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8日星期一

日本,六本木 | 燈飾 | 東京鐵塔

冬季遇上下雨天,不止冷,而是很冻...
接前一个景点:惠比寿花园广场
从惠比寿站搭乘地下铁来到六本木站,特地前来看灯饰。
(只是现在才开写博文,显得有点跟不上节奏)
活动期间:2018年11月13日 - 12月25日
地点:东京中城(Tokyo Midtown)
这天的旅程遇上下雨天,但我并不因地面湿滑感到抱怨,
反而发现雨水溅湿的地面,与点亮的光成了反射,形成一幅更动人的画面。
环绕着东京中城周遭的街道上,一棵棵发出蓝光的街树,
地面犹如出现一片“蓝眼泪”,实在美丽。
另外一处还有最值得一看的灯海,以十几万颗LED灯组装而成。
当中的发光气球美轮美奂,再配上灯光变幻与音乐,
还会有喷雾及梦幻般的泡泡冒出来,
是一场充满梦幻感的视听感觉融为一体的灯光秀。
这可算是2018年来东京不容错过的一场灯光秀。
虽然,在我发博文的今天,点灯活动已经结束;
不过,我还是很想让在屏幕前看着这篇博文的你/妳,
也可以欣赏到这场美丽的灯光秀。

来到六本木,除了欣赏上述的那场灯光秀,
我来这儿还要找一个大部分认为最美的角度去眺望东京塔。
位于六本木之丘Roppogi Hills附近有一个圣诞点灯非常有名的地方。
六本木けやき坂通り为一座人行天桥,
在Google地图也可以清楚看到它所在的位置。
在这里除了可以拍摄到东京铁塔;
11月中至圣诞节期间,还可以拍到街上的特别点灯,
能拍出东京铁塔与街树亮灯后,两者互相辉映的漂亮场面。
(用肉眼看比较美,因为我的拍照技术一般)
白色和蓝色闪烁的灯光照明,以此表示冬天已经来到。
《照片背后的故事》
当晚在下着雨,由于要靠在栏杆拍摄,
人行天桥雨盖未能覆盖至栏杆上头,要拿到好角度拍摄,就得牺牲!
淋着雨,吹着冷风,设了相机8秒曝光,
等待的这8秒手都冻僵了,原来8秒很久...
(但是我发现自己拍的照片还是不怎么好,最后还是勉强收货~)
活动期间:2018年11月上旬 - 12月25日
地点:Roppongi Hills六本木榉树坂大道(六本木けやき坂通り)

附近地下铁站 | 東京メトロH日比谷線、都営線E大江戸線
H04六本木站(Roppongi)
E23六本木站(Roppongi)

经过在押上晴空塔的那个晚上,我就不太敢这么晚还流浪外头。
晚上8点左右就起程回酒店,晚餐在酒店附近的一風堂解决。
这家一風堂店位于西新宿,店内还备有中文菜单。
*附近有著名的LOVE雕像*
一風堂已经进驻新加坡很久了,我来到日本还是未能“逃过”一風堂的魅力。
话虽如此,日本一風堂的菜单和新加坡大不同!
一坐下来,眼前一亮 (☆▽☆)
新加坡没见这选择「復刻!!! 特別ラーメン」就是它了~ 

我点了特制白丸1,190円;份量特别大碗!
一个人的晚餐有点美中不足,我不敢点饺子,纠结在于吃不完~
碗里有两块超厚实的叉烧
既然还有馄饨,拉面配馄饨,这个搭配我这大乡里是第一次吃啦~
拉面通常少不了温泉蛋,蛋黄要呈现流心的状态才好吃 ( ̄¬ ̄)
营业时间:11:00am - 11:00pm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西新宿6-4-1 Shinjuku i-Land Tower B1F

附近地下铁站 | 東京メトロM丸ノ内線
M07西新宿站(Nishi-Shinjuku)

上传张路线图总结这一天的行程。
身为路痴的我,自己一个人走在陌生的东京城市却没有迷路,超有成就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