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星期四

夏游韩国:用餐篇一

标题放了《夏游韩国:用餐篇一》综合了第一次夏天来韩国首尔,为期六天,尝过哪些好料。入住GLAD LIVE HOTEL GANGNAM,酒店提供早餐,但没有特别好吃。韩国提倡集体主义,一个人到餐厅用餐,可能会遭旁人异样眼光。韩国不少餐厅都不招待一人入座,套餐、烤肉或吃到饱都只招待二人或以上的客人。因此,间接使得我一人在首尔用餐有点困难。

DAY 01(出发日期:07/07/2019)
《到连锁店寻找当地味觉惊喜》
还好,抵达首尔第一天,虾子饼不需工作,可以一起逛街吃喝。先是来到距离酒店以步行计算需时30分钟,搭乘地下铁只需15分钟的COEX逛街。晚上要去吃烤肉,在飞机上已经用了一顿餐点,所以就选了去星巴克喝咖啡。别质疑老远来到还去星巴克这么无趣,虽然是连锁咖啡厅,不过餐牌选择是有点不同的。其中冰沙系列就有一款特别的选项:Icheon New Harvested Rice Coffee。餐牌上没有此饮料的图片供参考,单凭一个「RICE」字就决定点它。

香醇咖啡里蕴藏着爆米的香,就仿佛闻到煮米饭随蒸汽飘出的米饭香味,是一股令人有满怀幸福,难以忘怀的味道。而且,这是一杯能喝也能吃的咖啡。


《吃烤肉没啤酒还是有乐趣》
在首尔一个人吃烤肉不容易,但也不是不行。如果烤肉店只招待两个或以上的客人,一个人进去就得点两个人份,这或许可以理解为最低消费就是两人份的食物。旅途上有个伴就全然不同,虾子饼趁这天还没开始工作,先好好利用这一天的“假期”,带我来到位于钟阁站附近的王妃家吃烧肉。话说回来,搭乘地下铁到王妃家可是先经历了一段“艰辛”才来到的。在这段过程中有虾子饼一路陪伴,就变得不太彷徨,这也许就是安全感吧!

餐厅位于2楼,侧边有一个小门,沿着楼梯上去,推开玻璃门即有人招待。避开用餐人潮,赶在晚餐时间前抵达,无需等候即可入座。

餐厅座位宽阔舒适,虽然说不上特别有隐私空间,边吃烤肉边聊天其实也不会彼此妨碍。

每个火炉上面都有一个排烟设备,烤肉油烟很快就被吸走,吃完烧烤衣服沾到的味道也不算特别严重。

那炽热赤红的炭火,挥发出那股热情,等待加上架子,预备烤香那一块块的肉,让我能大快朵颐。

开始享用一段丰盛的韩国餐前,最为兴奋的就是顿来桌面的各式小碟配菜。韩式料理的小碟配菜多数不用钱,吃完还可以添加。曾看过一套连续剧,讲述一个人为了省钱,和同伴去吃韩国料理,他自个儿只点了一碗白饭,然后就以各式小碟配菜作为菜肴,吃完他的饭,结账时他就付一碗白饭的账。看见他为了省钱想尽法子,生活有点唏嘘。虽然是电视剧,不过我更为自己的生活,不愁吃,不愁穿,阿爸天父不忘记我肉体的需要,赐我丰足的日用饮食,满心献上感恩。






韩牛和日本和牛是有些区别的。韩牛牛肉同样可以看到脂肪雪花,经过烧烤后油脂散发出来的香气却欠缺一些,也没达到入口即化的阶段,少了惊喜。吃烤肉虽然没有啤酒,在餐桌上彼此的交谈和欣赏Oppa烤肉也是另一种享受。这位Oppa怎么越看越像洪永城啊!


海鲜葱饼是韩餐里其中一款备受瞩目的食物,是海鲜和葱混合面粉煎成的饼。这款海鲜葱饼内的“海鲜”是虾和墨鱼,特别有饱足感,还特别油腻,两人根本无法吃完整个饼,有点浪费了。


《不尝试将不知前方有何美好在等待发掘》
晚餐虽然是吃了一顿丰盛的烤肉,还欠一份甜品。听闻韩国的冰沙与众不同,甚至还有韩国冰沙店来到新加坡开店,既然来到韩国又怎能不吃冰凉快凉快。有虾子饼带路还怕什么,出发~来到位于新村站(京义·中央线)附近的Homilbat麦田冰店,来到时间刚好,无需排队直接入座。

