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4日星期四

日本,淺草 | 拉麵 | 一蘭

《传说中的一蘭拉面》
一蘭这个名字听过无数次,据闻一蘭拉面很好吃。
这趟东京之旅怎样都得吃一碗一蘭拉面。
碰巧浅草站附近有家一蘭,毫不犹豫就走了进去。

晚餐 | 一蘭拉面
一蘭浅草店位于HK浅草大厦B1,需要往下走一段楼梯才可进入店面。

一蘭多数店铺属于「味集中座位」,
「让所有顾客都不用顾虑周遭事物,可以专注享用眼前美味的拉面。」
一蘭的「味集中座位」就是从这个概念中衍生出来的。
隔开两侧视线,营造出不用在意他人眼光也可以轻松享用美味拉面的独立空间。

而位于浅草的一蘭店属于「屋台」
「屋台」是可以一边与家人朋友畅快倾谈,一边用餐和喝酒。
处于昭和的怀旧时光中,尽情享受一蘭的味道。

一蘭是一家天然豚骨拉面专门店,用心研究豚骨汤拉面店。
为极力追求正宗的豚骨汤拉面,
一蘭没有开发花样繁多的菜单,就单单专注于豚骨汤拉面一种。​ ​
对于我来说这也挺好的,起码我的选址困难症不会发作。
直接透过设在门口的食券机购买食券,有图片、日文、英文、中文和韩文标识。
选餐一点都不成问题,步骤简单:
投入现金,按下要点的餐如:拉面、半熟盐味蛋...
点好领取食物卷,找钱,等待服务员安排座位。

坐下后,服务员就会递上点餐纸。
明明已经在食券机购买了食券,还要点餐纸?
是的,这张点餐纸目的是用来更详细的说明,针对所点的拉面有何要求。
点餐纸印有多种语言:日文、英文、中文、韩文。
由于只有一款拉面,一蘭了解到客人对不同材料的喜好区分很大。
为了能满足每一位客人不同的要求,一蘭让客人自行对面条、
调味汁、浓度、叉烧、葱、秘制酱汁及蒜蓉等选项进行选择。
另外,要是在食券机点餐时忘了点什么?或是吃到一半想要加点什么?
就可以在“追加注文用纸”上下单,再按下桌面放着的按铃请示服务员加单。
我的拉面上桌咯!我要开动啦!
一蘭的豚骨汤,百分之百使用豚骨熬煮而成。
如果按一般做法熬煮豚骨的话,会引出豚骨的腥味,
但一蘭以高超精湛的技术及自家制法,耐心地把豚骨独有的腥味完全去除。
如此一来,便能烹调出既能保留豚骨香味,又没有豚腥味的汤头。
一蘭是首家烹调出“没有豚骨腥味豚骨汤”的店!
确实如此,我喝了一口汤,就大大爱上他们家的汤底。
除了没有豚骨的腥味,浓郁的汤头进到口腔,滑顺的流入喉咙,
味道在口中散开,与一般的豚骨汤不同,不会在口里留下一股味道持久不散。
豚骨汤拉面890円(参考价)
服务是不错的,但是我等这颗半熟盐味蛋等了好久~
从拉面上桌后开始计时,我边吃边等,等了10分钟不对劲,
于是就向服务员追问我的半熟盐味蛋。
其实,应该是厨房跟丢了这张单,我一问...
随后,服务员就立刻进厨房拿出一颗半熟盐味蛋放到我桌面。
换句话说,我不追单,可能面条吃完半熟盐味蛋都不会来。
半熟盐味蛋130円(参考价)
据知,这款拉面碗从创业以来一直都没有更改过图案设计。
在佐贺有田町的专属烧窑场内,一个一个用心制成。
而且为了向一滴不剩吃完的客人表示感谢之心,
面碗的碗底写下了“この一滴が最高の喜びです(这一滴是我们最大的喜悦)”。
所以,多数懂的人都会坚持把汤头喝完。
确实汤是很好喝,不过我真的没办法把它喝完。
营业时间 | 8:30am - 11:30pm



附近地下铁站 | 都営線A浅草線、東京メトロG銀座線
A18浅草站(Asakusa)、G19浅草站(Asakus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