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日星期二

日本,高円寺 | 咖啡廳 | アール座読書館

在热闹的商店街旁一处,找寻宁静の时光,原来「静」是有味道的~
位于高円寺的这家咖啡厅有些非常特色的卖点,
除了咖啡厅内的摆设布置,最重要是「安静」
咖啡厅 | アール座読書館
アール座読書館就在一条小横巷里,附近有一间寺庙:长仙寺。
咖啡馆位于2楼,入口是在店铺与店铺之间的一道狭窄楼梯,不太显眼。
沿着楼梯走到2楼,见左手边有一板门,可先透过门上的猫眼窥视里面的情况。
接着请不要犹豫,直接推开板门,以最不打扰其他人的状态下步入咖啡厅。
只是我发现,原来很难做到「不打扰其他客人」的情况下入座。
咖啡厅的地板是以木板镶嵌而成,每步都影响到木板与木板之间的摩擦,
每一步踩在木板上都柔柔发出咿咿呀呀声。
我还瞄到坐在窗边的一位客人,一副不耐烦的眼神扫射我一下,
看表情去理解,大概是暗示“我惊动他了”。
(真心说,一踏进来就有莫名的压力,又非常尴尬~)
说到这里的气氛其实非常不错,是一个极上的静寂空间,
宛如小说中的场景,拥有着独特的氛围。
这里能听到的环境声音多数只是开门、关门、偶尔有人上洗手间,
或是厨房泡咖啡,不然就是鱼缸发出的水滴声,几乎都不怎么有人说话。
也没有人在这使用笔记型电脑,毕竟打键盘发出的滴滴答答声也会显得干扰。
更不用说电话响... 所以在进来之前我就把手机调到静音模式了。
整间咖啡厅只有9个位,由于前来这儿的客人都不想被打扰,非繁忙时间都能一人一桌。
9个位置都有各有不同的主题布置
(1) 可以欣赏60cm水槽里色彩斑斓的热带鱼

(2) 可以享受万花筒镜头般的梦幻座位(这个没拍到照片)
(3) No1的感觉,夹在3根柱子之间,还有一个小型矿石博物馆

(4) 有可爱的金鱼缸和被绿色包围的阳光明媚座位

(5) 学校的旧桌子旧椅子座位(拥挤的时候会拼桌)

(6) 宽敞的办公桌面,属于简单座位(拥挤的时候会拼桌)

(7) 怀旧的学习机,可以欣赏框架绘画作品

(8) 大型座椅可以享受大型水族馆

(9) 推荐的图书,客人的作品架子(拥挤的时候会拼桌)

关于座位:座位空着的时候,可自由移动到空着的座位(换座请自行带同餐具)
两个人同行可以分开使用座位
拥挤的时候空着的座位会从狭窄的座位开始依次带您入座
我来到咖啡厅几乎算满座,剩下(5)桌和(6)桌的座位,我选了(6)桌



用了最低声量向咖啡师点了一杯卡布奇诺カプチーノ。
在咖啡上桌之前,刚好(4)桌有人结账离开,我立刻换位,
由于饮料还没送上桌,换位子也特别轻松~

咖啡上桌飘来淡淡的肉桂香气。
不同的咖啡厅都有属于自己的咖啡豆,研磨出来的咖啡香也会不一样。
卡布奇诺闻起来有肉桂味道,喝起来是满满的咖啡香,
互相都不争艳夺彩,特别顺口。
全部饮料统一价钱,680円一杯(参考价)

绿叶果然是最养眼的,这下呼吸的每一口气都觉得特别清新。



再来加上微微的肉桂和咖啡香气,立刻提起精神,活力充沛!

虽是二楼,但楼层不算高,倚在窗边很轻易就能看尽街头风景。

窗外的盆栽还有许多小摆设,像一个迷你动物园就在眼前。

整个岛屿被“收入”抽屉里,简直好想飙歌「...就像拥有全世界...」
除了桌子有两个抽屉,面前还有小抽屉,我也是忍不住手打开来看看...



还有一个小鱼缸,很可惜没有鱼儿在里面...

桌面上的餐巾盘纸巾器也特别可爱,别看它小小一个,也有点重量的哦~

桌底下还有一个篮子可以放随身包包

来这里喝咖啡的人,多数是一个人,反正我也是一个人。
就用点时间静下来,适应一下环境,原来静这种感觉很舒服。
(可能平时我太多话,太吵了~)
碰巧看到有人送货来,这个送货员工也意识到这里要「静」,
他默默地进来,小小声的和咖啡师交谈,然后默默的离开。
看来「静」就是这里的「主题」。

我用轻盈的步伐,在咖啡厅里走了一圈,拍拍照...
书架上摆放的书籍很多,能看的书有很多,
我能看懂的书没有一本,都是日文书籍,这相等于没书可看~
 靠近厨房附近还有一个玻璃柜子,展示着一些火柴盒及陶瓷器

 一个人游东京,行程多数以步行移动,每天都累计3万多步,约21公里。
连续了两天,双脚终于开始投诉了,换来这儿喝咖啡,旅途特别满足。
这里非常适合一个人静静的呆着,在不想被各种繁杂琐碎事情惊扰时,
就得给心有足够的呼吸。
宁静,犹如凝固了的岁月,时间静止了。
品味咖啡的当儿,也领悟了生活的精髓。

营业时间 | 星期一至五 11:30am - 10:30pm (L.O. 10:00pm)
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 12:00pm - 10:30pm (L.O. 10:00pm)
定休日:星期一 

附近JR站  | 中央・総武線、中央線(快速)
JB06高円寺站(Kōenji)
JC07高円寺站(Kōenj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