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3日星期六

秋游韩国:用餐篇三

标题放了《秋游韩国:用餐篇三》综合了第三次秋天来韩国首尔,为期八天,尝过哪些好料。韩国一人用餐选择不多,这回旅伴多了,可尽情尝试各式韩式料理,让我大快朵颐。这次入住民宿少了酒店的贵宾休息室一环,而民宿周边有许多出名的炸鸡餐厅,却多了很多机会打包炸鸡回民宿慢慢吃。

DAY 01(出发日期:27/10/2019)
《咖啡是最酷的旅伴》
身为咖啡控的我们,旅途间总会莫名其妙的闻到咖啡香,总是爱找咖啡厅坐下,歇歇脚,拍拍照,品品咖啡,聊聊天,在咖啡厅里呆一个下午,喝咖啡也成了旅行不可或缺的部分。来到位于弘大区一家以黑白漫画为主题的咖啡厅,但却因高朋满座,就算进去也无法好好品咖啡和拍照,于是沿途回到之前路过的一家花花世界般的咖啡厅:SCANDINA Coffee。(在网上似乎找不到资料的咖啡厅)

店内用了许多伪鲜花装饰,里面还有一棵樱花树。咖啡厅外是秋天,走进室内既能坐在樱花树下品咖啡,在这么一个场景下和咖啡邂逅,充满浪漫情怀。


咖啡厅里除了咖啡师就不见其它客人。点了咖啡坐下后不久,咖啡师就“扔下”我们走了,整间咖啡厅就剩我们,看来咖啡师对我们挺信任的。因此更加感受到自由,立刻移动身子,到处摆pose拍照,为旅行划下痕迹。阳光透过落地窗户洒了进来,感受着那暖暖金黄丝阳光,慵懒的身子突然想伸起懒腰来。

在柜台点餐,餐牌有韩文和英文,每款蛋糕只摆出一份,而且是暴露的陈列在柜台上,无任何遮盖,不用担心,那些都只是摆设而已。真正用来招待客人的蛋糕是从冰柜里取出来的。点了一块提拉米苏和巧克力蛋糕,两款蛋糕当中,巧克力蛋糕比较好吃,非常浓郁的N字头巧克力榛子酱味道。

《喜欢不喜欢起司都会爱上它》
这是一家位于弘大商区特别有名的双起司辣炒鸡,而且店员又懂说流利英语,沟通不成问题。环境虽然弥漫浓浓的辣炒鸡味道,衣服包包可以放在椅子里,就不用担心用餐完毕满身是味儿。话说回来,在这儿吃辣炒鸡,上菜之前员工加热铁锅给我们煎块韭菜饼,吃起来有点像平日妈妈做的甜食面粉饼,只是这款换成咸食,并加了韭菜萝卜丝。
煎饼员工离开一阵子,说会到回来给我们煎饼,却迟了未回来,没关系妈妈帮忙煎。他回来发现饼都快焦了特别不好意思,说自己疏忽了。也没有很焦,味道还是很不错。
辣炒鸡上来咯!辣鸡里有年糕和地瓜,旁边搭配两款起司,辣鸡蘸上起司还能拉丝,太疗愈。连不喜欢起司的我和妈妈都大爱。
吃得不够过瘾,吃到一半还加了一份方便面,超满足。加了方便面的辣炒鸡味道立刻大幅度提升,好吃到极点!要是没加方便面,也许就后悔了。

《能喝能吃的咖啡》
民宿附近就有家星巴克,突然咖啡瘾又来,想起Icheon New Harvested Rice Coffee,每次来首尔都会想起它。
加上快接近哈咯喂,星巴克也换装了,而且泡咖啡员工也妆扮成鬼怪,其中一个女咖啡师扮了僵尸呢!没图,不好意思拍照。

DAY 02(出发日期:28/10/2019)
《不是洋葱的洋葱》
这天我家小妹要换韩服,早餐安排在安国站附近的“洋葱”咖啡厅吃面包,喝杯热咖啡后,就出发花样韩服。由于调错闹钟,迟了出门,稍微有点赶。还好之前和虾子饼有来过这里,那时候已经体验过韩屋主题的onion,这回虽然赶脚还是乐在其中。

