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星期二

日本,台場 | 公園 | お台場海浜公園

在东京旅行,不嫌弃多转几趟车前往各旅游景点,其实都算挺方便的。
离开築地市場,于E18築地市場搭乘地下铁都営線E大江戸線,
前往E19/U02汐留转乘百合海鸥線至U07台場。


《百合海鸥線》
在2002年11月2日,配合汐留地区的新市镇开发,在新桥和竹芝之间增建汐留车站。
2006年3月27日全线建设完成,百合鸥号的服务范围也自原本的有明站延长至丰洲站。
百合海鸥線全程共有16个站,于U05芝浦ふ頭与U06お台場海浜公園之间路段,
列车跨约彩虹大桥,桥上设有首都高速公路、百合海鸥線和人行步道,
在搭乘列车经过这段路时,还可以透过车窗外欣赏迷人风景。





触卡出站后,步行约3分钟就可抵达台場海滨公园。
这是一个适合全家出游的海滨休闲景点。
台場起源于江户时代(1603年至1867年)。
当时为了保卫江户,于海上建造了要塞岛,开启当地发展的滥觞。
这座岛上推荐的景点之一是东京临海区的台場海滨公园。
注意:海边禁止游泳



坐落于台場的法国巴黎自由女神像复制品,是取模自纪念「日本法国年」。
因为大受好评而常设在台場,也成了大家来这里拍照留念的景点。

据说,日落景色也十分优美;可惜这一天下雨,天空乌云密布,未能欣赏到完美日落。

我是冲着公园内的自由女神像而来。
这座自由女神像从底座算起,高度约有12.25米,重约9吨。
自由女神穿着古希腊风格服装,头戴光芒四射冠冕,七道尖芒象征七大洲。
右手高举象征自由的火炬,左手捧着一块铭牌。





连结东京都港区与台場的彩虹大桥是台場的代表,也是多部日剧的拍摄场景。
可欣赏自由女神像,又可眺望连结东京与人工岛的东京彩虹大桥美景。
欣赏灯光闪烁的彩虹大桥夜景时,还可拍摄彩虹桥与东京铁塔入镜的相片。
因此是很有人气的拍照景点之称。
彩虹桥其实可以徒步过桥。全长1.7km,途中备有长椅可以休息,
可自在享受美好的风景,夜景尤其绚丽。
这几天走路太多,有点累... 站在远处眺望彩虹桥就好。

 当时是接近圣诞,额外多了圣诞树及灯饰可看,旅途中增添了不一样的景观。
2018年12月每个星期六(共5场)从7:00pm开始,会有约10分钟的烟火表演。
《台場彩虹烟火大会2018》从台場的“自由女神像”开始放烟火。
可惜这趟行程于星期日抵达东京,星期六就走了,所以未能“遇上”烟火表演。
 额外介绍一款日本泡面给大家:日清元祖鶏ガラ チキンラーメン
1958年,NISSIN FOODS创始人安藤百福发明了世界上第一个方便面,
半个世纪之后,它仍然是日本最受尊敬的品牌之一。
位于AQUA CITY ODAIBA,3楼还有专卖店
『チキンラーメンひよこちゃんSHOP』
地址:东京都港区台場1-7-1,アクアシティお台場3F
营业时间:11:00am - 9:00pm

同样还是位于AQUA CITY ODAIBA,有个挺有趣的Information柜台。
她是位特殊的导览,最新的观光安卓机器人“地平纯子”,高165cm,诞生日是6月1日。
逼真度超高,错眼还会误认为是真人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