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星期一

秋游韩国:景福宫

出发日期:28/10/2019(秋季)
在北村的喝茶的庭院享受了一顿韩式茶,来到景福宫光化门前,刚好看到一小段光化门守卫仪式。景福宫是四大宫殿中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宫殿之一,来到首尔无论如何都得去见识一下。更何况小妹这天换上整套韩服,走动的范围距离也离不了多远,再来为了配合下主题当然要入宫走走。


小妹安排要在这天换上韩服到景福宫参观是有她的理由:星期日10月27日抵达首尔;星期一10月28日租借韩服,旅行才刚开始不会太累,拍照也特别醒目,所以就安排这一天换韩服。小妹穿汉服入景福宫无需购票,可自由出入景福宫。星期二景福宫闭馆,星期三10月30日,是十月份最后一个星期三,属于文化日,人可能会很多哦!
这次来景福宫,确实发现和夏天来景福宫时遇上文化日相比,参观者少很多。而且,还发现进来景福宫的人,多数只集中在接近勤政殿、庆会楼。越往宫里面走,人潮就越少。想要拍出背景没有路人,可以考虑走到比较里面的建筑选景。宫内泰元殿更加人烟稀少,不过泰元殿是「殡殿」。国王与王后驾崩后,首先在殡殿內安放梓宫。在郊外备好的山陵下葬后,在魂殿供奉神位。规定的葬礼期间结束后,再将神位移至宗庙供奉。作为殡殿的泰元殿和魂殿的文庆殿与周围的恭默斋、永思斋等形成丧葬区域的建筑。碰巧上回有来过景福宫,那时有很认真的参观景福宫,所以,这趟进景福宫就可以当摄影师。

突然天空云朵开始密集,看似就快要下雨。于是决定离开景福宫,找家咖啡厅歇一歇。

临离开景福宫之前,看见了耶稣光。有人说,耶稣光可遇不可求,其实在一些特殊的时间和条件下,耶稣光出现的概率会更大。比如:在雨后,太阳从云层中“冒头”的一刹那,很容易出现耶稣光;此外,云层密度比较大时,出现耶稣光的概率也比较大。

小妹韩服租借时间5:00pm归还,约3:30pm我们就离开景福宫,到附近Blue Bottle喝咖啡,从景福宫步行过去只需20分钟,其实不算很远。想要一尝Blue Bottle咖啡的朋友,在景福宫附近参观时,可考虑过去坐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