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5日星期五

日本,渋谷 | 全世界最大的交叉路口

涩谷可说是与新宿同样列为「24小时不眠之街」,
而且,到处可见最潮品牌商店、餐厅...

《不能不去的景点》
来到涩谷,有个地方观光客不能不去。
它是东京最有名的景点之一,是东京的象征,是摄影拍照者的圣地!
「涩谷站前行人专用时相交叉路口——中央街道」
据说是全球通行量最大的交叉口。
想要找一个角度去欣赏这个街景,其中一个选择就是:星巴克。
走入涩谷街上,会发现这里有多家星巴克,
先别急... 因为,不是每家星巴克都可以欣赏到繁忙的交叉口。


在前往中央街道“朝圣”之前,苹果迷不如先到Apple Store“朝圣”吧!
Apple Store涩谷店于2008年开幕,2017年11月暂停营业整顿装修,
2018年10月26日盼来重新开幕~
Apple Store涩谷店有三层楼是提供零售和社区互动体验,
店里同样可以看到标志性的螺旋楼梯,玻璃扶手特显时尚大方,非常酷炫。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神南1-20-9
营业时间:10:00am - 9:00pm

步出Apple Store,再往前走就能轻易看到迪士尼卡通专卖店。
店铺外围装横犹如一座城堡。
1992年开幕在涩谷的这家Disney Store是东京都内的第一家店,
也是迪士尼相关商品的首选,店内商品种类最为齐全,
这可是迪斯尼粉丝们不可错过的店铺之一。
营业时间 | 10:00am - 9:30pm(3F售票台 10:00am - 9:00pm)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宇田川町20- 15

来到中央路口,人潮从四面八方涌来...
我选了登上TSUTAYA二楼的星巴克欣赏「涩谷站前行人专用时相交叉路口」
先是在TSUTAYA一楼的星巴克柜台前,排队下单点饮料或餐点。
我点了一杯Matcha Tea Latte (Soy milk) 
将饮料中的牛奶换成豆乳属于特殊订单,
付款后店员给了我一个特别印有“豆乳”的手持牌子,
在拿饮料时归还牌子,用以确认自己拿在手上的饮料为Soy milk。
温馨提示:由于柜台前的空间不大,走进一楼星巴克柜台前下单,
到拿饮料或餐点后,必须顺着方向走上二楼,不可往回队伍方向离开。
就算是外带也一样,拿了饮料也必须顺着走上二楼再下回一楼。

我则选了在星巴克咖啡厅内找个空位坐下慢慢喝、慢慢吃...
这家位于二楼的星巴克,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中央街道,
要是为着这个街景而特地前来这家星巴克,记得选坐靠窗的位子。
不过,通常靠窗的位子都非常热门~
刚好靠窗有个空位,虽然不算对准中央街道,但是也算一个能看到全景的位置。
坐在位子上可以左右看完两边的街景。
Matcha Tea Latte (Soy milk) 抹茶ティーラテ(豆乳)480円
格子松饼(ア刈カンワッフル)250円
坐定下来后,我就开始架起镜头,任由镜头在一旁拍摄;
我就开始吃我的格子松饼,喝我的抹茶拉铁,超级浓郁的抹茶,好喝。
当中央街道的人行交通灯亮起绿灯时,看到一群过斑马线的路人蜂拥而上,
快步地穿越马路,这个画面成了许多旅游书以及电影场景里面最熟悉的镜头。
有人说,如果来东京没有走过涩谷十字路口,就等同于没来过东京一样。
一个人在星巴克休闲的过了近一个小时后,清理了桌面,
将用后的杯子拿到“返却口”,按照分类丢弃后,继续我的游历旅程。

营业时间 | 6:30am - 4:00pm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宇田川町21-6 QーFRONT 1F〜2F

步出TSUTAYA,我从中央街道上的其中一个路口越过马路,
我想这一刻自己也可能成为某人镜头下的“茄喱啡”。
刚从高处往下眺望,眼前所看到的画面好像非常的紊乱繁忙,
实际走在人群里面却感受到非常有秩序,没有拥挤也不会撞到。
大家各走各路,速度也都差不多,而且大家都有明确的目标与方向。
甚少人会一边走一边滑手机,而我是手拿着手机拍摄,
目光则是投射在人群与马路上的状况,镜头拍到什么也是随后回看影片才知道。

在涩谷站附近有座忠犬八公像(忠犬ハチ公像)、
起初以为这个雕像应该不太多人留意到它的存在,结果发现我的想法是错的,
因为陆续有超级多的人在排队准备和八公像合照,要拍到雕像前空无一人可不容易啊!
《忠犬ハチ公像》
八公为日本历史上一只具有传奇色彩的忠犬。
1924年,东京帝国大学(现东京大学),
农学部教授上野英三郎开始饲养该犬,并取名为「八」。
每天八公都会在家门口目送上野教授上班,
并且在傍晚的时候到涩谷站去迎接主人下班。 
1925年5月,上野教授因脑溢血猝然去世,
然而八公犬依然每天到涩谷站去等候主人的归来。
直到最后死去,一共等了十年。 
1935年3月,八公因患癌症与丝虫性象皮病而死亡。
死后尸体被制作成标本,保存在国立科学博物馆,内脏则保存于东京大学。

《青ガエル観光案内所》
位于忠犬雕像的前方有一架绿色复古火车,它是涩谷的旅游信息中心。
这辆复古的绿色火车是东急列车的一节车厢,
作为超轻型列车5000系列,它是在东横线活跃的第一辆令人难忘的列车。
从采用航空技术的圆形设计和绿色漆,多年来它拥有一个绰号:“青ガエル”。
在这里面有流利的外语导游和当地志愿者工作人员,可为游客们做出相对回应。
咨询台也提供英文、中文,韩文的宣传册,所以给游客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在这个小小的车厢里,却可以看到意想不到的事物。
车厢内有旅游咨询柜台,还会不时换上不同主题供大家在里面拍照哦~
我看到的是以凯蒂猫当主题,超可爱的~
车厢内还提供了外币兑换器
走累了还可以进去坐坐,拍拍照...
开放时间 | 10:00am - 6:00pm
定休日 | 12月28 - 1月3日

铜像、石像可以是用来表彰或纪念,是记忆以及历史的一部分。
也会成为路标,或蜕变成为人们约会见面的指标...
位于忠犬雕像的另一边,有另一座雕像:渋谷モヤイ像
这是一个拥有两张脸的摩艾Moyai雕像。
在Google Map上看到的摩艾雕像附近是没有吸烟区,
来到时看到的却变了另一个风景,多了一个吸烟区紧贴着摩艾雕像。
稍微走进一点点都会被烟熏晕,对我来说“此地不宜久留” ~
附近地下铁站 | 東京メトロZ半藏門線、F副都心線、G銀座線
Z01渋谷站(Shibuya)
F16渋谷站(Shibuya)
G01渋谷站(Shibuya)

附近JR站 | JR东日本客运铁路JY山手線
JY20渋谷站(Shibuya)

我开始步行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惠比寿
可以选择在涩谷搭乘地下铁或是JR前往惠比寿,
不过我选择了走路,走路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步行20分钟来到JR惠比寿站,对我来说不算太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