拍照并进行翻译。搞清楚内容正准备进去,有两扇门分别有「출구」和「입구」。再次将Google Translate派上用场,即刻翻译是指「出口」和「入口」的意思。
在尽量不失礼,又不打扰其他人的情况下,静静走入首尔书宝库参观。里面摆的都是韩文书籍,我们是肯定看不懂的,毕竟进来也只是为了拍照而已。确实这里的设计真的很有美感,书架是一个个圈圈,一直延伸像没有尽头似的,走进去后还会有种穿越感。据知,这里是韩剧《德鲁纳酒店》的取景点。又得重申我是没看韩剧,小妹经常追剧她最懂。
这趟旅行多了一个任务,大部分时间都在充当我家小妹和妈妈的专业摄影师,不然就是自拍。
在首尔书宝库打卡完毕,不能忘记在公园吃地瓜的妈妈,沿途回去公园把妈妈“捡回”,步行出发前往奥林匹克公园。沿途还看到高高竖立在远处的乐天世界塔。
秋季到奥林匹克公园,除了公园散步,更不能错过就是位于Wiryeseong-daero步行道上的银杏大道。两旁银杏树随秋季来临,跟着转换颜色。无论是春季赏樱、秋季赏枫或是赏银杏的季节,都会因气候变化提前或延迟。虽然,两旁银杏树还未完全转黄,但肉眼看还是挺漂亮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