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8日星期三

结束第一趟的韩国夏日游

出发日期:13/07/2019(夏季)
要结束这趟韩国夏日游,回程和虾子饼一起从酒店打车到仁川国际机场第一航站楼。一大早就从GLAD LIVE Gangnam出发,车程约50分钟抵达机场。
下车即看见一班人举着相机对着对面马路拍照,特别好奇大家都在拍什么。于是走过去人群中瞧瞧,应该是在拍艺人吧!粉丝们几乎都很懂规矩,都不会越过马路拍照,而是乖乖留守在对面拍过去。没见粉丝们拿着艺人名牌,所以不知道是哪个女团,有人知道吗?欢迎在以下留言告诉我哦~
拍了几张照片后,就去柜台办理登机手续。这趟回程还是同样搭乘新航的Premium Economy Class(优选经济舱)。来到专属柜台前,没有人排队,很快就办理好手续。
这趟回程虾子饼没有和我一起出发回新加坡,而是在我登机之后的时间,他会搭乘韩亚航空飞往北京。韩亚航空也是属于星空联盟,虾子饼可以带我一起进入休息室。
韩亚航空的休息室空间很大,其中一边整排安装上落地窗户,让视野更加宽阔,而且采光度也很够。里面提供的座位很多,可以随便选一处自己喜欢的空间坐下。和其它航空公司的休息室差不多,也会提供一些小吃和饮料。
在这里发生两个小插曲:其中就是我进入洗手间,碰巧在我使用的厕格里捡到一只手机,洗手间里不见有人寻找手机。要找寻失主的方法,就是直接把手机交给工作人员,等她来代劳就好。现在手机可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物件,尤其准备搭乘飞机出国,不见手机会是一件很烦恼的事。最后,不懂手机有没有回到主人的手上呢?另一个小插曲是,虾子饼进入洗手间,突然见到一位阿珠妈站在洗手盆前刷牙,只是阿珠妈似乎不察觉有异样,她好像不知道自己进错洗手间。真的把我虾子饼吓坏,以为是自己搞错呢!

差不多到登机时间,离开休息室前往闸口等待上飞机,遇见可爱的机器人。可以在它身上的屏幕选择要它帮忙的事项:例如,可以要求它为你/妳带路前往要去的目的地。只要站在它前面,它就会停下来帮忙。
它有一项功能特别有趣,可以在屏幕上选择和它拍照,或是要它帮我们拍照。选择和它拍照,可以选它的眼睛,和身体图案。
要求它帮忙我们拍照,就会使用它自己的镜头,在它身体屏幕上可以看到我们,有点像自拍。它会倒数拍照时间,拍好照片还可以输入邮箱地址,就会把照片透过邮件方式收到,特别有纪念价值。
从韩国仁川国际机场,自己一个人飞回新加坡。
这就是回程虾子饼给我挑选的座位,坐下后还希望没有满机,隔壁没人坐。到最后,还是有乘客登机,坐在我的左手边靠窗的位置。
很少能看到自己搭乘的客机倒车,因为虾子饼搭乘的航班登机时间比我迟一些,可以站在候机室目送我离开,就拍下了客机倒车一幕。
飞机飞稳后,就获空服人员送上坚果。其实,新航的服务确实很好,见空服人员给前面乘客送这款坚果,乘客拒绝不要。之后,空服人员还特地回去储物柜拿了另一款零食给乘客,看他是否要尝尝其它零食。
没多久,又看见一位小孩子,不下心倒了一地的坚果,小孩子似乎没察觉。很快就有空服人员上前做清理,把坚果一颗颗捡起。如果,这情况空服人员视而不见,对于我这位乘客一直看到满地的坚果,强迫症加上洁癖很不好受。所以,有时候新航机票虽然不便宜,不过他们的服务是真的很棒哦!
送完坚果零食又可以点饮料,先点了一杯苹果汁。
坐在我隔壁的是一位印度籍乘客,空服人员准备送餐点时,我发现隔壁乘客好像我第一次坐长荣航空豪华经济舱的情况一样,开不到餐桌。之前我开不到餐桌,是坐隔壁的乘客帮忙我,这回轮到我来协助其他人,感觉很棒。因为一个动作,隔壁乘客就和我聊天。几乎全程都没睡觉,就彼此一直聊天。
餐点上桌,我习惯面包不涂奶油,但是空面包又显得单调,直接将正餐一部分鱼柳和四季豆夹在面包里头吃,口感就升级了。
新航饮料有提供伊藤园绿茶,就点了一杯绿茶。餐后还有雪糕当甜品,是一趟很不错的飞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