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9日星期一

夏游韩国:西村

出发日期:10/07/2019(夏季)
村子坐落在景福宫的西侧,因而得名西村。西村在朝鲜时代曾经是职位较低的通史、胥吏居住地,不过也有伟大的艺术家居住过。这里也是朝鲜早中期思想与文化艺术的中心地区。西村非常接近景福宫,这里一带有很多出租韩服的服饰店。许多游客都会在这里周边选择韩服店,换上一整套韩服在大街小巷中穿越。
相信换上韩服更能体验韩国文化,看来我又一次错失体验韩国文化。毕竟自己还是未太习惯这样装扮。要是喜欢的话,或许那时候在北海道就已经会换上和服体验一番了。话说回来,虽然自己一身打扮不变,不过看着穿上韩服的人和自己擦身而过,我也仿佛掉进了时空隧道。
西村大街人很多,除了穿韩服的人很多,就连店铺门外排队的人也很多。特别好奇大家都为着什么而排队?原来是在排土俗村蔘鸡汤。
从大街转进小巷弄中,见证悠久历史的商店及韩屋。欣赏着新兴的商店和历史建筑,在毫无违和感地合为一体。怀旧的氛围中,又能看到一些清爽的粉彩壁画,宁静中保留着昔日温情和朴实,十分难得。
在这充满古色古香气息的西村内穿梭,大小胡同如同蜘蛛网,漫步其中就算迷失方向也不紧张,只会期待在前方转角处会遇到什么惊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