前两次来首尔都有到onion买面包,每次走近面包桌,都会有股莫名的吸引力,拿起面包托盘就疯狂夹起面包,各式各样的面包产生的魔力,实在让人难以取舍。
托盘中同样看见绿色紫菜面包的出现,没错,那是我选的。我妈挑了一个圆圆的面包,我是没有试她那款面包,但妈妈可是对它赞不绝口。而我家小妹看见脏脏包也忍不住,就算吃起来特别狼狈,也丝毫没有半分不好意思。大家都在这里吃着聊着笑着,多开心。洋葱真的能让人流泪,是好吃到流泪。

《在韩国体验韩式茶》
我家小妹向往穿上一身韩服,坐在一间宁静韩屋里,手上捧着一杯温热的茶,暂时忘记自己此刻的身份其实是名游客。一起走进位于北村的一家小茶院:喝茶的庭院,来一场韩式茶体验。
员工懂英语,会按照客人需要提供中英文餐牌。我们被安排坐在一张靠落地玻璃的矮小茶座,地板铺了几块坐垫,不计较用任何坐姿,只要舒服就好。秋天阳光倾斜的照射进来,刺眼却很温暖。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秋天在韩国除了可以赏枫、赏银杏,还可以赏菊花。拉开布帘,就可欣赏到庭院种植菊花正盛开中。
这里的热柚子茶有惊喜。柚子茶上桌就已经闻到柚子香气,不会喝到柚子的苦涩味。
再来点了雨前茶,这款茶特别能体会到品茶的意境。先是把热水注入大碗中,只要半分满,等15秒再倒进茶壶,再等个15秒,隔着竹漏筛把茶注进大碗中,就可以把茶倒进杯子品茶。一壶茶可以泡六次,不过最后泡的次数远远多过六次,越泡越有味。味道淡雅又带出清新的感觉,沁人心扉。
品茶,凝视茶叶在水中舒展芬芳,有着令人感动的力量。茶香让我感受到许久没有察觉到生命本能的呼吸和心跳,体悟到生命存在的美好。
韩式红豆汤也很好吃,红豆煮到烂透,口感绵绵又香。红豆汤是甜品,微微的甜。另一款甜品就是韩式南瓜蒸糕。口感带糯性,粘粘有咬劲,因为不太甜,多吃不腻,但很饱肚。这种糕点需趁热吃,越凉口感越粘。

《妈妈路上的零嘴》
妈妈除了很爱吃地瓜,也特别喜欢栗子。是近来为了健康着想,不得不要她戒口。在景福宫逛了半天,出来便看到街边有辆小推车,小贩在贩售炒栗子。秋季凉凉,就喜欢暖。我家小妹给妈妈买了一包炒栗子。
妈妈喜欢吃也总不能让她吃太多,就分着吃。首尔炒栗子的方式和火候,和平日我们在马来西亚吃到的炒栗子区别很大。栗子颗粒很大,只是炒的火候感觉不太够,口感带硬带脆,越吃越怀疑没炒熟。再说一点:部分推车小贩都没有给物品标价,不懂韩语从问价到决定要买,就得看彼此能不能听得懂彼此了。

《蓝色是忧郁》
蓝铁罐牛油曲奇大家不陌生,蓝瓶咖啡大家又怎么看?虽然说是咖啡控,但是也不至于很懂去品尝出哪些咖啡好,哪些咖啡不好。既然蓝瓶咖啡被誉为「咖啡界的苹果」,路过就不可错过,进去瞧瞧呗。
来到位于三清洞的Blue Bottle Coffee,是一座三层楼的建筑,设计结合传统和现代,一旁有传统韩屋,自身建筑则是白色墙身加落地玻璃,低调也不失高贵。门口排队的人并没有想象中多,但是进去想要找个位子其不简单。走上二楼,找了一个圆形,没有靠背的座位,大家背对背的围着坐,中间空出来的位子就用来摆咖啡。
环境不算大,人多有点密集,环境更不是宁静那种。对我而言,来这里喝咖啡,单纯为了尝试和见识,再来就是朝着Blue Bottle Coffee的名声来打卡开话题。但说到想静静的品一杯咖啡,这里却无法感受出来。前方柜台咖啡师一直在喊名字,顾客上前拿饮料。后方则站满等拿咖啡的顾客,一个不问能不能坐下,直接就往我们之间挤坐了下来,还担心她的包包弄翻我们的咖啡。瞻前顾后的又怎能喝出一杯好咖啡?

