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9日星期四

夏游韩国:大学路

一直有看旅游列车部落格,应该记得之前提过的,正在准备七月份的韩国博文时,八月份虾子饼又要出差韩国,他带上我一起出发。回来后又很忙,没太多时间写博文,之后一直很努力的填回我的旅游日记,这也是我坚持了好久的兴趣。

出发日期:27/08/2019(夏季)
大学路位于钟路区,是自从首尔大学的文理院和法学院落户到这里,以首尔大学学生为中心,周围大学的学生和年轻人聚在一起,自然形成了大学路独有的风格,是一个年轻文化艺术之街,到处散发着独特的文化气息。
钟路区于1985年5月将大学路指定为“文化艺术街”,继仁寺洞后2004年制定为第二个“文化特区”。大学路和仁寺洞两的地区相比,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大学路的气氛。这里除了有一般大家熟悉的商店街,随处还会看见很多可爱的艺术品。就连街头的电影上映广告都打得特别生动。
一个人的旅行特别写意,我特别喜欢一个人在路上,可以找自己比较感兴趣的事物景点来参观。不过,我又很矛盾的想说:请别让我爱上一个人的时间。



从惠化站4号出入口出来,我想看一看惠化门。从地下铁站出来就看见了第一个艺术品:《你的位子》
步行10分钟来到惠化门,非常可惜正进行修复工程,无法目睹它的风采。惠化门是朝鲜建国5年,即1397年修筑汉阳都城城敦时一起建成的。东小门是它的别称。因为当时北门严格控制一般人出入,所以惠化门一度成为经过水逾到扬州、抱川等地,在军事上是非常重要的关门。
没法仔细看到惠化门,于是走回头路经马罗尼矣公园前往骆山公园。途经惠化站2号出入口,看到另一个艺术品《报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