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8日星期二

踏上一趟未知的旅行

《跨年后遗症》
上个月和虾子饼出差到东京,依「月份」来算是上个月的事,
但是,依「年」来说就是去年的事!看起来怎么感觉像过了很久?
嗯… 这也许是跨年的错觉,跨年的后遗症吧~

《请叫我的别名——跟得婦人》
虾子饼出差,难得他给我当只“黐头芒”黏着老公走遍天下;
我身为称职的无业游民,势要发挥妇人本色,请叫我的别名:跟得婦人

当初买下的一本书「私藏東京」可以派上用场了。
只是没想到是以出差形式出发东京,就这样踏上一趟未知的旅行。
《忘记背后包袱》
虾子饼到东京是为工作,我到东京是为旅行。
一个人出游,沉重的背包只会成为一种负担。
虾子饼把他前段日子买的灰色双肩背包暂时借我一用。
灰色,中性颜色,男女都适合,主要是背包重量净重540g
一切生命活动都是起源于水,旅途中更不能少了水。
再带上一个颜色同样是灰色的空瓶子,瓶子净重100g,拥有足够的容水量。
这样,我的背包就会变得轻省许多。
一切准备就绪,不要再蹉跎时间,出发吧~
08 DEC 2018(星期六)8:45pm
地点 | 新加坡樟宜机场;办理登机手续

出发日期:09 DEC 2018(星期日)
起飞时间:12:55am
转机时间:6:40am(台湾桃园机场)
抵达时间:10:35am(当地时间 - 日本东京成田机场Narita Airport)


-------------------------------------------------
在樟宜机场Terminal 2三楼Japan Gourmet Hall SORA吃顿晚餐。
即将出发日本,在新加坡机场还是选吃日本餐!?嗯... 是的~

《樟宜机场好康头》
距离登机还有很长的时间,在机场闲逛欣赏圣诞布置。
12月份圣诞佳节,到处可见以不同主题装饰的圣诞树,
2018年樟宜机场圣诞布置以哈利波特Harry Potter魔幻世界为主题,
圣诞树顶上闪闪发亮的星星,树上挂满圣诞球,
再来配合主题挂上一系列限定哈利波特公仔,光彩夺目。
白与黑的对立、明与暗的对比,
打造出一张风格与众不同的照片,纪念性极高!
我大概只能这么形容:以XBox概念打造出来的拍照相机,
不单纯粹拍照,玻璃窗内的屏幕在没人使用镜头的情况下,
还会随机播放回之前游客所拍的照片。
拍照者还可以选择将照片以电子版形式通过电邮发回给自己~
整个拍照过程只需三步骤:选背景、倒数3秒自动拍照、键入电邮地址。
「每一张照片都是时间的标本」
这款新玩意特别有新鲜感,而且这个「标本」也很有纪念价值。
电子版照片很快就发到我的邮箱里,效率也很高。
《翱翔天空编织梦想》
登机闸前的屏幕显示「Gate Open」字眼,乘客们陆陆续续的前来排队。
每一趟飞机前的安检,每道安检都非常严格。
搭乘飞机的经验算挺多,手持着登机证,心里都有着一股说不出的激动,
美妙的时刻即将开始,心情变得更加雀跃!
新加坡樟宜机场飞至台湾桃园机场,没有预订餐点,飞行途中就是睡觉 ꒰◍ᐡᐤᐡ◍꒱
没睡得很好,不懂是椅子不好坐?还是心情过度兴奋?
09 DEC 2018时间5:19am降落台湾桃园机场
《台湾桃园机场转机初体验》

一步出登机桥,既有工作人员在前方等待,出示护照让工作人员检查,
拿回护照同时也拿到转机卡,跟着工作人员给的明确方向指示前行,
来到安检处,再通过一次安检,就可前往登机口等待下一轮起飞。
航班准时降落,有足够时间不急不赶的走到登机口。
东京,我们要来啦!
虾米... 东京气温摄氏4度,好低哦...  (ʘᗩʘ)冷
从台湾桃园机场飞往日本东京成田机场,这一趟有预订了餐点。
7:20am餐点送上,再来个时尚体验,在3.5万英尺的高空享用早餐。
两人各自选了不一样的餐点,虾子饼选了:鸡肉火腿芝士牛角包+矿泉水+巧克力
我点的是:蔬菜卷饼+矿泉水+巧克力
说实话,这款蔬菜卷饼包装真的挺有看头,看到盒上图案,心情也跟着舞动起来。
至于味道及分量也许真的不能要求太高哦~
空服人员在机舱派发日本入境卡及海关申告书,
人生就像坐飞机,飞多高不重要,重要的是安全到达目的地。
飞机准时降落东京成田机场,步出机场,没有夹道欢迎的人群,
没有熟悉的脸孔在门口给予深深拥抱,
第一个“迎接”我们的是一个打光牌「Welcome to Japan」。

《东京四季》
3月至5月的春季,和9月至11月的秋季属于最舒适的季节。
夏季白天气温上升比较暖,而夜晚都很闷热,潮湿及大部分时间为多云。
6月至7月是梅雨季节,时常下雨,日照时间比较长。
12月至2月的冬季寒冷干燥,晴天日子比较多,白天日照时间比较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