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星期六

日本,北海道札幌

关于札幌
札幌(さっぽろし Sapporo)位于北海道道央地区。明治2年设置开拓使之行政机关开始建设札幌。札幌市区布局以棋盘状规划都市,周边还有丰富的绿意和清流,整齐美观,是日本第五大城市。饶富变化的四季,别具特色的饮食文化,让札幌充满活泼的魅力。位于札幌市中心的大通公园,也是每年冬天札幌雪祭的举办场地,札幌也成为知名的观光都市。漫长的寒冬结束,开始在室外享受美食与闲暇的季节,大通公园的丁香节也成为很多市民的期盼。虽然身为北海道的中心都市,不过在札幌大通公园的草坪、花卉、喷泉、就营造出轻松又浪漫的气氛。


我们要下车的站快到~
当听见播报下一站是 Shin-Sapporo,我们就准备,确保所有随身物件都带好,
列车驶进月台,我们就拿上所有行李,走到靠近车门的位置等下车。
我们于函館站搭乘1:51pm的JR,抵达新札幌站约5:30pm,列车准时抵达目的地。
新札幌站并不是此趟列车的总站,最后一站是停在札幌站。
顺便多说一项资讯,这项资讯同样还是那位在函館站工作的员工给的:
上车后记得保管好车票票根。
因为出闸时,闸口机器将会回收票根,
然后才会把闸门打开,过程中票根是不会被退还。
要是想要把票根留作纪念,在出闸前就不要过机器闸口,
可以转到闸口旁的服务柜台,向工作人员表明想要把车票留作纪念,
他们就会在票根上戳一个印,然后把票根归还给乘客。
接着乘客就可以直接从那个通道离开,无需过机器闸口。
上面所提到的资讯对我来说是挺有帮助的,因为我就是喜欢收藏票根。
工作人员在票根上戳下一个红色印章,
而在票根上的那个红色印章「乘車記念」
这款印章也就是我在函館站时,
查票叔叔在我的小本子里戳下的那款印章哦~
新札幌是札幌市厚别区的中心车站。
几乎大部分经过的客运列车,都会停靠这个站。
站内还有地下街~
此站同时是北海道使用人数仅次于札幌站和手稻车站的第三大车站。
周围设置众多商业设施,加上位置处于札幌和新千岁机场中间,交通非常便利。
而且这个站和札幌市营运的地下铁东西线的 T19新札幌站 连接,
是北海道除了札幌站外唯一的JR和地下铁有接连的车站。
我们在札幌的这段时间,就选了下榻在这里附近的其中一所饭店:
Hotel emisia Sapporo 札幌艾米西雅饭店(ホテルエミシア札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