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7日星期六

夏游韩国:通仁市场

出发日期:10/07/2019(夏季)
搭乘地下铁来景福宫附近走走,地下铁驶进月台,步出列车就发现景福宫地下铁站是个很特别的站。一踏入月台,就能深深感受到这里弥漫着那股浓浓的历史味道。
在景福宫站内,除了能看到一些和历史有关的装饰,更有趣的是这里的椅子。
从景福宫站2号出入口出来,步行一段路来到通仁市场。
这市场和一般的市场差不多,同样也有熟食摊档。不过,通仁市场多了一个独特和吸引的地方,就是用铜钱买熟食。现在回想,其实我到底有没有很贴地的体验到韩国,也许应该带着少许遗憾的说「没有」。单说来到通仁市场,连最基本的换铜钱,拿便当盒去买熟食都未曾试过。



虽然说自己没体验过,但还是可以简单写下过程。通仁市场整条街上没有太多的分叉口,从街头走到街尾,可留意到在街的中间区域有一个兑换铜钱的柜台。想要在这里买熟食的朋友们,可到这里用韩元兑换指定的铜钱,一个铜钱价值为500韩元,买十个铜钱是最正常的数目。

在通仁市场,会发现很多人拿着一个黑色的便当盒,买了铜钱就能同时获得一个便当盒。换好铜钱就可拿着便当盒,到熟食摊档选购食物。请认定加盟的熟食摊位会挂上「通cafe」才接受铜钱交易。大部分摊位使用一至两个铜钱就可换到一款小吃。


买好便当,就可回到兑换铜币那里,有个楼梯可以上到市场中央咖啡厅用餐。也可以拿着剩下的铜钱,在中央咖啡厅兑换米饭或汤。当然,铜钱不够还是可以用现金直接购得。想在咖啡厅里头用餐的朋友需注意一点,一个人一个便当盒,不能多人共享一个便当。

想体验用铜钱买小吃的朋友记得留意营业时间
兑换铜币柜台营业时间:11:00am - 3:00pm
定休日:星期一和每个月的第三个星期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