《在仁寺洞第二次超不爽的体验》
第一次到仁寺洞,是因为一个面包的价钱,让我心疼了。这是来首尔第二次在仁寺洞遇上超不爽的事。这天享用晚餐得了一个非常不愉快的体验。个人实在不太建议游客去吃。来说说个人经历:话说来到仁寺洞,想深入看街道风情,来到这家餐厅名为「崔大监家」,门外有几幅套餐海报,看上去很多东西吃,价钱也算便宜,加上餐厅装横是充满韩式风格,于是就进去了。
有位阿朱妈笑盈盈的过来招待,听我们对话就直接用中文和我们对话。由于不算特别饿,就单纯想要尝一下韩式刷刷锅,就点两人份。可是阿朱妈立刻表现不愿下单,一直怂恿我们点足够人头的分量,接着我再次表示「不是很饿,先点两份吧」阿朱妈脸色特别难看,不高兴更无动于衷,见她是没有打算给我们下单。于是我们勉强再加一份,她突然发起脾气,拿走了餐牌,而且很用力的合上餐牌,发出非常响亮「啪」一声,阿朱妈气冲冲的往厨房去了。因为这个服务态度影响了整顿饭的心情,我们也特别不爽。这就是所谓的「出钱买难受」。
建议:如果店家设有最低消费,每人都需要点餐,可预先说清楚或在餐牌和入口处注明,可是又没这么一项要求。整个餐牌有一句「This menu you can order more than two person」我们点两人份,却以这样的态度对客人,最后下单也多加一人份,态度还是没变,实在难咽这口气!当时也没多说,一次这样的体验就很足够,对不起,没有下次!
(话说回来,当时确实有拍到阿朱妈的样子和表情,只是不想放出来令她造成困扰,最后决定拿下图片不放)

DAY 03(出发日期:29/10/2019)
《冷烫喝到打冷震》
打算到江边赏夜景,享受江边野餐。距离天黑还有一段时间,加上整天只吃了面包,有点饿,临时决定先去吃一顿简单的韩式料理,就是韩式煎饼。这款煎饼一份综合多款式煎饼:有瓜,午餐肉,茄子,豆腐,紫苏叶,肉…下单只点了一份,员工微笑以英语告诉我们这是二人份量,但可以先试试看,不够可以再加单。哇!真心喜欢这种服务,相比起崔大监家的服务,这态度得满分!
这里有款冷汤,虽然是喝不习惯,但是尝尝也很过瘾,就像柠檬水加了辣椒,再放入冰箱结了冰。看见其他客人整碗捧着大口大口地喝,我喝一口就打冷震了,哈哈。

《炸鸡没啤酒》
由于盘浦汉江公园的彩虹喷泉受强风影响暂停表演,最后在江边野餐也只好跟着取消。回民宿之前到地下铁弘大入口站8号出入口附近,打包KKANBU炸鸡回民宿吃。正等待打包KKANBU炸鸡,冷天气中我家小妹要尝冰淇淋,我就不挑战了,秋天首尔日夜温差真的很大,冷!

DAY 04(出发日期:30/10/2019)
《面包也可以很好吃》
厚厚的吐司,夹着滑嫩嫩的炒蛋,再搭配其他口味配料,共有六个口味供选择。第一次吃我只选最普通的鸡蛋三明治。没有过多花俏的配搭,一切从最简单开始。
我家小妹是起司控,起司选项是她首选,她点美国火腿奶酪,这一点都不稀奇。奇是奇在妈妈不爱起司,竟然敢挑战和小妹吃一样的,妈妈的吐司从普通吐司升级到蒜头吐司,她可以整个吃完,好棒棒哦!证明真的很好吃。
第二天早上还是Egg Drop做早餐,我则换了试另一个口味,牛油果Holic,是炒蛋配牛油果。再来将普通吐司升级去蒜头吐司,口感丰富而且营养价值高。小妹和妈妈钟情一样的:美国火腿奶酪。
点餐机只接受信用卡交易,现金付款要到柜台点餐。按照收据上的号码,等叫号拿餐。店里座位只有3个,是吧台桌。外带需付100韩元袋子费用,堂吃就免付塑料袋费用。店里没有位子坐也可以选「堂吃」,拿了边走边吃,就不用付外卖的塑料袋费用。

《BTS追星踩点》
这趟旅行伴随我家小妹去追星,来到BTS练习生时期经常光顾的一家餐厅:油井食堂。由于BTS刚结束首尔演唱会,餐厅人龙长过水蛇春,特别挣扎排或者不排?
接下来行程是要去天空公园,由于无法预计餐厅翻桌的时间,加上不可耽搁太多时间落在排队,排太久也许上天空公园天就黑了。最后,小妹依依不舍的放弃了排队,来到附近便利商店吃韩国泡面。随便挑也很好吃的泡面,里面竟然还有紫菜。两者一起吃,口感特佳。
在便利商店凭包装外表挑了一包零食带到天空公园边走边吃,是贝壳造型的零食,味道甜甜又香脆,吃起来感觉像在吃早餐谷粮。后来旅途中穿越多家便利商店和乐天超市,想找回同款的零食都没找到,特别可惜。

