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6日星期六

日本,惠比壽 | 壽司 | 元祖壽司

晚餐 | 元祖寿司
来到日本,除了拉面,寿司也算必吃食物之一。
我来到位于惠比寿的元祖寿司,是一家属于平价连锁迴転寿司店。

迴転寿司店,寿司师傅会把制作好的寿司,按价钱放在不同颜色的盘子上,
摆在输送带上,输送带围绕餐厅的坐台而行,
可以要求师傅个别制作寿司,不过大部分还是于输送带上挑选想吃的寿司。

一入店里,店员很快就洞悉我不懂日语,立刻给我递上一份册子。
数页的册子内容大致提到如何点餐、该注意事项...
用餐前,我先是泡一杯茶。
于桌台上摆着的茶粉罐中,用小匙取适量茶粉,
放入茶杯,再从热水管提取热水冲泡及搅拌均匀,即可饮用。
眼前看到各式各样的寿司在输送带上迴転,突然觉得好饿!
而且,让我想起一个广告中的内容:
「人生如寿司,嚟紧乜,点会知」
寿司是日本料理之一,有益健康,又有助于美容;
价钱从廉价速食迴転寿司到高级寿司店都有。
寿司可能是世界上最具深奥复杂学问的食物。
而所有海鲜,鱼、贝、虾,味浓、淡、油、清、腥、不腥相差很多。
所以乱点乱吃不只吃不出美味的精髓,也可以说根本不知寿司的价值。
我想要尝试吃出美食的精髓,认真的在输送带上取下第一份「白鱼寿司」。
比目鱼鳍侧肉寿司(えんがわ) 125円+税
虾寿司(えび)125円+税
烤鲑鱼寿司(焼サーモン)200円+税
鳗鱼 大寿司(うなぎ大)250円+税
天气冷冷想吃点热腾腾的食物,最后点了一碗蒸蛋作为这一餐的结尾
蒸蛋(茶碗蒸し)120円+税
吃后感:寿司上的海鲜确实挺新鲜的,只是饭粒似乎有点干,
不懂是不是当时店里人潮不多(其实就只有我一位客人),
可能寿司在输送带上转太久了,风吹呀吹吹呀吹... 寿司饭都吹干了~

 用膳完毕后,店员会依照桌上的盘子来结算帐单。 
 元祖寿司惠比寿店只接受现金付款。
营业时间 | 11:30am - 9:45pm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恵比寿南 1-1-1

附近地下铁站 | 東京メトロH日比谷線
H02惠比寿站(Ebisu)

附近JR站 | JR东日本客运铁路JY山手線
JY21惠比寿站(Ebisu)

吃饱就继续观光,从元祖寿司店作为出发点,
步行约10分钟就来到惠比寿花园广场。
12月的这趟 #一个人游东京,接近圣诞,多了灯饰可看。
今天是年初十一,还是春节期间,
2018年的圣诞灯饰稍微显得有点“过期” ?不会啦~
活动期间:2018年11月3日 - 2019年2月28日
地点:惠比寿花园广场(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イス)
惠比寿花园广场其中一个重点看头,
就是这座以法国水晶Baccarat打造世界最大规模的水晶灯,
一盏由约70位职人制作高达5公尺、宽3公尺、由8472颗水晶、
总共由250盏灯所组成世界最大规模的水晶吊灯。
雨中看灯饰,呈现出别一番美景。
位于惠比寿花园广场对面就有室内通道连接到惠比寿站。
由于还在下雨,加上下个景点是要搭乘地下铁前去,所以我选择走室内通道。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清晰的方向指示牌,非常容易就走到惠比寿站,出发六本木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