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星期三

日本,上野 | 公園 | 上野恩賜公園

《上野恩赐公园名字由来》
这个园区于1873年指定为公园,1876年正式开园。
此地原属于日本皇室,
至1924年始由大正天皇下赐与东京市管理,故名「恩赐」。

上野公园 | 上野恩赐公园
「日本の都市公園100選,東京都立上野恩賜公園」
也许是因为自己不喜欢购物,通常很少特意去逛百货商场,我比较热爱大自然。
像上次自己一个人游香港,我多数景点都会以公园为优先。
而这次计划行程也有点仓促,没有很足够时间慢慢编排,
「一个人游东京」公园就是我行程中首选的旅游景点!
《上野地标~上野恩赐公园的象征
入口处有一座高高的雕像,这座雕像是出自雕刻师高村光云之手。
「西乡隆盛铜像」它已成为上野的地标。
西乡隆盛曾带领萨摩军队,
在这个区域里面镇压支持幕府军政府军队(彰义队)的地方,
这场战役就是「上野战争」(1868年7月4日),
也是戊辰战争(1868 - 1869年)中的一场战役。
如今,西乡隆盛雕像被视为上野恩赐公园的象征。
《东京十二月份冬天看茶梅》
上野恩赐公园春天3至5月有樱花、夏天6至8月有睡莲、荷花、
秋天9至11月有枫叶、冬天12月至2月有茶梅...
11至1月是茶梅开花的季节,12月份在东京到处都能看到盛开的茶梅。

只是没不到已经迈入冬天,在上野恩赐公园既然还能看到黄色银杏及红色枫叶。




《我对樱花情有独钟》
每一场旅行,我都满心感恩。
这次除了可以看到黄色银杏、红色枫叶,既然还有樱花!
现在看到樱花,与之前在北海道看樱花,
那种心情是同样兴奋,我对樱花同样那么的着迷。
这应该是初开的樱花,这时段东京还是冬天,樱花应该是春天才会开。
出发前,没去想也没有期待能看到什么样的风景,
没有期望就不会失望,这话是真的,反而让我更懂得珍惜所看到的每一幅美景。

2月至3月是梅花、3月至4月是樱花,4月至5月是桃花?
我还一度怀疑「这是樱花吗?」于是就上网搜查了一些资料:
樱花与梅花、桃花,最大的区别在于它的花不是直接长在枝条上,
而是先开出小软花托,然后再开花。而且,透过花瓣也可以辨识是哪一种花。
「梅花」花瓣呈均匀圆润;「桃花」花瓣呈水滴状;「樱花」花瓣顶端呈缺角状

日本的樱花多数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开花,
可能是近年因全球暖化的影响,令樱花开放的时间有所提前。


欣赏了美丽的樱花,从西乡隆盛雕像往前走一段路,就可来到清水观音堂。
上野恩赐公园 | 清水观音堂
清水观音堂是于1631年以京都清水寺为灵感而建造的。
这间寺庙从两次攻击破坏当中保留下来;
第一次是1868年的戊辰战争,第二次为二次世界大战的炸弹攻击。
东京少有保留原样的古老寺院,是重要文化遗产的殿堂。
沿着楼梯往下走,越过对面马路即可抵达下一个景点:弁天堂。
顺道一提:园里有多间美术馆、博物馆、还有动物园:上野动物园
在弁天堂前的石桥口附近就是上野动物园的入口处。
碰巧遇上这天动物园休园,没能进去参观。
弁天堂建在不忍池的中央,可以从石桥上走过去。
上野恩赐公园 | 不忍池弁天堂
池中央那栋祠堂与八角形建筑就是弁天堂。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遭受破坏之后,1958年修建过一次。
上野恩赐公园除了是给大众休憩的公园之外,
忍岡南方的不忍池更被选入「日本赏樱名所百选」是赏樱的热门景点。
围绕着弁天堂,是一个大型天然沼泽,
夏天这里会开满莲花,可以到此处欣赏睡莲、荷花。
冬天这个沼泽景观就不好看了,全都是干枯了的叶子。
《石桥附近的小吃摊》
我想,要是赏樱季节,可能摊档会比较多一些吧。
这一天,在这里摆摊的就只有两个小摊档。
冬天走在户外,最想就是吃点热乎乎的小吃,暖暖身子。
凭感觉买了一只螃蟹脚,它只是造型做得像原只螃蟹脚,
其实,它是以红松针蟹的蟹肉加国产的白身鱼所打成的蟹肉棒。
价钱其实一点都不便宜,一串就要600円(参考价)纯粹想吃就买了。
蟹肉棒先是放在竹片上经过蒸,客人点后才拿到火炉上烤。
烤好之后就可以吃了,还可随意在蟹肉棒上撒下辣椒粉,挤下美乃滋。
身为吃货一名的我,就想要同时吃到原味、辣味、美乃滋。
手上只有一支蟹肉棒,所以上端撒辣椒粉,下端挤美乃滋。
味道虽然一般,放了辣椒粉还可以,挤上美乃滋味道就变得怪怪的。
「口味是很个人的,好不好吃就由大家自己评论好了~」
(哦~照片拍糊了~)
照片背后故事:天气寒冷,穿着手套却感觉手指不灵活,
一手拿着蟹肉棒一手拍照,动作有点不协调。

日本文化比较不喜欢边走边吃,
所以我就独自一个人站在枯干的莲花池旁,吃完整串蟹肉棒。
吃完拿着竹签和纸巾,要找个垃圾桶扔垃圾,
在我准备走过去的当儿,另一个摊档的老板把我叫停了,
向我表示,他摊位前挂有垃圾袋,可以把垃圾丢进去。
虽然是小事一宗,不过那一刻我还特别感激老板,
因为~垃圾桶真的有点远~

接着,我又沿途往回走,越过马路步上梯级,去参观花园稻荷神社和五條天神社。

上野恩赐公园 | 花园稻荷神社和五條天神社
我想,来到日本旅行,除了公园是必去的景点,另一个就应该是神社吧!
花园稻荷神社和五條天神社入口非常鲜艳,
可以看到一整列鲜红色的鸟居,这是花园稻荷神社和五條天神社的亮点。
五條天神社很久前曾迁移过数次,
也曾经迁移到阿美横町前方,直到1928年才迁移到上野恩赐公园内。



参观了神社后,就朝着上野站方向走,准备离开上野恩赐公园。
途中看到一座雕像,这座雕像名为:时间被遗忘的塔(時忘れじの塔)
这座纪念碑于2005年3月9日建,为作哀悼“东京空袭”的受害者。 
公园开放时间 | 5:00am - 11:00pm

入园费用:免费

附近地下铁站 | 都営線E大江戸線、東京メトロG銀座線、
H日比谷線
E09上野御徒町(Ueno-Okachimachi)
G16上野(Ueno)、H17上野(Ueno)

大家在旅途中,都会有各自喜欢看的事物,或喜欢做的事,
再来分享一下,在日本看人孔盖也是我的喜好之一。
离开上野恩赐公园,准备向下一个景点出发。

《天气冷冷喝口热饮最舒服》
便利店通常都有分冷饮货架及热饮货架,
路过一家NewDays便利超市,又想到进去买瓶热茶暖和一下冰冷的手~
除了喜欢收集印戳,看人孔盖之外,欣赏路边的花花草草也是我的乐趣。
接下来要向浅草出发!
如果行动不方便走太久,那么就建议大家搭乘地下铁过去。
我是选了走路过去,是因为我觉得走路可以看到更多风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