《最熟悉的味道》
在天空公园搭乘地下铁回弘大时,在地下铁站闻到飘来浓浓咖啡香气,简直闻到Roti Boy的味道。果真看见一家面包店在烘烤咖啡面包,立刻买了几个留着当宵夜。那一刻其实不太计较到底吃不吃得下,只是闻着浓浓咖啡香气,就让人疯狂!


《很不一样的部队锅》
回到弘大比较没有太热闹的街区,上了一家位于二楼拥有40多年的餐厅享用部队锅。店里请来懂简单英语的员工,点餐其实不是问题。韩国餐首先最基本的肯定少不了前菜,有些店家提供的小菜很多,这个比较简单,就只有两小碟。
原来部队锅也分很多种,我家小妹原本想要试红彤彤的泡菜部队锅,但菜单里似乎没见到类似选择。加上餐牌全是韩文,也不太懂哪个是哪个。看了翻译,点了一份海鲜部队锅,餐点上桌,就像清汤不见一点辣酱。
起初看到卖相真的很一般,不见特别有食欲,当部队锅滚起,就可以开始搅拌。
搅拌瞬间就看到有坨辣酱在中间里头,拌均匀虽然不是想象的红彤彤部队锅,但是味道还是很不错的。海鲜就有蟹和鱿鱼,其他配料有拉面,韩式冬粉,午餐肉,香肠,年糕等等。

《宵夜少不了珍珠奶茶》
吃完部队锅,路过黑花堂,又一个转身进去买奶茶。我点了黑糖拉铁,忘了加珍珠。黑花堂的黑糖珍珠雪糕真的很不错,值得一试。雪糕很幼滑,黑糖也很香,搭配着珍珠一起吃,口感超棒!

DAY 05(出发日期:31/10/2019)
《特别失望的美食区》
之前读过报道,在Common Ground有许多美食车,顺道来这里觅食。到达后发现一辆美食车也没有,再加上遇到餐厅中场休息,能选择的餐厅不多,只是买了两个起司塔,价钱不便宜,也没有很好吃,有点可惜。变像这趟来Common Ground只是拍照打卡。

《好令人回味的五花肉》
晚餐来到江南的熟成名家吃韩式烤肉,奖励一下没有吃午餐的胃。起初过来招待的员工不懂英语,点餐时彼此不懂各自表达的意思,于是他去找了另一位懂简单英语的同事来招待我们。点餐说明,烤肉的部分,所点的肉类当中,其中选一款肉必须点两份。五花肉看起来很不错,点了两份五花肉,其它美国牛肉和韩国牛肉各点了一份。
通常在韩国吃烧烤,都会有工作人员在旁帮忙烧烤功夫,我们只是坐着等吃,边吃着前菜,一边聊天,特别享受。只是隔壁桌的韩国客人说话和笑声都特别大声,我们要聊天也得把说话音量调高一些,方能听到彼此说话。
餐厅里的猪肉和牛肉都很好吃,就连配菜细小碟味道也做的特别惹味。青椒很爽口,但太辣了!而且辣味是之后才呛,吃着眼泪都流了下来。
韩国猪肉实在很不一样,一向都不抗拒猪肉,尤其带有脂肪的猪肉更是我的最爱。我家小妹一向很少吃肥猪肉,只吃瘦肉。不过就算不爱吃猪肉,不爱猪肉的脂肪,也会情不自禁的爱上它。韩国猪肉的油脂经过煎烤,口感变得很爽口,不油腻,更加没有猪肉的腥味,来韩国吃烧烤真的不能错过五花肉。就算平日几乎接近吃斋的妈妈也大爱韩国烤猪肉。
除了烤肉,还点了一锅泡菜砂锅。它用店里特制的泡菜和五花肉煮成的热汤,口感带酸辣而浓厚,非常好喝。五花肉经过汤汁烹煮很入味,肉质没有因此而变老。

