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6日星期五

台湾,一兰拉面台湾台北本店

过往的旅行总会有一张排得满满的行程表,标记了什么景点一定要看,什么美食是必须吃,基本来说,那张可称之为:「To Do List」。所有点与点之间的移动,都会塞满许多项目。

最近心态开始慢慢转变,发现不需要太认真编排整个行程,其实也可以很精彩,从头发现路上风景,寻回真正的自己。就像这一晚,和虾子饼两人来到市政府站附近的兴雅路,附近一带都是高楼大厦和百货商场,还有地标台北101,有多少游客会停下脚步,欣赏兴雅路入夜后的美丽?
走在这路上,或多或少又勾起了一些回忆,看见两旁街树挂满了小灯泡,飘过的画面是一个人的旅行,一个人看日本东京丸の内仲通り冬季夜景。这次更开心是能和自己爱的人一起欣赏夜景。
路过台湾第一家苹果首间独栋式旗舰直营店「Apple信义A13」站在一处欣赏整栋建筑物的外观装潢,既能看出洋溢着苹果独特的简约风格设计。6月9日来到虽然还没开幕,身为果粉不忘拍照打卡下这热夯新地标。要是从高处往下看,屋顶有一个大大的苹果Logo,整个碳纤维打造屋顶是一个MacBook样式,只是这天没能站在高处往下看,下次吧!
台北打卡点还有台北101地标,亮灯后的台北101柔和中带点刚韧。
约了小姑一起吃晚餐,选了一兰台湾台北本店。在日本浅草的一兰拉面,道地就是道地,没得输。一兰明明特别注重汤头,以猪骨熬汤却没有腥味而闻名,可是,香港一兰拉面汤底却有很重的腥味,失望了。不知一兰台湾台北本店又会是如何呢?
台湾台北一兰本店,座位属于「味集中」。食不言寝不语,自己在“独自的空间”用餐。
「这里的拉面让我吃回日本的味道。」
在日本东京的浅草吃一兰拉面时,汤头很好喝,不过吃完拉面实在太饱,没有把汤头喝完。在香港的湾仔一兰拉面店吃拉面,满心期待好味道,以为可以把汤喝完,看一下碗底的金句,却因为汤头太重猪骨腥味,要把拉面和叉烧吃完已经勉强,更别说喝汤。
一兰台湾台北本店,太棒了!给力!
真的能把汤喝完,也看到了碗底的金句:
「この一滴が最高の喜びです」(这一滴是最大的喜悦。)
把汤喝至一滴不剩,不止表达拉面美味,同时隐含了店家对于顾客的感谢之意。
我想说,喝到最后一滴汤,我也很感激,感激店家用心准备,我用心品尝,充满喜悦。
台湾台北一兰本店店家资讯
营业时间:24小时
价格:拉面 NT$288元、半熟盐味蛋 NT$38元、绿茶(冷饮)NT$68元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松仁路97号

晚餐结束,回酒店吃酒店送的水果盘,有橘子和奇异果。今晚先吃奇异果补充维他命C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