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6日星期六

日本,新宿 | 鰻魚 | 赤坂ふきぬき

这几天虾子饼都忙着开会,甚少有时间陪我吃晚餐。
这个晚上,他终于能抽到时间陪我吃晚餐,
而且,他知道我爱吃鳗鱼,就约了我一起去赤坂ふきぬき吃鳗鱼饭。
《我和鳗鱼的相识》
小时候因为曾经被鱼刺以直立式的情况刺到舌头,
往后舌头对鱼刺特别敏感,每次吃鱼都特别会挑鱼刺,
就算吃西刀鱼丸也能挑出鱼刺。
N年前,到寿司王点了一份鳗鱼盖饭,那是我第一次吃鳗鱼,
结果鳗鱼里的刺都被我挑了出来,一根根的黏在碗边。
还记得,那时候爆出一句:「这鱼怎么这么多刺啊?」
却没记住是哪一天,我竟然爱上了鳗鱼,
吃鳗鱼挑鱼刺的功力全失,我再也挑不出鳗鱼中的刺~
晚餐 | 赤坂ふきぬき
8:30pm,很少这么晚才吃晚餐,不过在这段时间吃晚餐的人还挺多的。
来到餐厅门口坐在椅子上等待安排入座,很快20分钟就过去了。
终于有空位,可以入座,好期待~

被安排靠窗的座位,还可以欣赏到新宿夜景。

入座后,第一个接触到的就是一条温热的毛巾,还有一杯涩涩的热绿茶。
接着就来翻翻餐牌,大多食品都离不开主角「鳗鱼」
 我看中了「鳗鱼盒饭」
是一款将米饭盛入方木盒中,上面盖上蒲烧鳗鱼,从上面浇入蒲烧酱汁的料理。
鳗鱼盒饭分4种级别,菊(特大)、松(大)、竹(中)、梅(小)
不同级别的鳗鱼大小和米饭的量不同。
随「鳗鱼盒饭」附送鳗鱼肝汤、腌菜
我点的「鳗鱼盒饭」级别属于松(大)参考价4,700円

便当里的鳗鱼饭到底长什么样子呢?这就来为大家揭晓!
鳗鱼分量超大的,铺在米饭上,简直快看不到米饭,太幸福了~
鳗鱼皮下完全吃不出滑溜溜的口感,每一口鳗鱼肉都非常扎实,太好吃了!
 虾子饼原先点的是和我一样的「鳗鱼盒饭」
之后我们聊聊,觉得可以考虑换取其它款式的鳗鱼饭,
那么就可以多尝试不同的料理,于是赶紧招手向店员要求,
将原本的「鳗鱼盒饭」更换成「鳗鱼饭」。

「鳗鱼饭」
是一款将蒲烧鳗鱼切成块盖在米饭之上的料理。
这个则分为3种级别,菊(特大)、松(大)、竹(中)
这个根据进货情况,鳗鱼的形状或有不同,但份量不会改变。
随「鳗鱼饭」附送鳗鱼肝汤、腌菜
虾子饼点的「鳗鱼饭」级别属于松(大)参考价4,900円
「鳗鱼盒饭」与「鳗鱼饭」是一样的东西?
有点分别,其中不同的就是「鳗鱼饭」的食用方法有别与「鳗鱼盒饭」
 「鳗鱼饭」是一鱼三吃,要吃出鳗鱼桶饭的美味之食用方法如下:
第一碗直接吃:从桶里盛饭,可随意撒上山椒,作为鳗鱼盒饭(UNAJYU)享用
第二碗加佐料:加入佐料(葱、海苔丝),享受不同风味
第三碗茶泡饭:加入佐料(葱、海苔丝)和芥末,浇上足量的特制汤汁,享受茶泡饭风味
第四碗随意吃:自己喜欢怎么搭配,喜欢什么风味,按自己喜好取决
 这里的芥末特别令我回味,完全会对芥末改观,而且出乎原本所预料的味道。
很快就消化掉一份芥末,忍不住多加了一份。
味增汤里那小块的东西就是鳗鱼肝,据知味道是苦苦的...

虽然说旅行时什么东西都应该试一试,不试不知有多好!
但看着它的长相,再来知道鳗鱼肝的味道是苦的,我突然没勇气试~
附近地下铁站 |  新宿站(Shinjuku)
新宿站是东京都内的铁路枢纽站之一,几乎是大部分铁道都会停靠的转乘大站哦!
新宿站是JR东日本、京王电铁、小田急电铁、东京地下铁、东京都交通局等
五家铁路业者停靠的转乘站,其中京王线与小田急小田原线以此站为起点。

营业时间 | 11:00am - 11:00pm(L.O. 10:00pm)

上传张路线图总结这一天的行程。
身为路痴的我,自己一个人走在陌生的东京城市却没有迷路,超有成就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