DAY 06(出发日期:01/11/2019)
《来南怡岛不妨一试手摇便当》
在南怡岛吃不是问题,这里就是一个旅游区,主要的餐厅餐牌都有多种语文,沟通点餐用英语并不是问题。在众多餐厅里选了恋歌之家,吃手摇便当。说到“恋歌”肯定会让人想起电视剧《冬季恋歌》。餐厅位置就在冬季恋歌雕像附近,留心看木板指示牌不难找到它。
这里点餐、取餐到归还餐具都是自助式,可以直接在柜台点餐付现金,也可以使用点餐机,使用信用卡结账。餐厅内挂满许多《冬季恋歌》男女主角的剧照。我们为了感受秋天的凉意,加上户外风景优美,选了坐外面。
手摇便当用料很简单,有:泡菜,紫菜,鸡蛋,午餐肉等,便当特别之处在于那个铁饭盒。每分铁盒便当,餐厅都会提供一双塑料手套,带上手套,拿起便当盒使劲摇,把里面的东西摇均匀就可打开饭盒慢慢品尝。铁盒都特别烫手,记得不可直接用手触碰,笨笨的我就碰了一下,手指快烫麻了,还好只是稍微碰一下。
迪斯科便当,属于最基本的铁盒便当。
拌饭的便当,多了烤牛肉碎,这款便当名称有个“拌饭”的字样,但是同样是一款铁盒便当,也是需要戴上手套,拿起铁饭盒使劲摇均匀再吃。

摇均匀后虽然卖相不好看,但是可以很肯定地说,味道可不差哦!

《韩国人的日式拉面》
离开南怡岛,回到市厅站附近,想去韩国艺人开的“神隐拉面”。虽然其它国家也有分店,始终这是韩国品牌,味道或选项可能也有所不同。餐厅里桌位分两种,有味集中座位,也有桌台私人空间。一个人用餐比较适合坐味集中座位,大家一起用餐,则比较适合坐桌台位置,可以聊天。我们就被安排到桌台位置,挺舒服的,点餐后就会关起布帘。服务很好,店员也很有礼貌,再来说简单英语还是没问题的。
拉面上桌,并且还点了两款小吃,炸饺子和炸鱿鱼。
是不是韩国的鱿鱼都这么厚实的?很粗很大又爽口,而且炸得刚刚好,外脆内爽。饺子内陷调味也很够味,饺子皮也很脆。吃上瘾了,感觉分量不够。

 《卖冰店竟然吐司更好吃》
秋天虽然夜晚会很冷,我家小妹能在冷天气吃冰淇淋,又怎能少了韩式Bingsu?晚了,不想在外停留太久,回到弘大民宿附近的Sulbing吃冰就好。弘大Sulbing和新村Homilbat麦田冰店相比,Sulbing的冰卖相很不错,看上去就已经很有食欲,但似乎欠缺了一些味道。Sulbing打招牌卖冰,但竟然吐司做得更好吃。
点了一份年糕吐司,烤过的吐司很脆,年糕融化粘着吐司,吐司表面还撒了许多豆粉,口感很特别,这个必须趁热吃,冷了吐司就会失去原本的酥脆,而且年糕也变得没有之前那么滑。Sulbing没有员工带位,自己找空位,自己点餐,自己取餐,这里可是一位难求。还好我们算人多,分散投资,得到位子的几率也比较高。

DAY 07(出发日期:02/11/2019)
《没有惊喜却很出名的三明治》
位于弘大大学附近的Isaac Toast设店在二楼,楼上有很多桌位,翻桌率算挺快的,当然客人也很多啦!一踏入门准备上楼梯,抬头即看见楼梯上的人龙。一心就想来探个究竟,直接跟上队伍,妈妈就上楼找位子。
三明治算不上非常特别,也没有任何惊喜,真心说也就只是普通三明治一份。如果早餐想要简单吃,又有时间排队,还是可以一试。虽然新加坡也有分店,但如果来到首尔不吃,难道是要回新加坡吃吗?
妈妈还和外孙开个玩笑,外孙叫Isaac,婆婆来到弘大吃Isaac面包还是要付钱的。

 《最道地的市场味道》
到广藏市场当然就是吃街边小吃,一直没有尝过鱼糕的我,在小妹的怂恿之下,就心动了,就算不饿也很想一试这里的小吃。于是随心挑了一家位于广藏市场比较中心的摊档,有空位就坐了下来,点了一份鱼糕,鱼糕一直是我很想试的食物之一。吸满热汤的鱼糕吃起来特别暖胃。再来,到广藏市场还有一个小吃也挺有名,就是紫菜卷饭。紫菜卷饭表面淋了麻油,配上一小碟蘸酱,第一次蘸时不知道是什么,一口吃进去原来时芥末,好呛哦!坐在摊贩前面用餐,能感受到身后人来人往,而眼前看的是摊贩们用心料理食物的过程,是两个很大对比的气氛和交替过程。要体验最道地风情,不妨碍去广藏市场溜个圈。


