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

秋游韩国:首尔森林

出发日期:31/10/2019(秋季)
在钢骨水泥满贯的首尔,但仍然能在市中心找到这么一座散发着独有魅力的小森林,作为小憩的公园,的确是个小确幸。这个早上就来首尔森林休息片刻好时光。这一带曾是首尔的竞马场与体育公园,经改造后成为城市中心的主题公园。由文化艺术公园、生态林、体验学习场、湿地生态园、汉江水边公园五大部分构成,是深受广大市民喜爱的休闲空间。

据知,首尔森林是一个种满枫树和银杏的公园,秋天这里是最佳追枫赏杏之地。但是,是秋天来迟了?还是我们早到了?园里看到的枫树和银杏并没有网上图片看到的这么浓密,不过遇上哈喽喂,却看到“恐怖”装饰,还拍到小妹在这里扮鬼的照片,纯属自娱就不放了~


首尔森林出入口很多,方便民众从不同方向进入公园。我们搭乘地下铁盆唐线到首尔林站,从3号出入口出来直向前走,从首尔森林15号出入口进去。这个出入口并没有什么特别焦点可看,主要设施其实就只有停车场和洗手间,当然也有花。


再往里面走进入3号园区(主题:体验学习)先会经过蜜蜂园。


接着就走到主题体验馆,有蝴蝶园和昆虫植物园。首尔森林里每区开放时间不同,要参观就要注意开放时间。
蝴蝶园开放时间:
5月至10月,星期二至星期日,10:00am - 5:00pm(11月至4月关闭)
刚好我们来首尔森林是10月份最后一天,也就是2019年蝴蝶园最后一天开放日。进入蝴蝶园让我联想起新加坡樟宜机场第三航站楼的蝴蝶园,只是这里的蝴蝶寥寥无几,反正免费入园,进去钻一钻也无妨。



昆虫植物园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日,10:00am - 5:00pm,免费入园。还有许多畸形百怪罕见种类的生物,有时间不妨进去看看。





离开昆虫植物园,沿着樱花道前往生态森林。途经一个不起眼的小瀑布,这个瀑布是有名字的哦!它是:希望瀑布。
接着就在圣水大桥下面穿过,来到首尔森林的2号园区(主题:生态保护区)我们要前往鹿场看梅花鹿。生态保护区开放时间:7:00am - 8:00pm(6月至8月 9:00pm)





第一眼看照片会不会有一下以为梅花鹿是开放式饲养?不啦~实际上是有围栏拦着的。但还是可以很靠近的欣赏梅花鹿的一举一动。梅花鹿是首尔森林的象征,也是人气指数算很高的园区,大人小孩都喜欢。

看完梅花鹿就沿着楼梯走上步行桥,还要过马路,再越过去对面首尔森林9号出入口,准备进入1号园区(主题:文化艺术公园)。




首尔森林里有一个森林中的游乐场。它是首尔森林中最大的游乐场,拥有各种游乐设施和大型滑梯。 非常特别的是游乐场旁边有一个以虚拟的巨人主题的人物形象,可以走进巨人的身体开始一场冒险体验。

准备从首尔森林正门口离开,接近2号出入口附近,就有明镜池。看过许多介绍:这里可以看到如镜面般的倒影,浅池中的水会把周围美丽的风景捕捉住,并像一幅画般呈现出来。而且它是首尔森林的著名摄影景点之一。话说回来,出发前最好不要期望必定能看到什么,毕竟许多事情还是会有突发因素或预料之外。就像我们这样,当天就遇上工作人员清理水池和旁边的杂草,浅池里的水都快干了,根本就看不到想象中的美丽倒影。


看不到镜子般的倒影也没关系,不要忘记这里还有一个雕刻庭院,依然可以好好欣赏艺术的美。如:「诗人的足迹」、「在风中」、「牵着承诺的手」等等...



另外比较大的一座雕塑骑马飞跃就是「START」,作品动态表现出赛马场景,这座雕塑是为了纪念首尔森林创建之前是竞马场。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首尔之前有一个很著名的打卡点,是东大门设计广场外的玫瑰花海,不过于2019年4月30日已终止运营。现在想看玫瑰花海可以来首尔森林哦!这里的重头戏就是「Prugio Rose Garden」由4000朵LED玫瑰组成的花园,白天是看不到亮灯啦!要看亮灯必须是在日落到晚上时段,才有灯光秀。这场「首尔森林 x 普鲁吉奥玫瑰园」从2019年10月05日开放至2020年02月(日落 - 12:00am)要看就要趁快哦!只是,当天我们去首尔森林没有逗留到日落,所以没能看到夜间亮灯。

还有就是首尔为了推广观光,举办了最新宣传标语活动,而「I . SEOUL . U」脱颖而出。现在位于首尔多个地方都会看到「I . SEOUL . U」其中一个就设在首尔森林这里,而在首尔广场也有一个,这也称为全新打卡点。「I . SEOUL . U」这句标语就是指「我和你在首尔相遇」,可以点击 首尔市观光网站 了解更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