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9日星期四

回望过去

念书时期常听关于「2020年宏愿」作为国家奋斗的目标。甚至每周会都固定唱「Wawasan 2020」。那时候看2020年是个多么遥不可及的年份。但写这篇文目的并不是谈论宏愿,而是记录检讨自己。不经不觉2020年已过了半年,回头看自己都做了些什么?原来一直都处在浑浑噩噩中,遇到许多突如其来的事情,实在让人应接不暇。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来袭,肆虐全球,使得过往平凡的生活节奏,变得不再平凡。甚至不少企业安排部分员工居家办公、大学和中小学将教室搬到网上,要求学生在线上课、实体教会崇拜也必须停止,转为线上崇拜、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小组聚会交流、瞬间网上多了各式各样的课程供大家报读和聆听…

 

当男女老幼都得靠网络去进行一些日常,一向很热爱在网上写博文的我,却在这段时间完全停了下来。受冠状疫情影响,的确没再出国,就连回怡保家的次数也变少了。透过谷歌时间轴汇总去过的地点,由于各地区为应对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采取的措施,几乎每个月去的地点也逐渐减少许多。2019年一个月去两个「国家」,而今年以6月份为例,才去了两个「地方」,而且这两个“地方”分别都是超市,一个星期出门一次,都是为了采购食材才出门。

之前每次出国回来,都会记下旅途点滴。这段日子虽然没有出国,但在这之前还去过好几个国家,有很多回忆都还没换成文字。旅游贴文虽然还没整理,不过却非常感恩的是经历了一场恩典满满的信仰之旅。曾经一刻否定自己,但是神将我紧紧抓住,祂使我灵魂苏醒,用爱在我前面引导,领我回到祂怀抱当中。当生活太过安逸,灵命又缺粮使得灵命慢慢坠落而毫不察觉。只着重生命外在事物,又再度忘了主耶稣在我生命中的位置,导致冲击来到时,就像泄了气的气球,一蹶不振。

这段日子发现我是多么渺小一个我,小得像灰尘微不足道,消失也没人知道。挣扎、软弱、跌倒,走过的路有多少欢笑,尝过多少泪水,耶稣听见我的祷告,祂关心我的需要,教我面对不气馁。从中让我学习到怎样去顺服和等待,信心操练的功课是要用一生去学习。无论是在草原平地,还是走在幽谷之中,时刻想起神就不再怕,因为祂与我同在。别人笑我为什么等待,因我知道盼望从祂而来。
耶稣将我紧紧拥抱,祂捉紧我双手,有祂的恩典我便足够,让我可清心见祂的面使我得见光。时刻仰望那在天上的财宝,亲近神,爱慕神。感谢祢为我所编写的一切

【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的。哥林多后书418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