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星期四

日本,東京 | 銅鑼燒 | うさぎや 本店

东京站范围很大,它不仅是一个重要交通枢纽,
这里的商店贩售物品种类琳琅满目,从日式糕点和零食糖果,
甚至是热腾腾的各式种类面条食物应有尽有。
丸ノ内站舍3F的这个八角形拱顶设计非常有格调。
八个角尖都各有一只相似正展翅高飞的鹰,栩栩如生。
东京站3楼以上的部分其实是在2012年修复而成的,
而从二战过后到修复完成前都是只有2层楼而已。
这天暂时不逛东京站,而是从东京站出发前往うさぎや 本店,站内有许多出入口,
但只有「八重洲側への自由通路」是连接东京站东西两侧的重要通道,
也是唯一的通道,因为车站中间是JR铁路的检票口付费区,所以无法直接穿过,
因此都是利用「八重洲側への自由通路」到东西两侧。
从「八重洲側への自由通路」入口进去,跟着指示牌「八重洲北口方面」走,
经过Fruit Parlor Kajitsuen果実園,先和自己说定明天一定要来这里吃早餐。
铜锣烧 | うさぎや 本店
路痴一名,走进东京站穿越地下街,真的会迷路。
幸好一路有谷歌地图帮忙,才不至于迷失方向。
终于来到うさぎや 本店。

うさぎや 本店位于转角处,店铺虽然并不起眼,但说到东京知名的铜锣烧,
一定不能错过日本桥的老铺うさぎや。
用了几分钟观察,陆续进入店里的人多数是当地人及上班族,甚少看到游客前来。

我专程为着这里的铜锣烧而来。
铜锣烧是大家最熟悉不过的一种和果子,用面糊煎成两片圆盘状,
再包裹红豆馅, 形状类似两个合在一起的铜锣,所以称之为铜锣烧。
香港称豆沙包或豆沙饼,中国大陆旧译甜馅饼, 
著名日本漫画《哆啦A梦》中,铜锣烧就是哆啦A梦最爱吃的食物。

《在老店购买铜锣烧全过程》
进入店里,不懂日语的我就用简单英语和店员沟通。
但店员似乎也没太听得懂,经过几分钟的比手画脚交谈,
想买4个铜锣烧,但我们之间的交谈似乎得不出一个共同意思。
最后终于理解她想要说的是什么意思...
店员表示,铜锣烧已经售完了,加上我没有提前预订,当场扑了一个空。
不可惜,店员说现在预订2:00pm可以拿,但是2:00pm我的行程就不在这里附近,
于是说了一声没关系,谢谢,就步出店门。

在店里店外,柔柔的闻到很香的烘烤鸡蛋的味道,特别忍不住。
于是很厚脸皮的再进入店里,又再次用比手画脚加上简单英文,
表示要预订4个铜锣烧,明天12:00pm来取。
下订单店员没有和我征收额外预订金,只是留下联络电话和名字,就完成了预订。

第二天的11:45am就回到うさぎや 本店,比原来的时间早了15分钟。
其实还挺不好意思的,但路程时间实在很难预算。
走入店里,店员很快就认出我来,给我递上之前预订的4个铜锣烧,
好开心这次的购买过程还算挺顺利的,而且特别难忘。

虾子饼特别喜欢红豆,铜锣烧更是他的最爱!
很好笑的说,当他知道我“千幸万苦”经历“无数挣扎”,终于订了4个铜锣烧,
他还笑说:「既然都订,怎么才订4个这么少啊!」
哈哈~ 物以罕为贵嘛!下次再到东京,必定要多买几个才行。

说说这家产的铜锣烧,满满鸡蛋香味且带有弹性的饼皮,
配上香甜细致的红豆馅,比例拿捏得恰到好,
它是许多老东京心目中的完美滋味,也是我目前为止吃过最好吃的铜锣烧了。
一个铜锣烧售价是210円(参考价)
 红豆馅绵绵滑滑,还可以吃到粒粒红豆,外皮不会硬,红豆馅也不干,
整体吃上去口感非常棒!
营业时间 | 9:30am - 6:00pm
定休日 | 星期六及星期日

附近地下铁站 | 東京メトロG銀座線、東京メトロT東西線
都営地下鉄A浅草線
G11日本桥站(Nihombashi)
T10日本桥站(Nihombashi)
A13日本桥站(Nihombashi)

附近地下铁站 | 東京站(Tōkyō)
东京站为东日本旅客铁道(JR东日本)、
东海旅客铁道(JR东海)、东京地下铁的铁路车站。
开业于1914年,不但是日本多条铁路干线的端点站,
也是东京主要的交通枢纽之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