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

日本,高円寺 | 商店街 | 純情商店街、Koenji pal

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从千駄谷门出口离开新宿御苑
接着,我去了一趟高円寺。

 才2:30pm左右,太阳照射的阳光已经像快接近黄昏般~
来东京几天了,都仍然不习惯。
东京观光官方指南中的《东京旅游指南》并没有介绍「高円寺」这个地方。
那么我又怎么会选到高円寺走一趟呢?
说到这儿,不知怎啦~ 让我想起行运超人  (^0^)
《行运超人》
此话何解?说点题外话~
当葉孤紅和賴料布到了青马大桥,再来葉孤紅说去大屿山,
賴料布很好奇的问为何呢?
葉孤紅就说了一句:「顺路囖~」
就是嘛!我也是因为觉得「顺路」,为此就出发了~
(抱歉,太冷了)
其实,从千駄谷站搭乘东日本客运铁路JB中央·總武線,全程无需转乘,
10分钟即可抵达高円寺站,车资165円还算可以。
商店街 | 纯情商店街
街道得名因1989小说《高圆寺纯情商店街》,
小说以商店街为故事作背景,并且获得了日本第101届直木赏。
商店街道正式名称是:高圆寺银座商店会
这是东京杉并区高圆寺十三道商店街中的其中一道。
从JR中央线高圆寺站北口出来,就可看见对面有一座拱门,那就是地标。
 在这里可以体验到不一样的日本风情。
高円寺车站周边有多道商店街,有许多生鲜蔬果店、杂货店、
餐饮店等,假日会吸引许多年人来到此地。
这里没有大型零售商店,多数几乎由小型店铺所组成的商店街,充满本土特色。
接近2019新年,日本的贺卡设计风格完全不同,
虽然不是红彤彤的贺年卡,但看起来也挺好看的。
在某店家门前有一只传统僧侣鞋,
让我联想到浅草寺宝藏门后的那双巨大传统僧侣鞋。
位置 | 东京都杉并区高円寺站北口
营业时间 | 因店铺而异

从一道商店街,很容易就走到下一道商店街:高円寺庚申通り商店街
在这街道上会遇到许多居民骑着脚踏车前来买菜,
充满老派自在的生活情调,气氛比较庶民。
在水果摊里看到红透透的草莓就特别忍不住手,买了一盒。
价钱比新加坡入口的韩国草莓贵一些些,希望一分钱一分货。
一盒草莓,参考价429円
位置 | 东京都杉并区高円寺站北口
营业时间:因店铺而异

商店街 | 高円寺パル商店街
高円寺パル商店街 (Koenji pal) 顶部设有天窗幕盖,和之前走过的商店街气氛相似。
 这天出门没把手套带上,天气太冷,结果冲进DAISO买了一双手套。
手套挺保暖的,带着手套还可以滑到手机屏幕...
DAISO一律商品售价100円
只洗一次就起毛毛了,不过我还可以接受~
毕竟那时候它真的给了我许多温暖,呼呼... 
位置 | 东京都杉并区高円寺站南口
营业时间 | 因店铺而异

附近JR站 | 中央・総武線、中央線(快速)
JB06高円寺站(Kōenji)
JC07高円寺站(Kōenj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