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星期一

日本,我在東京羽田機場過夜

抵达东京羽田机场是 2017年5月20日 当地时间 10:15pm,
距离我们下一趟转机时间还有差不多12个小时,
所以我们要在机场过夜,这也是我第一次在机场过夜。

抵达东京羽田机场
办好入境手续(人员检疫、护照入境证检验)前往提取行李
 过税关检查(出示护照及海关申告书检验),抵达大厅巧遇「Pepper」
こんにちは    ヾ(^∇^) 
来到「国内线转机报到柜台」时间还早,柜台还没开,没得放行李。
各人拿着一个行李到处闲逛,还真有点不方便。

晚餐时间
晚上,羽田机场内很多店铺都打烊了,
剩下24小时营业的店铺其实不多,没什么好逛。
我们来到4楼,找了一家24小时营业餐厅 MOS Cafe,吃晚餐 + 宵夜。
这是我们在日本吃的第一餐。
MOS Cafe 虽然有英文餐牌,不过对话还是得用日语交谈。
不懂日语的我们只能比手画脚点餐,过程真的很好玩,能成功点到餐,超有满足感。
在餐牌上看到有「100% 國產肉」就很吸引,
所以立刻点了这个: Tobikiri Hamburger Sandwiches
Tobikiri Tomato & Lettuce  とびきり <トマト&レタス>,
做成套餐有饮料和薯条,我们选 Premium Blend Coffee + French Fries Set (S)
 プレミアムブレンドコーヒー  +  ポテトSセット
一份套餐参考价:400円

机场旅行
坐在 MOS Cafe 外面的餐桌用餐时,抬头看见前方有个很特色的景观。
原来它是开启旅行の起点:羽田日本桥(Haneda Nihonbashi Bridge)
位于羽田机场国际线旅客航厦的「羽田日本桥」是一个充满日本文化特色的景点,
还未开始我的北海道の幸福假日,就先来一个机场参观之旅吧~
在历史上,日本桥象征着第一步。
在羽田机场这里就可以看到一个缩小版本的日本桥。
桥梁为旅客提供了原始日本桥的体验,这座桥梁是江户中心。
其周围的墙壁装饰着江户时代的折叠屏幕,描绘了著名的江户地区,
通过瓷砖壁画将城市的喧嚣带入生活。
再往前走就是羽田机场的「祭典广场」
这里有一面墙,墙上挂满很多木制挂牌,像个许愿区,木牌拼出另一幅景色。
这些精致的木牌原来是可以透过贩卖机购买(原谅我见识少),
这真的是第一次见,日本的确有很多贩卖机,几乎什么东西都可以摆进贩卖机里出售。
买了木牌就可以到旁边这张小桌上写字,再把小木牌挂在所设的墙壁上。
随后可以走进这条连接各街区的空中道路 TIAT Sky Road。
与航厦5楼的祭典广场、展望台相连的路上,展示有各航空公司的飞机模型及图片。
顿时勾起人们心中对空中之旅的期待...
这里还设置了最受欢迎的飞行模拟机,可让人尝试逼真的飞机操作体验。
营业时间:9:00am - 10:00pm(须付费)
不过已经打烊了,于是我们来到早晚皆可使用的展望台。
展望台以东京都中心的风景为背景,可以近距离观看飞机的起飞和降落。
在这个展望台可以眺望到优美的景致,
还可以近距离观看难得一见的飞机和机场作业车辆。
展望台24小时免费开放,在这里可以尽情享受不同时间展望台所展现的不同气氛。
先前利用了手机上网搜索了展望台面向的方向,
还有太阳升起的时间,准备第二天早上在这里看日出。

我在机场过夜
明天一大早要从羽田机场转机出发北海道函館;
为省下租旅馆的费用,还有省下来回旅馆的时间... 所以决定在羽田机场里面过夜。
在机场内的椅子上睡觉,是大多数人会选择的方式,因此要早一点占好位置。
我们来到2楼的入境大厅,找到了两排面对面的空椅子。
机场内有很多警卫巡逻,不过,还是需要看管好随身行李。
很多人都会在椅子上睡觉,所以不用觉得惊讶,反而能在旅途中增添另一番体验。

坐在椅子上休息时,似乎睡着了,不过又好像没睡  (︶O︶)
因为,梦里一直听见有人在说日语。
其实是没选对空椅子,我们坐在很靠近电动扶梯的位置,
一整个晚上它都在 “小心梯级” 日语、英语间中不断的重复又重复...
没关系,笑过就算,累也无所谓,旅行本来就是一件很令人振奋的事!
当春晨太阳升起的时候,美妙的事情即将上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