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0日星期一

秋游韩国:南山塔

出发日期:02/11/2019(秋季)
短短一个星期的韩国之旅来到尾声,南山塔为此趟秋游韩国画上完美的句点。
小妹知道上山的方式可以是走路到半山,或是搭乘玻璃电梯到半山;接着换乘缆车或是走路上南山塔。小妹比较感兴趣尝试搭乘玻璃电梯。于是,就随她的意思排队等搭乘玻璃电梯。在此排队的人也不少,这里有位工作人员负责监控每轮搭乘玻璃电梯的人数。他走来我们身边和我们聊天,指示可以利用侧边的楼梯,步行约3分钟就可抵达缆车站,以现在的排队人数来看,就需要等20分钟才轮到我们。
由于小妹一心只想试试搭乘玻璃电梯,所以唯有拒绝了他的很好提议,继续花点时间排队等待。最终花了16分钟,终于轮到我们进入玻璃电梯。等了很久,整段搭乘玻璃电梯的时间耗时不到2分多钟就上去了。
搭乘玻璃电梯是免费的,上去后可以在这里选择另外购票换乘缆车;或是直接走路上去南山塔。
我们见天气很好,秋季凉风阵阵,再来就是要省钱,所以选择走路上去。可以慢步当运动之余,沿途又可以回头眺望远处景色,何乐而不为。
途中边走边拍,偶尔停下脚步欣赏风景歇一歇,花了30分钟登顶。
这次选择上南山塔,一是想近距离看看南山塔,二是想到站在高处眺望首尔全景。不过高处未算高,这里还有更高的地方就是登上236.7m高的南山首尔塔。我们旅行一向都是走经济路线,通常需要另外购票进入的景点,如果不是特别感兴趣,通常都不考虑进去。
无疑上来这里眺望首尔夜景,不禁又会想起函馆山的夜景。虽然这里的夜景看下去并不及函馆山的夜景来的灯火灿烂,反而更像在香港太平山山顶的夜景
6:30pm天已经黑了,还是选择了走路,再搭乘玻璃电梯下山。安排了晚餐到明洞亭享用奢华的宫廷宴。
整个行程都特别感恩,秋天天气很好,最难忘就是南怡岛里橙红色的枫叶,还有金黄银杏叶,秋季风景实在迷人。旅途中又可以尝到许多好吃的,加上民宿也住的很舒适,每个晚上都睡得很甜。小妹虽然没机会进去油井食堂,但是她却去了一趟BTS Pop-up Store。行程里没看到盘浦汉江公园的月光彩虹喷泉也没关系,因为总结下来看看我们得到的,比我们错失的还要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