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1日星期六

夏游韩国:梨花壁画村

出发日期:27/08/2019(夏季)
从骆山公园一直往东大门方向,慢慢走出骆山公园,可以沿步道走进梨花壁画村,途中看到一个很美的艺术品《旅人与狗》。
也许,梨花壁画村是因着多部韩剧在此取景,加上到处可见五彩缤纷的壁画,而让这地方成为许多游客必来的景点之一。我却因没看过近些年的韩国偶像剧,完全没办法以首个理由投入其中,但是却真心想在这里窥探壁画艺术的奥秘。
梨花壁画村是依山而建的一个小村落。村里的小巷弄像条游蛇,蜿蜒在这片居住区之间。走进密集的小巷弄之中,暂时忘记方向,不看地图,漫无目的的在其中穿梭,每次在转角处,都会期待前方会有什么等待发掘。带着这种心情随意漫步,自由自在。
走进梨花壁画村,除了可以欣赏艺术壁画,也可以看到当地人的一些生活小事,还有在户外种植的农作物,生气勃勃。
还遇上满有闲情雅致的人,坐在楼梯间作画,将原本周围充满的艺术气氛更推上一层。
曾经这里是一个非常热闹的观光点,但却因着观光客的喧闹声、随地抛垃圾、侵犯隐私等各种问题,深深影响和打扰了在居民的生活作息,多个位于楼梯间的热门壁画,也因此被删掉。下午三点钟,这里并没有太多人,冷落的巷子寂静无声,更好让我此刻漫步静心欣赏艺术的美丽。
有句大家都相当熟悉的话:「旅行就是从自己活腻了的地方,到别人活腻了的地方」。当踏出家门,来到别人生活的地方,发现这里的美好,就要想办法保留这里的美好。同样,当别人来打自己的家乡旅行,也不希望自己家乡的美好被破坏,这是互相的。作为游客,仍须尊重当地居民原有的生活文化,融入而不破坏,才能为地方保存文化,持续推动观光发展之间的重要助力。来到梨花壁画村也是一样,参观至于也尽量不要打扰当地人的生活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