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7日星期五

秋游韩国:BTS Pop-up Store

出发日期:31/10/2019(秋季)
近些年新加坡也出现过许多快闪店Pop-up Store。这是一种新潮的营销方式,其店铺的特色就是来得突然而且短暂。不像以往的零售店都是在固定一个地方做销售,而快闪店是找一个临时实体店铺,在固定及小段时间内在那里做销售,时间一到商店就会拆除,之所以得称“快闪店”。这次进入快闪店,主要目的是陪小妹去满足她的追星乐趣。
说到追星,看到小妹仿佛看到以前的自己。想当年自己也曾经有过一段追捧明星艺人的经历,只是当年不如今时。我的追星经历就暂且搁一边不谈,来说下BTS快闪店。这家开在江南的「BTS Pop-up:House of BTS」2019年10月18日开始营业至2020年01月05日,和我们这趟的韩国旅行不期而遇,小妹又是BTS的拥趸,当然要去探个究竟。
我们也有点衰女的说,在地下铁2号线江南站1号出入口的星巴克里,找了一台空桌点了一杯黑咖啡给妈妈,然后就把妈妈暂时“寄放”在星巴克,接着我和小妹就走路去附近的BTS快闪店。来到店门口就已经有一群人在排队,不过队尾在距离快闪店外约65m的另一个空地。

进去之前,工作人员给每位参观者一份产品目录,不过很多货品已经销售完毕。为了方便大家更清楚知道有哪些商品已经卖完,工作人员也特地在白板上对应卖完的商品,把号码列出给大家看。
跟着队伍慢慢向前移动,接近入口不远处,就有工作人员给各位分发小纪念品。
排了两个小时终于来到楼梯间,准备进入第一个区域。商店有地下楼层B1至地面三楼,整栋建筑主要是展厅,里面有音乐视频播放、MV背景实体验、销售各种官方产品。快闪店也设有一套规定,参观方向是从地下一楼展厅开始往上层参观,也就是:地下1楼展厅 → 2楼展厅 → 3楼展厅 → 1楼商品购买和领取、咖啡厅 → 离场。整个活动现场,务必跟随工作人员的指示,且上楼后不能逆向往回下层参观哦~
House of BTS是在洛杉矶、芝加哥、纽约、伦敦和巴黎等城市开设的“Love Yourself:Speak Yourself ”巡回快闪店的升级版。快闪店主题颜色是粉红色,和BTS专辑《Map of the Soul:Persona》中歌曲《Boy With Luv》的配色相匹配。

快闪店里布置摆设分别有Boy With Luv、花样年华... 等MV主题区,是将MV里的场景重现出来给粉丝们拍照,如有:米黄色售票柜台、Persona门口、地板钢琴和霓虹灯招牌舞台、花样年华公车站等等...
三楼是个户外庭院,有几柱超大支高2m的阿米棒。这是去BTS演唱会的A.R.M.Y们,大都会提前带好的阿米棒,又或者在演唱会现场购买,用于演唱会上的应援,这是BTS与A.R.M.Y联结的象征。
逗留在这里参观和拍照,转眼间一个小时就过去了。时间过得真快,在快闪店里的体验很不错,加上进来快闪店的人也非常有秩序,要拍照时大家都会耐心排队等一个场景,而且每位拍照的速度都相当快。
能进到BTS快闪店是小妹没有预料的事情,她更没有想到我这位当姐的,竟然会在旅行时抽出几个小时陪她排队进去。在进快闪店的那一刻,就看得出她那种兴奋和莫名的高兴。将心比己,换作以前的我,追星程度是比她疯狂好几倍呢!如果是她自己进入快闪店,应该很难拍到很多照片吧!因为会一直要找人帮她拍照,但是现在她有个专属摄影师,虽然拍照技术很一般,起码在这一下她专心看BTS,我专心帮她拍照,把这一刻美好给她拍下用作回忆,我自己也觉得很满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