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7日星期一

寫在最前面

开始写日本东京游记,在我边写边回忆旅行的点滴时,
发现原来我在旅行中的收获也算挺丰富的。
其中走过:新宿区、港区、台东区、墨田区、千代田区、中央区、涩谷区、杉并区
重点是「没有迷路」嗯... 自我感觉良好。
毕竟,我是一个依赖性特强的人,能够给我依赖的,我就会使劲的依着对方。
能够不用记得路线,就不会去记;能够不用计划,就不去计划...
这趟日本东京之行,对我来说是一场未知的旅行。
六年前,虾子饼出差到香港,我有机会跟上一起去,
开始了我人生第一场「一个人旅行」。
回想当时在香港,语言方面一点都不成问题,所以非常轻松。

六年后,2018年12月,再一次展开「一个人旅行」的节奏。
不懂日语的我,来到日本与人沟通时,言语交谈上就是一个很大的阻拦。
无可否认,加上我是名路痴,语言不通加上人生地不熟,总是让家人担忧。

 虽然在计划行程上有点仓促,也未能划出一份很好的旅游大计,
所以,在这趟旅行中让我领悟到什么所谓:
「旅行是没有非去不可的地方、没有错过可惜的景点、没有非吃不可的餐厅、
没有非住不可的旅宿,不一定非得事先拟定完整计划。 
来到一个新城市,何妨不先漫无目的的闲逛散步?」
就算走在一条熟悉的路上,也可以欣赏到与昨天不一样的风景。
更何况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随处都有等待我去发掘的风景。
的确,旅行的本身,意味着告别既定的生活环境,秩序与节奏。
来到异国异地异乡,仿佛是一段额外赊来的梦般时光,
暂时忘却生活的制式,劳顿与压力,行动与心灵都整个儿自由了,
放开了,自自在在放怀,享受旅程,享受一切。 
而且,在经历了一些事情后,在这些所发生过的事情上,
可以让我逐渐从中学习到很多功课,原来人真的是会长大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