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星期四

北海道:函館護國神社坂

乘路面有轨电车巡游
咕咚咕咚地摇曳奔驰着
我们开始了一段悠闲的旅程

因为上错电车,从原本想要去的 ( ◑ω◑☞)☞ 末廣町駅,变成了宝来町駅。
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的 ╮( ꈍ .̮ ꈍ )╭  反正是第一次来函館,这里的景色都很陌生,
看进眼里的都成了最美丽的风景,我们还是可以很自在的畅游函館。

函館有好多好多的坂道: 什么坂、什么坂...;哪么「坂」这到底又是什么东西?
「坂」指的就是「斜坡」,函館的确有好多斜坡。
如果有充足的时间留在函館,可以考虑来场坂道之旅哦~
当然,要步行完全部的坂道,就需要有好强的脚骨力。
我自问没有那么多的体力,去征服函館全部的坂道,
不过,我们也看了五道不同的坂道。
当中就包括:护国神社坂、大三坂、八幡坂、日和坂、二十间坂。

原本想要去「基坂」结果来到了「护国神社坂」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高田屋嘉兵卫旧宅遗址就在这坂道附近,
这里树立着高田屋嘉兵卫的铜像,走在护国神社坂上可以看一看。
 高田屋嘉兵卫创建北海道最早的造船厂,是将函館带向繁荣的富商,
他也被称为 “函館发展杰出贡献者”。

箱館高田屋嘉衛兵資料館
函館市有一间箱館高田屋嘉衛兵資料館,在那里可以了解更详细的资料。
这个博物馆是高田屋嘉兵卫的子孙经营的。
位置就在函館山的山脚下(Nijikken-zaka Dori)金森洋物館 附近。
我们没有进去;进馆参观需要另外购票。

把话题拉回来护国神社坂,此坂道长约 450m,漫步在这坂道上,边走边看边拍照。
再次看到樱花,粉粉嫩嫩的颜色,充满甜蜜的感觉 (♡﹃ ♡)
蒲公英的花季到了,周围都看到蒲公英,还有开尽的蒲公英花
除此之外,还看到了郁金香;接百合花后,郁金香就是我喜欢的花朵之一
我爱上函館,这里的建筑多数是灰色、白色、木色、像石头般的颜色,看得眼睛好舒服。
爱上函館的街道,因为人很少、爱上这里的宁静、爱上这里每户人家门口的园林种植...
再和大家分享北海道の花花世界  ≧❀‿❀≦
耬斗菜(又名:梦幻草)
花瓣有内外两层,内层花瓣较圆,花瓣共有五瓣。
种类分为:外瓣较圆的品系,和外瓣较尖的品种,看到的是属于外瓣较圆的品系。
不同颜色的梦幻草,花语都不同,紫色代表:胜利之誓

不能小看这里的斜坡,上完这斜坡会气喘哦~
还好天气好凉爽,间中吹风还会觉得冷;
不出汗的步行虽然不太健康,不过一个字「爽」!
回头还能看见津軽海峡的海景,就算是气喘、累也是值得的,
因为有一副美景出现在眼前作为奖励,哈哈
 b(≧▽≦)d  「阿妈!我哋得咗啦~好厉害~」
走了15分钟,终于走完整段护国神社坂,看到另一款不一样的鳥居:明神鳥居
函館护国神社应该会是一个很不错的参观景点,
由于时间上的关系,加上我们的目的地是要前去元町区教会群,所以就没有上去参观。


2 条评论:

  1. 我来回访了!看到这么多志同道合的博友们,真开心!原来还有一群和我一样爱写文爱分享的小伙伴!另外,北海道的风景实在很美,我下一个想去的地方,而且是带家人,他们都喜欢看花 ^^ 刚好可以参考你的游记!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回访;我也很高兴能在不同途径认识到你,看到你的博文~
      我是春天去北海道,所以陆续的帖文就只有春天的花,若有兴趣,欢迎继续来访

      删除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