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5日星期五

日本,押上 | 東京晴空塔

从台东区上野为起点,走到浅草,领略了一番“东京下町风情”后,
晚餐吃了一顿非常美味的一蘭拉面,5:00pm我回到吾妻桥欣赏夜景。
入夜后,周围渐渐亮起了灯,凸显出黑夜中色彩。
我站在吾妻桥上,看着一排排路灯照耀着黑夜,
月亮斜挂在天空,河上那道亮得泛白的驹形桥,使夜不再黑暗。
在夜间亮灯后的「ASAHI啤酒的燃烧之心」更加显出辉煌。
在这里欣赏夜景,另一焦点一定少不了晴空塔!
晴空塔采用节能的LED照明,向大众传达晴空塔越来越重视环保的信息。
用LED照明,兼顾了节能和审美,两全其美。
晴空塔的亮灯颜色设计是想要连结着过去与未来,传递至大家心中的光芒。
在江户培养出的精神「粋」(蓝色)和美意识「雅」(紫色)两种模式,
于每一天互相交替亮灯。
当晚是我第一次看到晴空塔亮灯,看到的是「雅」。
「雅」以江户紫为主题颜色,表现的是美感,
将细钢筋组成的结构比作塔的外衣,展现出它的优雅和高贵。

我走进继乘江户文化的墨田区业平、押上,想近距离欣赏晴空塔。
东京晴空塔又称为东京天空树Tokyo Skytree。
晴空塔是一座自立式塔形建筑。
截至2018年,东京晴空塔是世界第一高塔,也是世界第二高建筑物。
押上 | 晴空塔
 入夜后气温急速下降,变得更加寒冷,路过LAWSON便利商店,
我又忍不住跑了进去,买了一瓶温热的伊右衛門焙じ茶,握在手上感觉好温暖。
必须一提的是,当走在东京街道上,其实很容易就能看到时钟,
就算身上没带手表,也不太担心自己成为一条“时不知鲑”~ 哈哈。
从浅草吾妻桥出发,步行前往晴空塔其实距离不算太远。
而我却是饶了一个圈才走到晴空塔,
不是因为迷路,而是想站在不同角度欣赏晴空塔。
12月份,接近圣诞佳节,照往年惯例,晴空塔都会推出圣诞节限定颜色的亮灯活动。
2018年也不例外,其中我看到的特别亮灯颜色是「圣诞树」(绿色)。
利用这篇博文,用图片带大家从不同角度欣赏晴空塔~
我个人觉得来到十间桥拍摄晴空塔,或是欣赏晴空塔是最美的角度。
因为,站在十间桥上可以在河上看到晴空塔的完美倒影。
原来还有很多专业摄影者选择前来十间桥拍照。
我不是什么专业摄影者,尽能力也无法拍出完美照片。

 接着,我又沿着河边往回走,继续向晴空塔出发!
题外话:我很喜欢日本街道,不会遇上烟客边走边抽烟...
从十间桥步行到晴空塔塔底,慢慢走慢慢看,约17分钟即可抵达。
 晴空塔城于秋冬期间,也就是11月初到圣诞节,
举行圣诞节特别活动“东京SKYTREE TOWN Dream Christmas 2018 ”。
2018年以《缤纷圣诞》为主题,
于四楼的Sky Arena广场中间摆了一棵高达8公尺以花装饰而成的圣诞树。
 周边还有几个花坛,还配合灯光与音乐表演。
这趟到日本东京刚好接近圣诞佳节,多了一些特别元素,这里有圣诞市集。
晴空塔下有「新下町风」商业设施。包括时装、食品... 商店聚集在此。
附近地下铁站 | 都営線A浅草線、東京メトロZ半藏門線
A20押上駅(Oshiage)、Z14押上駅(Oshiage)

《印象非常深刻的一晚》
平日就很少一个人晚上还在街头,更何况身在陌生的东京街头。
我为了看一场灯光投影,自己一个人在Sky Arena广场吹着冷风,
从9:30pm开始等到10:30pm,看到的只是一条线。

于是非常失望的离开,随后才知道原来特别灯光秀于12月14日2018年开始,
而我去的那天是12月10日2018年~~ (T.T)
那一晚,我在离晴空塔最近的地下铁站A20押上駅搭乘地下铁。
夜了,自己一个在外头,由于没有查询地下铁营运时间,心里着急了...
从晴空塔回返酒店的路线:
我需在浅草線A20押上駅搭至A17蔵前駅,
再到A17蔵前駅转都営線E大江戶線回E28都庁前駅。
这趟转地下铁路线不是在站内转换,是先于A17蔵前駅触卡出闸,
然后步出站,再走一段路才能抵达都営線E大江戶線E11蔵前駅。
路上行人很少,整条街特别宁静,我加快步速走进地下铁站。

顺利搭上地下铁,回到E28都庁前駅,走到最靠近酒店的地下铁出入口A7,
闸口关了,又快速走去另一个出口...

终于11:40pm,我平安回到酒店~
这一晚对我来说可算是一场有惊无险的经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