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0日星期五

夏游韩国:骆山公园

出发日期:27/08/2019(夏季)
偶尔出门旅行,在行程中穿插一两个公园路线,也是个很惬意的活动。骆山公园是欣赏首尔夜间美景的著名点之一,只是一个人在路上却不太勇于夜间独自散步,唯有选在下午出发。
慵懒的下午,放慢脚步,带着一颗愉悦的心情,沿着Dongsung 4na-gil斜坡走到尽头
再踏上长长的木梯级,登上骆山公园。
因貌似驼峰而得名的骆山公园是一个很特别的公园。骆山是首尔内四山当中最矮的山,海拔仅有100m,沿途走着不时回头看还可将城市街景尽收眼底。
从东大门到骆山公园的步道,也是首尔汉阳都城的一部分,可以沿着修建在山上的城郭路漫步,首尔市区景致就会映入眼帘,可以欣赏近现代建筑,更能感受历史气息。首尔汉阳都城围绕首尔全长18.6公里的都城路,与朝鲜建朝同期修建,散步公园同时领略老首尔的历史和文化,乐趣无穷。
骆山在朝鲜时代是构成防护首尔的屏障,是为表示朝鲜王朝首都“汉城府”的界标,象征其权威、防御外敌侵入而筑起的城墙。 太祖5年(1396年),沿汉阳的白岳(北岳山),骆驼(骆山),木觅(南山),仁王的内四山山脊而建,自然结合而成的人工建筑物。汉阳都城是现存的世界都城中,规模最大且历史悠久的一座城。
放眼望去,高楼耸立。一扇扇窗户闪闪反着光,密集的聚在一起。在蓝天白云的背景下,独自肃立在远处的南山塔,像个顶天立地的巨人站在那里,我看着它,它也看着我。
站在高处眺望远处,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心情。一个人,一条路,一个人在途中,心随景致转换,从起点到尽头,有快乐也又有点孤独,换种心态勇敢前行,有多远走多远,把足迹串联成一段又一段的故事。
带着感恩的心出发,无论日暖风和,或是细雨和风,都可以冁然而笑。不要错了重点,把自己拥有的看得太轻,把得不到的看得太重。要知道,自己所拥有的是最好的,此时此刻便是最美的时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