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4日星期三

台湾,兴波咖啡

同一天去两家咖啡馆,喝了两杯咖啡,会不会有点过分。并不时常这样,难得在台北想喝好喝的咖啡,就这么一次放纵下吧!推开玻璃门,咖啡馆中心有个很宽大的点餐柜台。迎接我们的是一位笑容甜美的女服务员。
被安排上到二楼就坐,是一张长桌,点餐要下回一楼柜台。咖啡馆里气氛明显和KiOSK有很大的分别。选择来这里温习功课的顾客特别多,桌子之间的距离非常接近,环境稍微有点吵杂。再看着忙碌的工作人员,这一刻心静不下来。

老板是咖啡冠军,是员工泡咖啡吗?员工能继承老板多少功力?距离光顾上一家咖啡馆的时间不出一个小时,反而对这家咖啡馆的咖啡没抱太大希望,可笑的是对他们家的甜品有所期待。
点了卡布奇诺;咖啡馆有贩售甜品糕点,顺便点了一份名为皱皱的半熟蜂蜜蛋糕和一份四种酒提拉米苏。卡布奇诺咖啡味虽然不算特别香,喝起来也算挺顺口。
不过,他们家的甜品比较有惊喜。特别是「皱皱」半熟蜂蜜蛋糕,冷冷上桌,蛋糕的微甜联想起日本烤地瓜风味。
四种酒提拉米苏,先苦后甜,苦味很快就从口里散开,剩下丝丝味甜。
喝着咖啡吃着甜品的时候,来了一位不速之客,飞来飞去,最后还大摇大摆的停在盛提拉米苏的碟子上。
「大胆!来人,拖出去大刑伺候!」
坐在对面的两位学生,摊得满桌都是功课,喝着咖啡全程看到都盯着手机看,不怎么做功课。在咖啡馆温习真是能比较认真温习吗?嗯... 也许是等同于创作,很多时候需要找对环境,方能投入其中。
兴波咖啡店家资讯
营业时间:9:00am - 6:00pm
价格:(每人内用最低消费为一杯饮品) 卡布奇诺 NT$140元
甜品价格:皱皱半熟蜂蜜蛋糕 NT$150元、四种酒提拉米苏 NT$220元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忠孝东路二段27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