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星期六

秋游韩国:COEX江南区风情

出发日期:29/10/2019(秋季)
如果觉得到新加坡旅行要去逛新达城Suntec City,那么到韩国首尔就要去COEX了,因为两者都有许多共同点。比方:新达城有国际会展中心,COEX也有国际会展中心。新达城亲子娱乐其中有波露露乐园、Super Park,COEX又有水族馆。新达城有打卡点财富喷泉,COEX就有打卡点星空图书馆。上次有和虾子饼一起来过COEX,这次由我带路,带妈妈和小妹到星空图书馆去打卡,可惜却又认不得路,走了许多冤枉路终于顺利来到星空图书馆。


很喜欢K-pop的小妹,一场来到COEX又怎能不进SMTOWN?就算进去只是兜个白鸽转,也是非常难得的。之前我也只是在门外经过,这次彼此作伴一起进去看看也不错。这里商品价格一点都不亲民,而且我们属于穷游,只能window shopping不用花钱。要进入位于三楼的SMTOWN MUSEUM就需要购票。







走路前往地下铁站的路上,巧遇BTS——纸板公仔,小妹一定要和他们“合照”!当然,在她进去和BTS“合照”之前,我也来充当一下粉丝,给BTS拍个照呗~

行程中的每一个夜晚都找一个夜景。天黑,离开江南,搭乘地下铁9号线到新盘浦站,走路到盘浦汉江公园想要一睹月光彩虹喷泉的风采。夏季我一个人来过盘浦汉江公园,当时7:30pm天还没黑,没看到灯光表演。秋季6:30pm就已经入夜了,这趟来盘浦汉江公园还是为了欣赏夜景和看月光彩虹喷泉灯光表演。


计划在盘浦汉江公园的炸鸡餐厅打包炸鸡,看灯光表演的同时,还可以体验在江边野餐。7:30pm将会有一场灯光表演,由于还有四分钟进入七点半,来不及打包。
我问小妹:「要不要打开野餐布?」
小妹:「要是野餐布是哆啦A梦的美食餐桌,打开后说出要吃什么有什么就可以打开。不然,打开野餐布没有东西吃,很奇怪囖!」
说得也是,于是决定看完7:30pm灯光秀再去打包,然后可以坐在江边吃,多看一场灯光秀再离开。






7:30pm,不见喷泉喷水,只听到远处的喇叭在播报一些讯息,声音又很小,没听得太清楚,我就走到喇叭下面去听。播报讯息指「因受强风影响,月光彩虹喷泉灯光表演取消。」小妹不留意我走远了,当她隐约听到播报后却看不见我,以为我去打包炸鸡,哈哈~ 要是我去打包炸鸡回来,灯光表演又取消,坐在江边无所事事的吹冷风,吃炸鸡,想象也觉得很好笑。8:00pm还有一场灯光表演,可是吹了一阵子冷风,就不禁想起日本的「一夜干」,很怕等到8:00pm还是不能按时表演,我们就真的变「一夜干」,最后决定不等就离开。


秋季表演时段是从九月份开始至十月31日,每晚固定时间表演(喷水时间可能根据具体情况而变更)。这天是十月29日,要是这天没看到,依照行程已经很难再腾出时间特地过来,没能看到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盘浦大桥月光喷泉灯光表演,是这趟旅行里其中一个小小遗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