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0日星期一

秋游韩国:首尔灯节街

出发日期:01/11/2019(秋季)
如果不太习惯看长篇大论的文章,或许这篇文就很好看,因为文字不多。
清溪川是从光化门流向东大门的小溪,原是一条天然河流曾被覆盖成暗渠作为柏油马路使用。自2005年起,经过三年多的施工,终于变为生态河流。每年十一月清溪川都会举办为期两星期的首尔灯节,几万盏五彩缤纷的彩灯照亮首尔夜晚,这样也给我们遇上,那当然就要去看一看,而且顺道还可以到光化门广场看看夜景。





踏入十一月的第一个晚上,我们就来清溪川看夜景。傍晚六点钟天已经开始入黑,加上这是灯节的首日,有亮灯仪式,好像还有“大人物”到场,人很多。清溪川的首尔灯节的灯笼是用传统纸做成,有卡通故事、王朝文化、十二生肖等主题,将美丽色彩重新诠释出丰富多彩的韩国文化遗产,是个难得一遇的「韩流庆典」。












清溪川的其中一段是挂满小灯笼,看到这片灯海,不禁让我联想起2018年在东京的汐留Caretta商场看过的灯光秀,像《冰雪奇缘》内「I See The Light」画面,实在太美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