 看准要点什么后,直接到柜台下单,然后等呼叫。

店里冰沙选项不多,大概有6项选择吧!不难选,就是要抹茶红豆。从前不爱吃抹茶,不知从何时开始,我的口味也变了,渐渐已经能迎合上虾子饼的口味。口味没有以前那么“保守”,都很勇于尝试。就算口味不再是以前的自己,但从没后悔改变,甚至还嫌自己改变太慢,酿成以前错过的美味。



棉花般入口即化的抹茶冰沙,粒粒口感十足的红豆,每一口都让我深深感受到许久没有察觉到生命本能的呼吸和心跳,体悟到生命存在的美好。


DAY 02(出发日期:08/07/2019)
《一个人在路上的随心随意》
不进餐厅用餐,就会在路上吃根能量棒或是其它。首尔不像日本,不太注重边走边吃,或是站在原地吃完再走,只要吃完后不要随处抛垃圾就可以。这种能量棒在便利商店选择特别多,也不定要去到百货商场才有。能量棒口味很多,韩文是不会看啦!就单凭包装上的参考图来断定买什么口味,味道也不差,也能给到饱足感。

《迷失方向也能找到东西吃》
酒店在江南区,搭乘地下铁老远来到仁川富平区,想见识韩国最大的地下街:富平地下街。逛了一轮什么也没买,却吃了一份超大份的炸猪排饭。在富平地下街钻来钻去,原本就是路痴,对方向感也不太敏感,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儿,来到一个像美食广场的地方,这里有许多小店铺卖各式各样的食物。
没提前上网搜美食介绍,也没有指定想吃的食物,第一眼看到玻璃橱窗的食物模型,就决定吃炸猪排饭。还好在进去坐之前拍了一张照片,因为只有韩文餐牌。
虽然楼上有乐天超市,但不太察觉有游客来这里用餐,比较像做街坊生意的小店。又或许午餐时间过了,晚餐时间还没到,所以没太多客人吧!
在韩国吃正餐,多数都会有一两碟小配菜,除了泡菜还会有腌萝卜。还免费提供白开水,走累了,这一刻坐下来好好享用一顿饭,能有冰凉的白开水供应,实在让我太感动了(也许是我个人比较容易满足)。看上去炸猪排像淋上咖喱汁,其实味道并不是咖喱,有点像平日在家吃的罐头番茄黄豆。

《黑糖珍珠奶茶热潮不减》
Paris Baguette在新加坡可说到处可见,想当年第一次光顾Paris Baguette是买了一个Flying UFO。面包中间是圆鼓鼓,旁边围着一片脆饼,中间部分也许奶油味太重,说不上特别喜欢,只把面包的边缘吃完就给了虾子饼吃。多年后,终于来到韩国首尔,酒店附近就有一家Paris Baguette。没有当年的Flying UFO,挑了两款面包,其中一款是豌豆面包。平时很容易就能买到红豆面包,豌豆面包是很少见,就买了它。另一款是咸食咖喱油炸面包。
进门口时发现一张海报,Paris Baguette都出黑糖珍珠奶茶,于是点了一杯。看店员准备的过程先把鲜奶温热,在杯子放入黑糖珍珠,再倒入温热鲜奶,加几块冰。带回酒店后被我放入冰箱冰着,晚点拿出来喝,冰还没完全融化,冰冰冷冷,鲜奶和黑糖珍珠混在一起,不爱喝奶也能接受。

DAY 03(出发日期:09/07/2019)
《炒码面和炸酱面是一样的吗》
早上,戴了一顶鸭舌帽,搭乘地下铁出发前往弘大商圈。一个人简单吃,网上找了一家炒码面店家,打开地图应用程式,跟着走到目的地,似乎没看到招牌,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还走到后面小巷去找炒码面的店铺,没发现。当决定放弃之际,抬头一看,原来店家设店2楼,戴着鸭舌帽挡住了部分视线,所以没发觉已经站在它的前面。
沿着楼梯走上2楼,推开玻璃门进去就有服务员招待。安排了一个勉强称得上是角落位,左手边是一整排座位,右手边就是屏风,隔开餐桌和门口。这座位我挺喜欢,特别舒服,一个人用餐根本不会尴尬,一边客人不多,另一边不会有其它客人,还算有半点隐私。
服务员放下餐牌和一张点餐纸,自己填。餐牌有多种语言,但是点餐纸就只提供韩文,看到都昏了,到底哪个是哪个?
于是逼不得已就招手叫了服务员过来,就只能指着餐牌上要点的炒码面下单,服务员给我写单。
我没搞懂炒码面和炸酱面的区别,看卖相两者似乎又很相同,但是名称却是两个不一样的称呼。
面条上铺满黄瓜丝,还有两颗鹌鹑蛋和虾仁。
餐点上桌,酱汁和面条分开,这种做法够意思,不太担心酱汁太浓而印象口感,也不怕酱汁过多而太咸,可按个人需要淋上所需的酱汁。当我吃完这碗面,既然还剩很多酱呢!

