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星期六

日本,汐留 | 燈飾 | Caretta汐留

《一个人去走陌生的路》
除了是自己生活的城市,要不很少自己一个人走一段陌生的路。
运动前要热身,我一个人游东京也需要先来一段热身。
冬天日照时间比较短,一入黑,身体全部感官就告诉我「夜了」。
天黑了还出门?嗯...  是的~
因为,璀璨闪烁的灯饰是要在黑暗中才能凸显它的美丽。
12月的东京,5:00pm天已经黑了
踏上一段陌生的旅程,让自己略略熟悉地区及找点方向感。
这一段路先从地下铁站开始...

《地下铁站也能找到值得留念的事物》
走过台北北海道,地下铁站或旅游景区都有提供印章。
日本东京地下铁站出入闸口也不例外。
我是一个挺喜欢收集印戳的人,所以更不会错过盖印留念。
和我一样喜欢收集戳印的朋友们,到时不妨留意下哦~
不喜欢印戳的朋友,若不太着急上车,不妨放慢脚步看一看,
印章上的图案也做得挺细致,都是该处附近特色的景点。
如果不知道附近有什么特色景点,来看一看印章就会知道。
还有些车站是有提供盖印用的「特用纪念纸张」哦~


《suica以外Kitaca也能》
上次去北海道旅行时,买了一张Kitaca乘车卡,回程前没有办理退卡 。
这次来到东京,搭乘地下铁可以使用Kitaca就太好了!
(当然,卡内一定要有储值才可用啦)
之前我的Kitaca剩下200円余额,不够付一趟地下铁车资,
比方,从E28都庁前搭至E19汐留,车资就要267円,
于是一口气喂饱我的Kitaca,一次过充值了3,000円。

车程不远,20分钟就能抵达,加上非繁忙时间,地下铁车厢内人也不多。

Caretta汐留的冬季灯饰活动很受欢迎,我的目的地就是来这里看灯饰。
灯光秀于冬季期间举办,用了25万颗灯泡制作灯饰,
结合旋律与灯光,展现出迪士尼人气动画《魔发奇缘》的奇幻世界。
不论是过圣诞、跨年或是农历新年年假,都可以到东京体验冬季特有的浪漫!
在Caretta汐留欣赏了一场以蓝色为主色调的灯饰表演,
每15分钟上映一次,每星期以不同电影做主题,
我看的是《魔发奇缘》主题内容。
其中「I See The Light」歌曲旋律中还配上《魔发奇缘》电影情节中经典场景,
利用灯光呈现出一颗颗暖色天灯群浮上天空的模样,
这个冰冷的夜晚,声乐光影在黑暗中重现经典,让人暖在心头。
《能亲眼看为何要透过屏幕去看》
之前看过一小段文,自己都忘了是在哪里看到的。
内容大概讲述:现在很多人既然已经来到现场,能够亲眼去欣赏,
却各自拿起手机,眼睛要透过屏幕去看。
我看完这段文,恍然大悟... 太写实了!
因为,之前我是其中一个,在录制期间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看。
《影片与欣赏灯饰背后》
所以现在学会,先亲眼欣赏完整段灯光秀,
再来才用镜头去记录,不过录的时候眼睛还是看着现场的灯光秀,
加上又很冷,手有点抖,都没注意看镜头在拍什么,
现在看回感觉有点像在拍翻版电影似的;
不嫌弃欢迎点击以上影片观赏哦~
其实我来不及做行程规划,所以随便搜索一个景点,让它填满这天的行程。
没想到,这场灯光秀真的非常值得一看。
亮灯至2月哦,要去的朋友,或是已经在东京的你,记得去看一场哦~

入场费用 | 免费

亮灯 | 2018年11月15日至12月31日,时间5:00pm - 11:00pm
2019年1月3日至2月14日,时间6:00pm - 11:00pm

附近地下铁站都営線地下铁E大江戸線
E19汐留(Shiodome)

12月接近圣诞佳节,街上随处可见绚丽灯饰布置。


《怎能忘记辛劳工作的虾子饼》
一个人晚餐很容易解决,在酒店附近的7-11便利商店买点东西吃就行。
挺开心能买到一个很好吃,又便宜的甜腐皮包着柚子饭团
(いなり寿司 柚子れんこん)130円一个
再来还买了一杯焦糖布丁慰劳一下辛劳工作的虾子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