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夏游韩国:盘浦汉江公园

出发日期:08/07/2019(夏季)
离开富平后,搭乘地下铁回彦州站,途经高速巴士客运站,就出站前来走走。这里有个地下街,店铺多数贩售服饰、鞋子、包包,还有化妆、饰品等等。我居住的城市常年夏热,来到韩国遇上夏季,这里服饰也会针对季节转变,夏季潮流服装很适合买回去穿。衣服价格多数5,000韩元和10,000韩元起跳,布料品质和款式都挺好,兑换起来并不算贵。是我个人比较少买衣服,来这里随便逛一圈离开了。
在高速巴士客运站地下街,可以清晰看到汉江公园和三光岛的指示牌,从G4出入口出去。
并不是一出去就能看见盘浦汉江公园,还需走一段路,需时约10分钟。出来后就算不打开地图也能辨识出方向。傍晚6点多7点钟,可以看见很多人提着一袋两袋零食饮料,沿着同一个方向走,跟上大队一定没错。
大家都非常享受夏天阳光的温暖,很好利用这里宽阔的地方。无论是情侣拍拖聊天,还是一群朋友来野餐,都是很不错的地方。
盘浦汉江公园,除了是一个欣赏江边风景的好去处,还有许多好看头,其中盘浦大桥南端的汉江水面上有座人工岛,为韩国境内最先建造的一个形状为水上花朵般的人工浮岛。
一群朋友结伴来到这里,不妨考虑提前带上一块野餐布,来的路上会经过多家便利商店,进去买点小吃或是在这里买份炸鸡,找个地方坐下来,边吃东西边聊天,还有美丽的日落相伴。
横跨首尔东西的汉江之上共有21座大桥,而盘浦大桥就是其中一座。这座桥是双层桥,下层只有在枯水季节通车,雨季洪水期随着水位高涨至桥面而停止通车,因此而得另一个称号:潜水桥。
盘浦汉江公园还有一个著名看点:月光彩虹喷泉。它是世界上最长的桥梁喷泉,还被列入《世界吉尼斯大全》。桥上共设有380个喷嘴,由水中马达抽取汉江河水,每分钟喷出190吨水量,场面壮观。这个灯光结合水的表演并不是常年到晚都能看到,是有时段的,要看的朋友就要注意时间了。
春季4月至6月,和秋季9月至10月;表演时段12:00pm,7:30pm,8:00pm,8:30pm,9:00pm
夏季7月至8月;表演时段12:00pm,7:30pm,8:00pm,8:30pm,9:00pm,9:30pm
12:00pm,7:30pm(表演为15分钟)
8:30pm,9:00pm,9:30pm(表演为20分钟)
我到场的时段为夏季7月份,看的是7:30pm的表演。首尔夏天日照时间比较长,接近晚上8点才日落,这场表演只看到水柱并没有灯光也没听见音乐。根据图片来看,以为站在这里能欣赏到表演,结果水从桥的另一边喷洒,于是赶脚走去了另一个角度欣赏。
由于这一边地方不够宽广,加上还有植物挡住,并不是一个很好欣赏的角度。看了一会儿就移动了身子去桥底下看,从那边角度看又会是怎样的风景?
 这场喷泉表演虽然没有灯光也没有音乐,不过有咸蛋黄,还是不错的。
经过去年在东京晴空塔,为了看一个夜景独自在外头,回到酒店差不多12:00am的经历,已经不是很敢天黑后还一个人在外。所以也没有在这里等天黑看另一场表演,就回酒店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