《吃杯面也会有与众不同的体验》
回酒店之前,就在隔壁的CU便利商店买了一款杯面和冰淇淋回房间去享用。在冰箱里挑了HERSHEY'S冰淇淋,超浓郁的巧克力口味,巧克力除了缓解压力,也可以给疲惫的自己轻松一下。
便利店实在太靠近,买了冰淇淋回到酒店都还没融化。
不要怀疑为何老远来到韩国还吃杯面,就是因为平日不常吃到Made in Korea的杯面,这回总得要尝尝韩国杯面。
 只是没想到辛拉面里竟然有牛肉!这就是和平日吃的辛拉面唯一不同之处。

DAY 04(出发日期:10/07/2019)
《自个儿在路上》
在西村闲逛的行程中,原先想去药草茶馆喝茶,可是遇上内部装修,暂停营业。还好在上飞机前进lounge时拿了一包小饼干,跟着我从新加坡飞来韩国,边走边吃着它,特别有家乡风味。

《果然实力派》
不看地图,纯粹漫无目的的在西村流浪着,累了,想找一处歇息的地方。再不看网上介绍,单凭直觉进了一家铺满蓝色花纹地砖的咖啡厅。咖啡厅里空无一人,就只有一位泡咖啡的咖啡师在吧台里忙着。
 自由入座,选了一个靠露台的座位,可以享受户外阳光和阵阵微风。
咖啡厅的装潢带点欧式风格,完全想不起此刻自己身在首尔。我是随后上网查看,才知道原来这家咖啡厅的甜品是被评为韩国必吃甜点之一。
隔着玻璃橱窗挑了蜜瓜奶油蛋糕,再来点了一杯卡布奇诺。奶油特别香滑,完全不觉得油腻,配上大块的蜜瓜,绵绵的蛋糕体,吃进口里慢慢融化着,我的心也跟着化了。
卡布奇诺泡沫上撒了肉桂粉,微热的卡布奇诺,激发了肉桂香气随烟发出淡淡的肉桂香。而且分量还是超大一杯!
临结帐前借用了一下洗手间,里面还到处粘有许多可爱的Kakao,萌毙了!

《花钱太多我会心疼》
由于咖啡厅吃蛋糕和喝咖啡花费了接近13块钱新币,加上在仁寺洞买面包感觉有点被骗,花钱太多,这天晚餐又得吃杯面,不过这回杯面可加了鸡蛋。还买了紫菜饭团留着当早餐。
话说回来,我是怎么觉得在仁寺洞买面包被骗呢?挑了一袋椰子杏仁饼,还挑了一份奶油面包。奶油面包已经包装好两条一包,价目表放的标价是700韩元,可是结账时奶油面包价钱是1,400韩元,于是我用英语询问价钱怎么算?柜台服务员说,一个是700韩元,这里有两个,所以是1,400韩元。我心里实在很气,既然已经都包好两个一份,不然干脆放1,400韩元,何必放700韩元!虽然价钱不是很贵的东西,只是心里不爽。那是逼着我要打开包装拿一个去结账?还是逼我一定要买两个?暗想,骗一次就足够了,没有下次!

DAY 05(出发日期:11/07/2019)
《在首尔吃到很好吃的面包》
这一天有虾子饼陪我一起,有了旅伴旅途就很不一样。之前虾子饼看一本介绍世界各地好喝的咖啡,其中介绍就是onion的咖啡。onion在首尔有几家分店,都是以不同主题作为咖啡厅的装横。位于安国的onion是韩屋装横作主题,特别充满道地风情。
咖啡厅提供了室内和室外用餐的位置,没有特别带位,都是自由入座,自己到面包台选取面包,并到柜台排队点咖啡和结账。
面包种类特别多,令人看着就心花怒放,各种口味都有,肯定能找到一款自己喜欢的!
当中我最爱的就是绿色那款紫菜面包,第一次是凭外表和介绍而选中它,吃了一次我就爱上它了。接下来两次到onion这都是我的必选面包。
我们选坐户外,虽然是夏天也有微风迎面吹来,和爱人一起排排坐吃面包品咖啡,特别幸福。