《吃到嘴歪的小吃》
明洞对于游客来说是一个非常有名的购物区,街上还有许多街边摊档,不过这里的小吃没有特别好吃。我家小妹买了一个鸡蛋面包,吃到嘴都歪了,小小一个也要吃好久才吃完。要说的就是「最低限度也叫试过,好吃不好吃谁在乎」。
妈妈在首尔这段日子都没忍住手,在路边摊档买了她最爱的三种小吃:栗子,地瓜,玉米,要是说好吃,其实好吃的大有人在。首尔的栗子烤得不够透,吃起来口感特别硬;吉隆坡茨场街的烤栗子好吃许多。至于烤地瓜,还是Donki的最好吃。玉米更加是没有甜味,金马伦的好吃很多。不同地方,大家口味也有所不同,说不定韩国人就是喜欢这种口感和味道。

《最奢华的宫廷宴》
从南山塔下来,回到明洞,来到明洞亭享受一顿非常奢华的宫廷餐。这家餐厅的装潢带有浓浓的传统风。在网上购买固本,当天抵达餐厅出示固本即可。老板娘给我们安排了一间房间,在完全没打扰的情况下用餐,特别舒服。
明洞亭的宫廷餐还有一个很吸引的,就是可以免费换韩服拍摄。当然,老板娘说可以免费换韩服拍照,但是不能穿着韩服用餐,以免弄肮脏韩服。在整个韩国之旅,我和妈妈都没穿过韩服,就趁这个机会穿一下拍张照,装个逼也不错。
宫廷餐食物种类很多,全餐定食加细小碟前菜共有20款,其中还包括著名的酱油蟹,生拌牛肉都能吃到,只是这两个菜式都不是我们的菜,尤其生拌牛肉,始终红肉完全没烹煮过,不太敢试,放弃了。其它食物就一一品尝,是一个不错的韩式体验。如果有专人解释每一道菜,和提点怎么用餐,或许能更加投入宫廷的享受。

《吃炸鸡要配啤酒?烧酒可以吗?》
韩国炸鸡最有名的其中就有KKANBU Chicken和Kyochon 1991,前几日已经试过KKANBU Chicken的炸鸡,这天来到民宿楼下打包Kyochon 1991炸鸡,顺便去到附近便利商店买酒。原本想买啤酒,不过我们不爱啤酒,想试试韩国烧酒,于是打开玻璃冰柜,随便挑了一瓶烧酒。
回到民宿,我还一度叫小妹拿着烧酒拍照,可是她说不要。回来后她看到一则新闻,看完后回我「那时应该把瓶子带回来,就来绝版了」我笑着回她「就叫妳拿着拍照,后悔了吗?」哈哈!

DAY 08(出发日期:03/11/2019)
《多样化Food Court其实很不错》
这一天是要离开首尔回家了。拖着行李从弘大来到首尔站,在市区办理Check-in,拿了登机证,行李也会直接送去机场,两手空空找个地方坐下,吃顿午餐。之后再从首尔站搭乘机场铁路A'REX特快列车前往仁川国际机场第二航站楼。由于买了A'REX指定席车票,必须准时上车,不想离开首尔站太远,于是直接在这里的Food Court觅食。Food Court是很不错的选择,食物种类多,可以点自己喜欢吃的。
这趟旅程中,我家小妹没有吃到炸猪排,碰巧这里其中一个摊位就有卖炸猪排,她毫不犹豫就点了炸猪排。
而且,我也知道小妹她还想试炸酱面,对我而言,吃什么都没关系,于是点了一份炸酱面。大家都可以试到不同的食物,何乐而不为呢?
妈妈说想试试韩国拉面,给她点了海鲜拉面,没想到Food Court的海鲜拉面既然还会放蟹哦!好豪迈哦!

《咖啡控的咖啡时间》
就算吃了一顿午餐,距离上车的时间还很久,最好就是找家咖啡厅坐下来,喝杯咖啡蹉跎一下时间。同样没有离开首尔站,在这儿找到一家咖啡厅DORÉ DORÉ,店里蛋糕最有名,不过我们只来喝咖啡。也许那个时间客人太多,店里的陶瓷杯用完了,就算是在店里喝也只能用外卖纸杯。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