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4日星期六

秋游韩国:和韩服妹妹游北村

出发日期:28/10/2019(秋季)
我家小妹一向对于民族服饰都很勇于尝试,而且会为了美丽而不嫌累。去日本北海道旅行时,能穿着传统和服一整天。这趟来到韩国,她第一项必做的事情「拍证件照」已经完成;这天陪她做第二项必做事情,就是「韩服体验」。
她拍证件照,我和妈妈都不感兴趣;这次体验穿韩服,我和妈妈同样没冲动。一大早要陪太子读书,却调错闹钟睡迟了。在onion赶脚吃了一顿早餐,就准备来场韩服体验。早上九点正来到花样韩服,还没有其他客人,工作人员先是帮小妹化妆。我和妈妈并不是无所事事,我俩的任务就是在其他客人来之前,先给小妹挑选韩服。按照小妹的要求,给她挑了两件完全不同风格的韩服,当然,最后决定权还是在小妹手上啦!花样韩服的服装选择也不少,款式都很美。
租借韩服有规矩,每位客人只能试穿两套,刚好我和妈妈觉得合眼缘的就只有两套。挑了一套公主装是粉红色加金色碎花的韩服;而另一套则是黑色加金色碎花。挑选好后,中途来了很多客人,大家都忙于在众多韩服中挑选自己最喜欢的。我家小妹还在化妆,心想要是等她化好妆再挑选,可能会比较难挑到合适的。有件非常幸运的事,就是无意间抬头张望,突然海底捞月,有件长袖上衣特别美,很亮白之余,又熨得很挺直,衣服上还有蝴蝶暗花,无需多加考虑,直接舍弃手上其中一件上衣,选了它。
25分钟后,小妹化妆结束,看见她超兴奋的样子,对我们给她挑的韩服十分满意,也挺安慰的,不枉我们认真挑选。她也认为那件长袖有蝴蝶暗花的上衣很好看,接下来就是进行限制的两次试穿韩服。这一刻怎么我有种错觉像是和她挑婚纱?也许是韩服有内裙,看起来和婚纱有点相似吧!黑色这套韩服,拍出来的照片不修图也很好看,小妹就决定了租这套。
租借衣服时,在挑衣服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不管挑件好看或者不好看,决定后付钱就要穿,选错就算不美也得穿,不然岂不是浪费钱了吗?再说,和买衣服一样,衣服拿在手上看和穿在身上,绽放出来是两个不同的色彩和视觉效果。比如其中一套的公主装韩服,肉眼看上去还是不错的,但是说到拍照,就需要修一下照片,调整一下亮度才会更好看。
小妹租借韩服有要求化妆和编发。先是化妆,再来换韩服,接着就可以编发。不用15分钟,编发就完成。然后可以挑选一件饰物,可以是扇子、小包包... 或其它。小妹选了小包包,可以放手机、随身小物件。比较大的背包、大衣... 就可先锁在韩服店里的储物柜。总结整个流程需时一个小时。

在花样韩服店铺内,陈设了多个布景供拍照。有满墙的玫瑰花,又有樱花树。
韩国秋季是柿子的季节,进北村的路上,伴随的除了有蓝天,还有长满柿子的果树。
上回夏季来韩国自己一个人来过北村,这次再来北村是完全不同的感觉,因为全程多了韩妹妹一起走。出发前还特意交代妈妈要穿美美拍照,可是,我太粗心忘了北村多斜坡,她选穿裙子和微高跟鞋,走上坡又下斜坡,倒是辛苦了她。记得当时我还一直怪自己没提醒她北村的地势,她还笑说:「没关系,要美不要命。」当天,妈妈和妹妹的确穿得好漂亮,只是天气很凉,妈妈一直穿着大衣,都不太能看到她里面穿的连身裙。不知我这当摄影师的,算不算帮她们拍到美美的照片?
这趟能再次感受到北村韩屋的美丽,配合穿着一身韩服的小妹,让我们更加投入满满韩风气息。眺望远处树叶泛黄泛红,景色十分迷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