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7日星期四

在新加坡办理中国签证

【带你去旅行】
♪ …安全带系好带你去旅行,穿过风和雨。我想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然后一起去东京和巴黎。其实我特别喜欢迈阿密和有黑人的洛杉矶。其实亲爱的你不必太过惊奇,一起去繁华的上海… ♪ 歌词就写到这儿,再写就over了。

如果,点进来看博文的你/妳曾经去过上海,那么就藉此来勾起埋藏在心底的旅行记忆。要是还没去过上海也没关系,更想用文字和图片,带你/妳的眼睛去旅行。是的,这趟「旅游列车」就是要去上海。

持马来西亚普通护照前往中国一般需要办理签证,那就先办理好签证再出发吧!虽然持马来西亚护照,但长期是在新加坡生活,办理中国签证也不一定需要回马来西亚。可以前往80 Robinson Road 新加坡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办理。亲自到签证中心递交申请,为了避免长时间等候,建议先网上预约再到签证中心递交申请。

先下载申请表格并填妥全部资料,选择适合自己的签入境事由,如:旅游Tourism。计划入境次数选了一次(自签发之日起3个月有效)。前往签证中心递交申请表格之前,请按照步骤准备相关申请资料如:护照、照片、填写好表格、签证申请人往返机票订单和酒店订单等材料。
详情可登入【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了解更多关于签证的细节和步骤。
按照所预约好的日期,一早抵达80 Robinson Road大厦。大厦内除了位于16楼有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以外,其他楼层还有均属不同公司的办公室。遇上上班时间,很多人在大楼大厅排队等候搭乘升降机。不同升降机直达不同楼层,如果不太清楚要搭乘哪一部升降机,可以利用升降机前不远处的电子设备,触碰小屏幕了解一下。

抵达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门口即有一个接待处柜台,工作人员会先检查全部资料是否齐全,然后发出一张号码,取号后并耐心等待叫号。号码被叫到时,到相应窗口递交申请。申请受理后,工作人员会发出一张取证单,上面有申请信息及预计取证日期。核对内容正确无误,妥善保管取证单,取回护照时须出示取证单。按该日期持取证单到签证中心,在接待处柜台取号,等待叫号并到相应窗口付费取收据和取回护照。取回护照后核对资料正确无误。

若自由行旅者所持的护照入境中国需要办理签证,请认真看待。记得申请之前必须先订好来回机票和酒店住宿。假如是跟随旅行社出发的旅人,这个问题就无需太过烦恼,大部分旅行社会帮忙妥善完成这个申请程序。
祝大家旅途愉快。
【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范围严谨拍照,博文没有相关图片对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