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7日星期四

从新加坡飞往上海

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响,许多国家为了防止疫情蔓延,各自采取多项不同措施,甚至出入境关口也受影响,除了旅游业受沉重打击之外,连游子想回家乡都受阻了。当大家不能随意出国旅行之际,这段时间在Facebook社交网站看到一张很有趣的图片:一个人戴着墨镜,举起手上用纸皮写着「Stop Posting Old Travel Pics」的纸牌。不好意思,「旅游列车」不单有图,还有文呢~

出发日期:17/09/2019
劲歌金曲中,陈奕迅有首《明年今日》。于是考虑到「旅游列车」既然已经这么久没更新,倒不如让博文以另一种形式出现,换个《去年今日》如何?随着丝丝回忆充斥着脑海,不想蹉跎下去,出发吧!
每次能跟着出差都莫名的兴奋和期待,目的地有时还可能去一些意想不到的地方,上海是其中一个。话说回来,外甥3岁就跟着父母去上海旅行,感恩这年代的孩子很幸福。没想到如今自己也有机会见识上海的繁华,真让人迫不及待。
进入候机室时,工作人员给外国旅客一张卡,一张卡分两部分(出境卡和入境卡),两部分都需要填写,入境时海关会收起入境部分,另一部分在出境海关时递交。由于担心飞行途中填写会晕机,早早在候机室时已经把它填妥了。
此躺出发搭乘新加坡航空,经济舱,早上八点零五分航班,在机上享用早餐。新加坡飞往上海的早餐主菜满多选择的,共四个:乳酪煎蛋饼佐以鸡肉香肠、洋葱土豆和花椰菜、炒粿条、炒米粉和黄面搭配腊肠和鱼饼。随餐还有时令水果、面包和牛油、热饮有咖啡和茶,也有中国茶。
揭晓主菜选了:乳酪煎蛋饼佐以鸡肉香肠
飞机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第二航站楼,迎接我们的是灯箱广告「上海欢迎您!」
出发那段时间新冠肺炎(COVID-19)还没出现,入境并没有所谓的提交健康申报表之类文件,也没有所谓居家隔离或强制隔离。那时候根本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现在回头看的时候,仿如隔世。在前往入境海关柜台之前,先要经过电子扫描十只手指的指纹,然后扫描机就会打印出一张「OK」的小纸张,一定要记得拿哦!没有这张「OK」纸张,到候检区后也不被允许过关,需重新回到扫描机那里再做一次,重新打印。
提着行李步出关口,来到公共区域即见人潮汹涌。机场交通方便,可按照个人消费能力或车程时间长短,选择适合自己的交通,如:地铁、公交、出租车、磁浮列车等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