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星期五

秋游韩国:奥林匹克公园

出发日期:29/10/2019(秋季)
来到奥林匹克公园门口,突然对行程出现迷茫的感觉,有点不知方向。也许是这里出入口很多,加上公园又很大,小妹在公园办事处拿了一张公园地图,才开始规划公园步行路线。从靠近地下铁8号线梦村土城站外的银杏大道过来,首先看到的就是世界和平之门,这是规模为2.3万平方米的和平广场。
我、小妹和妈妈都是路痴,认路程度都很低。无论是有地图还是没地图并不会有很大差别,有地图只会显得不太难堪,可以尽能力按着地图上的指示,去找我们想看的景点。除了春天,另一个很有色彩的季节就是秋天,大自然染上暖色调,拼凑出一副又一副的画作。
奥林匹克公园是为纪念1988年首尔奥运会而建约145万平方米的城市公园。公园各处遍布了国内外艺术家们的二百多件雕刻作品。因此,这里还被评为世界五大雕塑公园。这里处处充满文化艺术气息,有闲情雅致来这里散步时,欣赏雕塑也是别一番乐趣。
依照行程所规定,预计到天空公园才能看到粉黛乱子草,却没想到在奥林匹克公园无意间发现有一小片粉黛乱子草,此花花期为 9月至11月,它有如云朵染上粉色,观赏价值极高。
爬了一个又一个的坡,再下一个接一个坡,路痴总得经历些波折才抵达目的地。我和小妹两人在地图上摸索方向,当看见眼前不远处,独自长在草地上的树,心里特感安慰,也超有成就感,任务成功!虽然经历一番艰辛,终于还是来到其中一个著名景色:孤独的树。
我和小妹:「终于到了!」
妈妈:「上来这里是看什么的?」
我们笑着说:「就是看这棵树。」
这棵孤独的树可谓是奥林匹克公园的“明星”,它是孤独地耸立在梦村土城广阔无边的绿地中央的一棵树。就因着它独自耸立在绿地中,带点异国风情而让这里成为各类广告、电影的拍摄地,备受青睐。真没想到,当妈妈和我姐聊天提起爬坡只看一棵树时,我姐还笑妈妈不识货,姐说:「那棵树很出名的呀!」
当年念中学接近毕业,给各位老师写纪念册,当时华文科老师用了我的名字来题字,字句印象特别深刻:《「秋」季凉凉好读书,「云」朵飘飘献祝福》当年真的不太懂秋季到底是个怎样的季节,数年后终于能亲身体验秋季的凉快和美丽。
接下来的路线是要去野花园,途经玫瑰园。但6月是韩国正值玫瑰盛放期,很开心10月依然看见盛开中的玫瑰。
玫瑰广场作为2010年重建的休息空间,是由12个玫瑰花坛组成。
刚看过奥林匹克公园“明星”孤独的树,在玫瑰园前就真是见到了明星。
韩语MARU的意思是顶峰或最高,野花MARU是由各种野花组成的野花园区。野花MARU位于小山坡上的休息区,斜坡左右两边会应对春季到秋季,栽种各类野花,呈现出迷人美景。秋季这里种的是波斯菊。
很可惜,10月下旬硫华菊已经凋谢了。没拍多少张照片,就一口气冲到坡顶,希望在坡的另一边还能看到什么。
大波斯菊正是盛开的状态,颜色艳丽,多姿多彩,像是无数的妙龄少女在微风里裙裾摇曳。我们把目光放到远方,只看到模糊朦胧的景象,不如把眼光收回,看一看身边,眼前的风景,就是最美的风景。
秋季首尔4:30pm就开始日落,6:30pm天色就完全入黑,在奥林匹克公园逗留至3:30pm就离开,准备向下个景点出发。临走前,我们又回到公园门口的银杏大道,阳光照射在银杏叶上有如黄金般闪闪发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