《简单也很好吃》
之前,同事带虾子饼来这里用餐,虾子饼吃过觉得很好吃,就想到要带我来吃。这是一家设店在地下一楼,并且没有华丽装横的店铺。也许,对于一名旅客来说,一般路过也可能不太察觉它的存在。
这是一家吃韩国传统食物的餐厅,韩国餐多数都会有前菜配菜,这里也不例外。还有一碗很特别的汤。
说到这款汤,就不得不说它特别之处,就是里面竟然有冰沙,感觉有点像融化中的Sorbet。喝起来味道酸酸又带点辣咸味,冰冰凉凉,喝第一口我就打了一个冷震。由于味道非常特别,口感又很新鲜,喝着又觉得像柠檬汁加了辣椒,再放进冰格结冰,融化中就被端上桌一般。虽然说喝一口就打冷震,也无法一口喝完整碗汤,但就是一直有种想尝出当中真正的味道,所以喝了一口又接一口。
我们只点了一款煎饼拼盘,里面有多种食材,包括韭菜煎饼、米肠、豆腐、午餐肉、南瓜、肉饼、芝麻叶等等。这是第一次吃米肠,我是特别不喜欢。芝麻叶被誉为“怪味树叶”,但是我挺喜欢。

《首尔人的童年回忆》
吃了韩式煎饼,步行来到便利商店就进去转个圈,旅行出差都很少吃水果,每回看到果汁,虽然知道多数是浓缩果汁,但也会忍不住手要买,更何况买二送一,必买!再来看见鲨鱼冰棍,而这鲨鱼冰棍也是虾子饼韩国同事介绍的。
鲨鱼原本是恐怖电影里的角色之一,当它被渗透作成冰棍的造型,即刻从惊悚的大白鲨外表变得可爱起来。事实这款冰棍单纯就是果汁味道的冰棍,除了造型,或许吃着的就是童年的回忆吧!
虾子饼的韩国同事会介绍这款冰棍,或许是他对小时候吃的美食都有着深刻记忆,因为美食有着带我们回到过去的魔力。而这款鲨鱼冰棍,就真正带我们回到韩国人童年的回忆。

《韩国人喜欢炸鸡配啤酒》
据说韩国人特别喜欢吃炸鸡,其实韩国炸鸡和平日我们习惯吃的炸鸡是有点区别,韩式炸鸡多数都会淋上特别的酱汁,之所以吃起来不会特别乏味。只是,第一次点餐既然不懂怎么点才好。最后,我们既然在Kyochon 1991点了一份炸鸡腿,一份炸鸡腿里面一共有大约20只鸡腿。一向不太喜欢吃鸡肉的虾子饼也坚持陪我吃,而一向爱吃鸡肉但不爱吃鸡腿的我,也啃了10只炸鸡腿,特别疯狂!

DAY 06(出发日期:12/07/2019)
 《一路寻找好喝咖啡》
我和虾子饼两人都是咖啡控,经常到处寻觅好喝的咖啡。来到首尔明洞的这家咖啡厅,选了一张两人对坐的圆形小桌子坐下。这家咖啡厅的背景非常惊人,创办人是烘焙师,又是COE评审,他们更有自己的咖啡庄园。背景未必人人都感兴趣,只是咖啡厅的商标用了店主最爱的摔角面具作为形象,店铺各个角落都能看见它的踪迹,还推出了一系列周边商品,特别可爱。
虾子饼还要忙着电话会议,换我去柜台点咖啡。给虾子饼点了Caffe Mocha,咖啡豆还可以自选,选了Ulseoulseoulseo(Chocolate & Balance)再来给自己点了一杯Caffe Latte,选了Bad Blood(Bright & Syrupy);对于选咖啡豆是没有什么研究,纯粹是想到两款咖啡豆都想试,摩卡原本就是咖啡配巧克力,所以选Ulseoulseoulseo,另一杯就不用想太多,就选了Bad Blood。
咖啡还真的不错,咖啡杯里也能看到摔角面具呢!

《最窝心的甜食》
和虾子饼在德寿宫附近散步,看见一家小店铺门前有许多人在排队,特别八卦想知道大家都为着什么东西排队,走近点看是在排队买格子松饼,嘴馋又想吃格子松饼,就跟着排队了。格子松饼店柜台放有「禁止拍照」的告示,所以也没多拍照,不过格子松饼确实很好吃,配上浓郁的蓝莓果酱,热烫烫的握在手上,暖了手也暖着胃。

《坐在街边吃炸鸡》
路过一家炸鸡店KKANBU Chicken,又想要尝尝另一品牌的炸鸡,毫不犹豫又去打包。其实这家炸鸡店餐厅设有座位,不过我们非常另类的选择打包坐在附近享用。看着人来人往,吹着微微凉风,尝着热辣辣的炸鸡,别一番滋味。
这款炸鸡就和Kyochon 1991有点分别,之前在Kyochon 1991点的全是鸡腿,这款在KKANBU Chicken点的炸鸡就选了没有骨头的鸡肉,里面还有年糕、甜地瓜、起司,而且起司还能拉出丝来,由于配料多,吃的每一块炸鸡也不至于太过沉闷无趣。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