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0日星期二

夏游韩国:上村斋

出发日期:10/07/2019(夏季)
在西村漫无目的的闲逛,其实也是一件挺惬意的事。一个人的旅行,就不应编排太多赶进度的行程,这样会让旅途变得毫无意义。一个没有计划的行程,才能更加体会旅行的美丽,从不知当中发掘更多美好事物。上村斋这个地方就是在我随处乱逛时看到,一个华丽的转身,就进去了。
这是一间传统韩屋,里面空无一人,别说游客,连工作人员我也没遇上一个。起初以为贸然进入了人家的住宅,不是啦!门口有放着很多参观的单张,还有开放时间,而且还是免费参观哦!最适合像我这样为了省钱,而又贪心想多参观了解更多不一样历史文化的人。
这里原本是一间破旧废弃的韩屋,进过一轮施工整修后,开放给公众参观的一个地方。韩屋使用了椽子等主要木材建造,也是从江原道江陵地区精选的赤松松树。整个上村斋只有地面一层楼,分为内房、上房和厢房三个部分。上村斋位于西村的上侧,故取名:上村斋。除了看建筑还可以看展品,例如腌制泡菜用的瓦缸。
有个煮饭空间,可再现朝鲜王朝后期的厨房。韩国厨房具有加热和调节房间温度的功能,同时具有烹饪和储存食物的设施,能看出是一个非常精明的设计。
厢房展示出挖掘并进行了修复的传统供暖方式和暖炕的构造及原理。并在上面改安装透明玻璃,让参观者可以了解更多加热板的结构,体验自古老石器时代以来,韩国独特的供暖技术的历史和原理。
随着城市发展和商业化,韩屋文化正渐渐消失。因此,上村斋于保存韩屋文化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说到参观,当然哪里都要去看一看,只要不是禁止参观的地方都不放过,包括茅厕。这里伶仃有一处比较小间,楼顶也不高的地方这是茅厕。
这个地方没有详细介绍,猜想盖着的位置应该就是马桶,我可不敢踏进去求证。
不过,在这间小房隔壁就真的是一间现代厕所,可以使用。进去之后才发现,原来修复工程做得很仔细,就连门锁也非常复古。
上村斋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日 9:00am - 6:00pm
定休日:每个星期一、农历新年和韩国感恩节
免费参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