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8日星期日

台湾,华山1914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接近2:00pm,无情的雨一直下,丝毫不像即将停下来。
于是,冒着鞋子湿透的风险,踏出了酒店大门,前往华山1914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这是一个充满创意艺术、生活美学的地方。园区内有多家餐厅、咖啡馆、店铺、艺廊等商业设施。走进来,整个人即刻充满文青气息。
「历史略看」
1914年,日治时期创设酒厂。
1918年,日本樟脑株式会社台北支店在酿酒工厂西北侧开设工厂,另外还建了数栋红砖造仓库。
1930年,再扩建工厂以试制精制粉末樟脑。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由国民政府接收,改为酒工厂。
1947年,为加强生产,调整生产机构,增设樟脑、火柴、烟叶、酒业五公司。
1956年,随时代变迁,樟脑滞销,该年12月即裁撤樟脑局以及分支机构,改设樟脑炼制厂。
1967年,随着台湾天然樟脑数量减少和各种原因,而结束了樟脑炼制厂的业务。台北酒厂旁的樟脑精制工厂即在此时转交给台北酒厂使用。
1987年,酒厂搬迁新厂,旧厂现作为华山1914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使用。
2005年,经过一年封园全面整修之后,结合了旧厂区及公园区的「华山文化园区」,于年底重新开园。
2007年,行政院文化建设委员会委托厂商进行修复再利用与景观工程时,发现全台唯一留存的日治时期精制樟脑烟道,在同年10月正式被台北市文化局列为历史建筑,并列入华山1914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当中。

《樟脑精制工场》
《乌梅酒厂》
《红露酒贮藏库》
《车库工坊》

《全台唯一留存的日治时期精制樟脑烟道》
参观途中,听到腹语「还没吃午餐,饿了。」在园区里选了一家餐厅坐了下来。
这区找不到不限时用餐的餐厅,坐下就调了一个倒数1小时45分钟的闹钟,提醒自己用餐时间限时两个小时。就在这两个小时,好好品一壶金萱有机乌龙茶。
再来享用一份烟熏鸭胸意大利面。
店里设有免费WiFi,是时候又和网络连结关系,开始打发这段下雨的时间。渴望着两小时后雨能停下来,就可以毫无畏惧的在户外活动。受外面天气影响用餐的心情,品着乌龙茶,茶中带出淡淡菊花味,心情随茶中幽香登上高山,韵味十足。再吃下一口微辣意大利面,热情如火,平衡了今早忐忑尴尬的心情。

光合箱子店家资讯
营业时间:10:00am - 9:00pm
价格:烟熏鸭胸意大利面 NT$350、金萱有机乌龙茶(热饮加价)NT$80元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八德路一段1号东1B

用餐结束后,雨一直下。打好伞,继续出发吧!
雨并没有影响在园区活动的人群,我又何必畏惧呢!看... 雨中的园区景色依然很美,因着天色昏暗,白天亮起灯的装饰凸显亮丽,凝视着那一盏一盏柔和的粉蓝色灯泡,犹如在雨中赏雪花,这一刻根本不在乎,那雨水滴在湿嗒嗒的地面,再溅湿我的鞋子。 
华山1914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资讯
开放时间:24小时(公共地方)
收费:入场免费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八德路一段1号

准备离开华山1914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步行去捷运站也是要淋雨,还不如用11号车走路去台北车站,说不定走在路上又会看到什么另类风景。果然发现华山大草原有个很大的莲花池。
只是雨下得有点大,不敢贸然走进去,亏心事做多怕被雷劈的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