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星期二

秋游韩国:住首尔当地人的家

出发日期:27/10/2019(秋季)
前两次来韩国首尔分别入住了GLAD LIVE GANGNAMSheraton Seoul Palace Gangnam Hotel,这次可以有机会体验首尔民宿,这是透过Airbnb预定的民宿。
民宿位于弘大区,搭乘机场一般列车,从A01仁川国际机场第二航站楼出发,至A03弘大入口站下车,9号出入口走楼梯出站。拿着笨重行李,可使用站内8号和9号出入口之间的升降机,出站后步行不出5分钟即可抵达民宿楼下。当天由于早上还有房客未退房,所以无法提前办理入住,必须等到原定的时间3:00pm入住,退房则是11:00am,不用钥匙开门,是使用门密码开门。民宿位于14楼层高,大厦内设有两架升降机。
站在屋内窗前,凝视碧蓝如洗的晴空,有我向往的秋天,这回来到首尔,就是想要窥视秋天的秘密。
屋内实际装修摆设和网站提供图片出入不大,屋子里有两间卧室,一个设于阁楼,另一个则是从客厅演变而成,三张床都是沙发床,打开是床,组装后将可为沙发。
民宿内部设计简约却五脏俱全,全房覆盖免费无线上网Wi-Fi。房内用色是清新干净的白灰色,搭配少许浅绿色的小枕头,整个居住环境充满时尚又有活力,看着就很舒服。
阁楼处只设有沙发床和壁橱,可爬楼梯上阁楼睡房,只是楼梯宽阔度有限,上下必须特别小心。
入门即可看见厨房位于右手边,房东提供各式电器:洗衣机、电磁炉、冰箱、微波炉、各种厨具,入住期间房客可以有自己做饭的空间。
房东在准备厨房用具方面也办得非常细心,有陶瓷杯、红酒杯、还有烧酒杯,韩国人喜欢喝烧酒,用烧酒杯盛着烧酒喝别一番滋味,这一点果然能体验韩人生活。
入住期间,我们就来体验当地人的生活,吃炸鸡,不过不是配啤酒,而是看见烧酒杯,专而买了烧酒配炸鸡。入住一个星期就有两个晚上吃炸鸡,一次是KKANBU Chicken,另一次就是Kyochon 1991,两家店都在民宿附近,结束一天旅程回民宿前,直接去打包回民宿慢慢享用,挺享受的。
我大爱这款KKANBU Chicken的Boneless Spicy Soy Chicken,更喜欢韩国的蒜头,少了以往蒜头的辛,多了一点甜味,吃起来特别滋味。
 我家小妹最爱就是脆脆的炸鸡,更要全部都是鸡胸肉!
Kyochon 1991的炸鸡也是很不错,吸收了第一次到首尔在Kyochon 1991不太会点餐的经历,这回点的总算不错。只是,接受烧酒的程度还有待改进。
房子里还有洗衣机,壁橱内设计有一个隐藏式的晾衣架,洗好衣服,拉出晾衣架即可晾衣服。
在一个小空间里,精明的利用了隐藏式设计,除了晾衣架被隐藏在壁橱内,就连冰箱也是,空间瞬时放大,整个环境清清爽爽的,丝毫不拖泥带水。
入门的左手边则是卫生间,沐浴设备就有热水器、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香皂、牙刷、牙膏、厕纸。
还提供了一次性拖鞋,备有毛巾、衣挂、吹风机、空调、熨斗、电视等等...
有一个小小的化妆台,当然,也可以把它充当书桌啦!
不够枕头或被子,还可以在壁橱内自取。
总体评价是很高分,要是说有待改进的莫过于是「垃圾处理问题」。房东只提供了一个特大指定垃圾袋,这个垃圾袋已经装满了整个星期饮用完毕的空瓶子和罐头,其它湿垃圾或厨余则要用另一款指定垃圾袋装好,可是屋主并没有提供这款垃圾袋,需自行到便利店购得。装好垃圾就拿下1楼垃圾回收处。临退房前处理房里垃圾,其中一袋用了普通袋子装垃圾,管事处员工看见我们投出的垃圾没有用指定垃圾袋,就提醒下次必须要使用垃圾袋方可投垃圾。以游客身份入住大厦,对于当地垃圾分类确实不太清楚,要是屋主能在这方面帮助住客们,就可以一起营造一个更舒服的居住环境。
民宿附近:
交通:239 / K314 / A03 弘大入口站(2号线 / 京义.中央线 / 机场铁道);步行5分钟
周边有校村炸鸡Kyochon 1991、两家便利商店emart和哈莫尼超市、大街还有星巴克、LINE Shop、而且非常靠近弘大商圈,每天晚上人潮都很多,但是房子隔音做的很好,几乎都不太能听见邻家出入的声音。

小插曲:入住期间,有个早上准备出门时,搭乘升降机至地面一楼,被两位穿制服的警察截着,原来警察是在为民宿做调查。这一栋大厦多数房子都作为民宿,除了我们被拦截,还有许多旅客同样被问。警察态度非常有礼貌用英语和我们对话,同时并出示一张印有多国语言的相关信息,内容欢迎游客前来首尔,只想调查屋主有没有为住客提供应有的设施。需要我们提供下榻的房子内有哪些基本设施,还需告知入住日数、预定民宿的途径及价钱等等,这个经历也算是第一次入住民宿的特别体验之一。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