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2日星期六

上海磁浮列车

讲到「快」就自自然然联想到《头文字D》的经典对白:
藤原文太:「几年前,他说看东西不清楚,我带他去配眼镜。谁知道验过眼睛以后,一点事也没有。……他对我说,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开车的时候看东西越来越慢,那时候,我才知道,他越来越快。」

出发日期:17/09/2019
上海磁浮列车示范运营线是目前全世界第一条也是唯一的一条磁浮列车商业运营线。连接浦东国际机场站与龙阳路站。全程30公里却只需8分钟,是吉尼斯世界记录认证的“现今世界上最快的陆上交通工具”。从未有过搭乘磁浮列车的经验,必定要来一场前所未有的「极速之旅」。
磁浮列车票务中心不难找,跟着【磁浮】指示牌走便是。
若是逗留在上海的日子为期一星期,可考虑购买普通往返票,适用于七天有效期内,搭乘往返磁浮列车,往来浦东国际机场站及龙阳路站的普通席往返车程。
磁浮列车这种全新交通方式快捷,能准点抵达,而且搭乘磁浮列车更逐渐成为上海最时尚的看点之一。对于第一次到上海旅行,或从未体验过搭乘磁浮列车的旅人,要是经济允许,不妨考虑把这事项列入你/妳的「必做事项」里哦~
进站之前需经过一次的安检,刷卡进来在候车厅等候,列车进站后就有工作人员安排乘客下楼到月台上车。
当天时段搭乘磁浮列车的乘客并不算多。
车箱宽敞,照明透亮,空调温度适中,座位宽阔,只是座椅似乎经长年累月磨损,看上去有点破损也有点硬,但大致上都很好。
刚发车不久,看着速度逐渐提升,电子显示当时营运时速301km/h;这个速度是快到什么程度?
就是所谓的「快到离地」啊!列车明明在陆上行驶,却仿佛冲上云霄。看着窗外一张又一张飞过的画面,让我眼睛也舍不得眨。虽然说列车时速很快,但实际坐在列车内并不太能感觉到“速度”。
车程准时花了8分钟就抵达了龙阳路站。
龙阳路站也设有磁浮票务中心,可以在此柜台购买前往浦东国际机场站的磁浮列车车票。
龙阳路站链接多条地铁线,是2号线、7号线、16号线的转乘站,可在本站进行站内转乘。而地铁线与上海磁浮则只可进行出站转乘。
龙阳路站并不是目的地,随后用手机应用程式叫车,打车前往这次要下榻的住处。
静坐在车内,头却不时还左右摇摆着。这繁华上海让我应接不暇,哪里会让我停下。欣赏着那倒退的风景,无论是高高竖立在远处的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还是雄伟的南浦大桥,每个画面都特别迷人。
在路上无意间看到人行天桥上的四个字「不忘初心」。在做每一件事上,从当初的热度冷却下来后,都要想起「不忘初心」。在某些需要坚持下去的事上,提醒自己是时候把它拿出来翻热一下,就像《旅游列车》也是时候翻热它,开下去。
每趟旅行,很多时候也会忘了真正旅行的意义。工作如此,旅行亦然,都不能忘记初心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