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日星期四

澳大利亞,珀斯RAC Intellibus

接前一篇博文,来到南珀斯South Perth,看到有无人驾驶巴士,
我们想「不知能不能搭到一趟无人驾驶巴士?」
网上资讯,要搭乘无人驾驶巴士需要预约,于是我们预约1:00pm两位。
只是,我们不知道要在哪里上巴士。
在The Old Mill站等了一阵子,无人驾驶巴士驶过却没有停下来。
反而车里的乘客一直做一个手势,指着前方,大概是向我们表示「在前面上车」

沿河边走回去Mends St码头,看还有时间可以多参观一阵子,就再往前走...
1:12pm我们终于看到无人驾驶巴士的等候亭。
来到这里已经过了原本在网上预约搭乘无人驾驶巴士的时间。
进到办公室去询问,工作人员说刚刚有在Old Mill见到我们两个~
哈哈... (^▽^;) 怎么我会有点不好意思呢~
工作人员安排我们搭乘下一趟约1:25pm开出的无人驾驶巴士。
等巴士的时间,在办公室里拿了小册子看看资料,
还拿了一袋包装好和印有“无人驾驶巴士”造型的柠檬味糖果。
在搭乘无人驾驶巴士前,有工作人员向乘客们做简单介绍。
自2015年以来,RAC一直致力于测试和评估全自动电动穿梭巴士。
2016年8月31日,在西澳州政府和南珀斯市的支持下,
RAC在公共道路上启动了Intellibus试验。  
3.5公里的路程从RAC Intellibus枢纽开始,
沿着南珀斯海滨大道South Perth Esplanade,向西行驶至老磨坊Old Mill。
可以欣赏到天鹅河Swan River上城市天际线的景色。
无人驾驶巴士试验涉及多个阶段,每个阶段旨在测试和评估各种场景的自动车辆技术。
每个阶段都涉及不断增加的复杂程度,最后是与道路使用者的互动。
第一阶段属于:封闭阶段
2016年4月于私人赛道上进行车辆调试和测试。
由于没有预先存在的指导方针,RAC与当地专业技术人员等人,
得亲自动手制定广泛的测试计划。
利用这个阶段来观察及使用航天飞机在自主模式下的行为做记录。  
接着,建立一个综合课程,包括合并车道、环形交叉路口、一些障碍物、让路...
测试在不同的条件、情况和场景下进行一些“自然发生”的模拟情况。 

第二阶段:公共道路封闭阶段
在此阶段,班车在公共道路上进行调试并验证所选路线。
在公共道路上运行RAC Intellibus是一个复杂的过程,
涉及一系列关键步骤,例如选择路线,获得特别许可批准,风险评估,
道路安全审计和运营中的审查,确定交通管理安排和交付社区宣传活动。

第三阶段:在公共道路上
2016年9月1日正式开始。
我们来到南珀斯,有机会“参与”第三阶段,
第三阶段使公众可以参观RAC Intellibus枢纽,
沿着南珀斯海滩乘坐穿梭巴士,车程约30分钟。
在结束搭乘无人驾驶巴士,还给各乘客一张证书
没想到,八年后的7月3日,我和虾子饼同一天拿到另一张“Certificate”
(≧y≦*)
截至2018年12月,超过16,433人登记乘搭(很高兴我和虾子饼也能成为其中一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