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0日星期六

台湾,晚餐天吉屋

台北车站范围还真不小,原本就是名路痴,走进去后更加体会迷失慌乱,几乎每个出口都差不多,周边都是密密麻麻的商铺、寄物处、地下街某区⋯ 找了一阵子来到台北京站时尚广场,随便选了一家餐厅:天吉屋,吃天妇罗。
天丼起源于日本江户时代的庶民美食,意指炸虾天妇罗丼饭。特别是在值得庆祝的日子里,来上一碗铺满鲜虾、野菜、天妇罗等炸物的天丼,淋上咸甜香浓的酱汁,是日本人心中最享受的幸福时刻。入座点餐后,就有免费高丽菜丝沙拉。
9:00pm晚餐,一顿有时差的晚餐。点了一份超丰富的天吉丼,有虾、白身鱼、青椒、茄子、南瓜、洋葱(餐牌写有樱花虾饼,顿上桌的天吉丼缺少了它,多了洋葱)不介意,洋葱也很好吃,甜甜脆脆,特别滋味。还有炸半熟温泉蛋,拌着米饭一起吃滑溜溜。吃第一口米饭就吃出清爽柚子味,吃到停不了口。
虾子饼点的是穴子101丼,有穴子(星鳗)、草虾、时令蔬菜(地瓜、南瓜、舞菇、糯米椒、茄子);只是我尝了一口星鳗,味道有点腥,其它的食材都不错。
味噌汤用了许多蔬菜蒟蒻,汤头清甜,喝上两碗。最后点餐时间9:30pm,店里客人几乎都走了,剩我们一桌,无形中给自己添了一点压力,餐厅员工开始收拾,准备打烊。如果时间早,餐厅没人,就能感受「包厅」用餐;接近打烊,同样情况恰恰相反,急得不得了。再不过两分钟,有一家人进来店里用餐,咱们小俩口顿时泄了一口气。

天吉屋店家资讯
营业时间:星期日至星期四 11:00am - 9:30pm(最后点餐时间9:00pm)
星期五和星期六 11:00am - 10:00pm(最后点餐时间9:30pm)
价格:天吉丼 NT$360元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一段1号1楼(京站广场一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